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德國艾森首演大爆滿 觀眾感受神聖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2日】

2019年2月11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國艾森(Essen)的阿爾托歌劇院(Aalto-Theater Essen)上演了今年在德國的首場演出。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讓觀眾讚嘆不已,「令人陶醉,忘記時間。」「我們來對了!」「這對任何社會都至關重要。」

艾森是位於德國西部魯爾區的一座工商業城市。這次神韻藝術團首次在艾森登台,票房火熱,雖然演出非周末假日,但周一首場提前兩週售罄,周二兩場也提前售罄,主辦方回應觀眾的熱情開放部分加座,也很快完售。

阿爾托歌劇院是魯爾區最著名的劇院之一,為當地地標建築,其設計融合當代建築風格和最先進的音響設備,是該市頂尖的芭蕾舞、歌劇和慶典活動場所。該劇院曾在德國兩次獲得年度歌劇院 (Opernhaus des Jahres)的榮譽。

公司董事長夫婦:展現美妙的神聖世界

「精釆絕倫,色彩豐富絢麗,引人入勝,展現了博大精深的文化。」Michael Eichner說,「這個國家、這些人們所擁有的這種文化(通過演出)傳達給了我們,五千年的文化被非常美妙地呈現出來了。」

「我們德國的文化可惜沒有這麼豐富到能使我們把它搬上舞台來演繹。」Eichner感慨道,「大家能看到這文化的豐富體現,而且很好地融入我們這個時代。」他還說,「(音樂)非常悅耳動聽,很精釆。富有情感,演奏得非常棒。令人陶醉其中,忘記時間。」

Michael Eichner是一家建築諮詢公司的董事長,他覺得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對現代社會很重要,「絕對如此」。他表示,「因為我們(從中)看到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那些歷史往事都很重要。這裡表現的不是那種什麼都匆匆忙忙、沒有文化的因素。」

「我真的覺得(神韻展現的)很美好,包括家庭的完整。我認為,這一點在現代社會通常是失落了。尤其是最後一個舞蹈,表現了這個世界被手機占領,人與人之間彼此很粗魯。」Eichner太太補充說,「傳達出來非常美好的訊息。對此我很高興,很感動,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晚上。」

神韻是神的舞動之美,Eichner太太對此十分認同,「我感覺到了,感覺到了!當大幕拉開,看到第一個畫面的時候,我就立刻知道,我們來對了!」

「展現的是一個美妙的神聖世界。她將我們從紅塵瑣事中拉出來,引領我們走入一個新的美好世界。所以,我覺得這個演出真的非常非常的精彩。」

「最後一個舞蹈,直接撞擊我的心靈。我覺得非常非常棒。天幕畫面特別美。我感到很放鬆,很享受,十分美妙。我的心情一下變得非常愉悅,那是如此的美麗,舞台背景無比出色。我感到非常振奮,確實很棒,氣氛也很輕鬆。」她說。

「我帶著一個夢回家,將她帶回每天的日常中。每次閉上眼,回憶起今晚的畫面,就會感到很放鬆。如果有不開心的事,就再回憶一遍這個演出,一切就又會很美好。明年我們一定會再來。」

最後她說:「如果你想享受一個非常輕鬆美妙的晚上的話,那麼就去(看神韻)。」

稅務所老闆:一切又變得完整

稅務師事務所老闆Gernot Kallbach和太太帶領全體員工前來觀看神韻,他說:「很有美感,非常有美感,絢麗多姿。也給人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她來自一個完全不同的、我們還不太了解的文化圈。」

他認為,能夠通過這樣的方式來了解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非常美好。他表示和歐洲文化相比,「神韻演出有著完全不同的人物性格、完全不同的舞蹈方式,音樂也是不同,比歐洲音樂更有氛圍感,更注重呈現出的音效。」

讓Kallbach特別有感觸的是最後一個節目,「我覺得古老和現代的結合也非常棒。比如最後一個節目,真的讓人想到『世界末日到了』,然後重新以傳統的方式去思考,一切又變得完整。我非常激動。」

「當然還有那個表現母女倆的節目,小女孩遭受迫害,但後來一切又都重新變得美好。這個節目給我的印象最深刻。」他說,「我很驚訝,當時我就想:這能在中國上演嗎?接著我就聽到(主持人介紹說)不能,很可惜。我覺得,神韻把這樣的節目放進演出中非常好。」

Kallbach太太說:「我帶著很美好的感覺回家。一種從內心帶給人力量的感覺,非常美好。明年我們要帶女兒來看。」

律師所合伙人:支持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歷,很特別,我們都非常喜歡。」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地區租戶協會主席Thomas Schmitt和太太攜帶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我們非常支持將中國的古老文化傳承下去。」

Thomas Schmitt認為神韻致力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這點非常重要,「對於有上千年歷史的文化來說,這樣做非常有價值,非常吸引人。(演出)恢復傳統文化,讓人們了解傳統文化,應該得到支持。」他的太太也表示,「神韻非常美妙,很精彩。」

「演出絕對是藝術家的氣勢以及他們不可思議的個人技藝的表現。舞蹈的跳躍和翻騰令我感到驚奇,之前我完全沒預期。」Thomas Schmitt讚嘆道。

神韻樂團結合了中西方音樂的精華,讓Schmitt太太覺得「如夢幻般美妙」。Thomas Schmitt也表示,「音樂非常舒服,令人興奮。我喜歡這種觸動心靈的聲音,非常舒服。」

對於神韻演出展現中國現實社會中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Schmitt先生說:「我是基督徒,對於中國的神傳文化我不了解。但是我持尊重態度,宗教自由是應該得到支持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