我對學員增加發正念時間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2月12日】

去年過年時,我去一個老同修那兒,說起發正念的事,同修問我:「你發正念多長時間?」我說:「清理自己五分鐘,外發十分鐘,有什麼變化嗎?」她說:「沒啥變化,只是覺得,咱們都是老弟子,咱地區迫害又重,應該給自己加點碼,外發時再增加五分鐘,共發十五分鐘。」老同修還說,多少年了,她一直是這樣發著,自身狀態好,干擾也少。我一下子感到自己跟老同修的差距。

回家後,每次四個整點發正念時,我都增加五分鐘,感覺確實不一樣,這個不一樣除了自身能量強外,也能靜下來許多,好像有個責任感和使命感在裡面。我想,增加的這五分鐘,肯定消滅不少邪惡,最起碼比十分鐘要多,雖說我什麼也看不見,另外空間肯定也是驚心動魄的正邪大戰。只是,有時一忙,五分鐘就不想堅持,但真的發自內心去做,也能堅持下來,當堅持下來時,感覺心裡有種充實感。一次增加五分鐘,一天四次就是二十分鐘,一個月就是六百分鐘,一年是七千二百分鐘(120小時),消滅的邪惡數量是很可觀的。如果大家都能增加五分鐘的話,那是什麼效果?那是什麼氣勢?

一次,我去另一個同修家,談了我的體會,意思是讓她也增加五分鐘,在正法最後時刻,儘快把宇宙中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殘存因素徹底滅盡,救度更多的眾生。當我說了自己想法時,老同修笑著說:「我每次清理完自己後,都發二十五分鐘正念,有時發半小時,最少發二十分鐘。發多少都是給自己發,也沒給別人發。」我當時很慚愧,我增加五分鐘就覺得不錯了,看看人家?那才是真精進。還有,我每天除了四個正點發正念外,還針對本地邪惡因素髮三到四次正念,一天總共發七八次正念,我覺得自己很努力了。一次跟同修交流時,有個同修說:「我幾乎每個整點都發,一天至少發十次以上。」同修表面看似平常,背後都在默默使勁。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想,同修在發正念上是否再重視一下?因為我看到,有的同修對發正念不那麼重視,有時在一起交流,到發正念時間了,有的十分鐘內還幾次看看錶,有的不時睜眼看別人,有的倒掌……發正念是三件事之一,我們得發出效果,發出心性的表現,不能像一個懶漢農民,種地也糊弄,鏟地也糊弄,那能有豐碩的果實嗎?

寫出一點感想,意在交流,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