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艾森次日再爆滿 藝術金融行家佩服至極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3日】

2019年2月12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國艾森的阿爾托歌劇院(Aalto-Theater Essen)連續上演兩場演出,演出令德國西部魯爾區的觀眾驚喜不已。觀眾中不乏藝術家、金融家和企業家,他們盛讚神韻「超乎尋常」、「帶來歡樂」,同時也「令人思考」,並表示「佩服至極」。

據劇院工作人員表示,神韻演出是個盛況,對他們來說,是個奇蹟,不僅票房售罄,而且平時下午場觀眾是以學生為主,從未見過神韻演出這樣,來了這麼主流社會的觀眾群。平時觀眾也都是常客,他們表示,一個演出的觀眾絕大多數都是新的觀眾,這樣的演出從沒見過。

神韻的全球效應也在艾森體現出來,有觀眾提到第一次觀看神韻在美國紐約,這次看到當地也有演出,喜出望外,趕緊購票前來觀看。

「如此傑出的藝術」 女歌唱家受啟發

「認識另一個國度如此傑出的藝術,很有啟發性。」女高音歌唱家Désirée Brodka表示,很高興在德國觀賞到神韻。

Brodka女士是一位女高音歌唱家,她是德國第一位獲得美國富布萊特獎學金的歌劇演員,曾獲柏林音樂學院的優秀獎、華格納協會獎學金等獎項。在德國和國外許多城市演出過,包括維也納的節慶周(Wiener Festwochen)。她和先生觀看了下午場的演出。

Brodka女士覺得神韻對未來的藝術界很重要,「我覺得一定得維護好藝術,並經常將其原本的面貌展現出來。」

「相當迷人的舞蹈演員。我是歌劇演員,很喜歡看到其他人通過肢體展現出驚人的事情,所以我非常欽佩神韻演員。」她說,「我非常喜歡那個用長袖跳舞的節目,非常細膩美麗,還有絢麗多彩的顏色,演員們不同凡響。」

她接著說:「在幾千年前,在如此遙遠的地方,就有如此的一個藝術,知道這一點真令人驚嘆。當時各地人們當然不像今天這樣緊密聯繫,現在我們可以交流所有的事物,從一個大陸到另一個大陸。(演出)非常有價值。」

Brodka的先生Gregor Duschkin是一家大公司的經理,他認為神韻演出「非常美妙超凡,令人驚嘆」。他說,「(舞台上)還有美妙的祥雲,我度過了一個夢幻般的下午,顏色豐富美麗,舞蹈演員非常出色,音樂動聽。」

神韻演出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對此他們都表示很重要,Duschkin先生說,「我覺得無論如何都得保護傳統,也應該遵循傳統。一般來講,傳統孕育未來,明天的未來就是後天的傳統。所以應該經常回顧傳統。」

中西樂器合璧 鋼琴家:我很喜歡

Veronika Böhmova是來自捷克的鋼琴家,出生於音樂世家,曾在德國紐倫堡扶輪社國際比賽等多項國際比賽中獲獎,從2015年起,她在布拉格成為最年輕的鋼琴教授。2016年首次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此後,經常在德國、捷克、奧地利等多個歐洲國家和美國、日本等地進行定期演出。

她覺得神韻音樂「妙趣橫生,我從未聽過」。她說,「(神韻)的確是一個特別的演出。這是很好的體驗,很少見到。」

Böhmova女士認為神韻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是「一個很好的結合,做得很好」。她說,「我不知道是誰譜寫的曲子,我很喜歡。舞蹈演員動作的協調一致對我來說不可思議。編舞當然也是,包括所有的服飾,都很美妙。」

神韻重振失落文化 金融家佩服至極

「演出非常精彩。」Willi Mannheims先生表示,「以前我們不知道中國古典舞擁有如此之多的高難技巧。這真是一場非凡的演出。」

Mannheims先生經營一家風險投資公司,管理多家風險投資基金,總資產管理約為1.6億歐元。

「我去過中國很多次了,但這樣的舞蹈是我前所未見的,我從未欣賞過中國古典舞,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他說,「(中國文化)確實是一種千年文化。你可能知道今天的中國,你可能知道一百年前的中國,也許你也知道明朝,但是神韻演出展現了它們相互間的關聯,這是人們不知道的。所以這場演出豐富了人們的文化和歷史知識。」

對於神韻演繹傳統文化的回歸,Mannheims認為「非常重要」。他說,「最重要的是,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人們了解數千年來的這種文化,不僅僅是通過書籍,而是像神韻演出這樣也能通過舞蹈,在傳統的劇院裡展現,我認為這很好。這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對了解這種民族的文化大有助益。因此,我只能說,神韻做出這種貢獻,讓我敬佩至極。」

關於神韻演出中展示的神對人類的影響,Mannheims表示,「我相信中國的神與歐洲的神有不同的含義。正如所看到的那樣,我們在舞台上看到的神受到佛教的影響,不是基督教的影響。儘管如此,我認為,正如我們所見,它體現了深深的信仰。甚至在某些場景中,我們看到,為這種偉大的信仰人們也需要付出世間的代價,但人們依然不改變信仰。(神韻)傳達的這個信息非常強烈。」

銀行家:徜徉在遠方的文化 令人興奮

銀行家Berthold Mutschmann先生也於2月12日下午觀看了阿爾托歌劇院的神韻演出。他感到演出美妙極了,「絢麗奪目的色彩、精湛出色的舞蹈,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Mutschmann先生在一家國際大銀行的德國分行領導層任職,經常來阿爾托歌劇院觀看演出,當他看到神韻藝術團在這裡演出的消息,就覺得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我之前從未看過中國的舞蹈藝術節目,今天徜徉在這遠方的文化中,令人興致勃勃。」Mutschmann先生感到大開眼界,他說:「演出給我帶來歡樂,也讓我思考。」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為使命,對於這一點Mutschmann先生很認同,「重拾傳統是很困難的,回憶總是美好的,因為這樣人們能夠與歷史相連,也可以把現在發生的事情,從歷史中找到關聯,並且理解這些事情。」

他說,「(神韻)演員們非常重視傳統,他們對歷史非常自豪。我尤其發現,很多在世界其它宗教中還沒有的事物,可能在(中國)很早就存在了。神韻正是通過藝術形式來維護古老文化,回憶傳統的東西。」

Mutschmann先生還強調說,非常喜歡神韻音樂,能將東西方樂器結合得這麼好,非常了不起。「恰恰我非常喜歡這兩種(東西方)音樂,兩者結合得非常好,仿佛時光倒流。」他說,「音樂、色彩和傳統的結合,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演出非常特別,真的值得親自來體驗一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