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除塵中見證神奇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2月13日】

臘月二十六丈夫回幾百裡地之外的老家有事,這下忙年的活就只有我一人來承擔了。

二十七那天,我把抽油煙機上的軟管卸下來清洗,卸的時候很容易,輕輕一拽就下來了,沒想到安的時候可費勁了,遠非我當時以為的那樣,只要拆的時候記好了哪裡和哪裡是接著的,按原樣安上去就好了。

我在安的時候才發現:那管子上有可以伸縮的褶皺,那褶皺必須與底座上的凹槽嚙合,否則安不嚴實,抽油煙時就會漏風,抽不動油煙,但是我把軟管和底座一邊對上,另一邊總是只差一點點對不上。因為管子本身是軟的,一使勁它就縮進一道褶皺,而管子前端並不往前走,而且想要伸手拽,管口邊緣可以插手的地方又少又滑,用手根本捏不住。

這時我想:如果有個鉗子就好了,可以用鉗子捏著管口邊緣往底座上拽,但是把家裡的工具箱翻了個遍也沒找到鉗子,想出去借一把,可周圍認識的又都是些年齡大的,估計都沒有鉗子。心裡不免生氣埋怨丈夫:平時用完工具就亂放,用時找不著!這種安裝的活,哪是我們女人幹的呀!算了等他回來再說吧。轉念一想:不對呀,同是修煉人怎麼能因為這點小事造成彼此間的間隔呢?作為大法弟子應該是干什麼都行呀,何況他不在家這幾天我還得做飯呢!

於是我放下螺絲刀從網上查詢有沒有安裝這種軟管的簡便方法,查來查去網上只是告訴建築牆上的煙囪眼在哪兒,管道底座安在什麼地方合適,沒有提怎麼往底座上安軟管的。唉,沒辦法只能再自己琢磨了。

我重新爬上椅子,站到灶台子上開始安管子,按原方法擺弄了半天還是沒有進展,我就改為把底座往裡壓,壓進去了一點,因為底座是硬塑料的,再壓就要裂了,我不敢繼續壓了,可不壓就差那麼一點點套不上,急得我出了一身汗。

突然腦子裡冒出一念:哎呀,我是大法弟子,我有師父有大法呀,為什麼不能第一念想到大法呢?接著我就一邊安裝一邊念「真善忍三字聖言法力無限,法輪大法好真念萬劫即變」(1)。念著念著不知不覺地自己用雙手抱著軟管來回稍微轉了一下,哎,行了!再安軟管那一頭,管子似乎變得聽話了,先把軟管上的褶皺與底座上的凹槽對上一半,另一半用螺絲刀輕輕一挑就行了!哈哈,大功告成了,我既驚喜又感到神奇。

丈夫回來,我和他描述這件事故意賣關子:「我把油煙機上的抽菸管子卸下來洗了,安不上去了——」丈夫立刻回話說:「噢,安不上去了!你知道我為啥一直不往下卸了吧,就是擔心卸下來後咱自己安不上,你不知道當時我看著安裝工安裝有多不容易!」我接著笑道:「但是,我念『真善忍三字聖言法力無限,法輪大法好真念萬劫即變』就安上了。」

丈夫愣了一下,接著會心地笑了:「好,好,好!」

註:(1)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四〈對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