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海岸近日發現許多地震魚 疑似災難前兆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5日】

南美洲國家秘魯一處名為Mancora的衝浪場所,在日前發現了一條長5.5公尺、被認為有「災難預測」能力的魚類,這條魚原名「皇帶魚(Oarfish)」又被稱為「地震魚」;據悉,只要這條魚出現之後,該區域就很有可能會發生地震,而近日太平洋兩岸突然頻繁出現地震魚,也讓住在火環帶地區的居民們,對海嘯跟地震的恐懼之情逐漸升高。

環太平樣海岸近日發現許多地震魚

在秘魯發現的地震魚

根據外媒報導,日本2011年發生的福島地震和大海嘯,造成超過2萬人死亡的慘劇,不過就在災難發生之前,該區域曾出現「地震魚」。「地震魚」最長可以長到36英尺(約10.69公尺),通常生活在深海裡,很少在地表附近現身,而它們會在地震前出現的傳言是源自於日本神話,與巨大的鲶魚(Namazu)的故事有關,據稱巨型鲶魚生活在日本島嶼下方,只要掃動尾巴就會引起地震。

一些研究人員表示,當與斷層有關的構造活動發生微小電磁變化時,「地震魚」會進入較淺的水域;不過大多數的專家則稱,魚跟地震之間沒有相關性,並指出就算是在沒有地震的情況下,魚還是一樣會出現。

報導中指出,太平洋兩岸從今年年初開始,突然頻繁發現常到5.5公尺的「地震魚」,先是在日本中部西海岸的富山灣發現6隻,沖繩隨後也捕獲到2隻,其他還有3隻在日本全國各地北抓到;此外,韓國東北部海域也發現地震魚的蹤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