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假酒事件致近90人死亡 當局查獲超400升假酒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0日】

據印度(專題)媒體9日報導,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近日發生的假酒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近90人。

據《今日印度》週刊報導,在北方邦的薩哈蘭普爾地區和北阿坎德邦的魯爾基地區,分別有46人和20人死亡。此外,在這兩個邦的其他地區還有約20人死亡。上述死亡人數尚未得到印度相關權威部門確認。

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的首席部長已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將向每名死者家屬發放20萬盧比(約合2萬元人民幣(專題))的慰問金。

據悉,假酒事件發生後,印度當局加大了對制售假酒的打擊力度,截至目前已抓捕至少30名涉案人員,查獲超過400升的假酒,幾十名地方政府官員和警員被停職調查。

印度農村經常發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造成集體中毒的案件,這類假酒常摻兌工業酒精,可致人死亡。雖然印度政府明令禁止銷售假酒,但由於管控不嚴,這類事件仍時有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