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明州大爆滿 主流盛讚演出復興傳統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5日】

2019年2月14日,在西方被稱為聖瓦倫丁節(Valentine’s Day)。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人們紛紛以不同的方式來歌頌愛情,表達情誼。今年,在美國中西部的聖保羅市,一些民眾身著盛裝,選擇觀看一場展現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神韻演出,來歡度一個難忘的夜晚。

神韻環球藝術團2月14日晚在奧德威表演藝術中心(St. Paul Ordwa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呈現全場爆滿的盛況。從第一個舞蹈到最後一個節目,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和愉悅的笑聲來表達他們對每個節目的讚賞。他們表示,觀看演出令人精神愉悅,演出給人希望。

聖保羅(Saint Paul)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州府、第二大城市,密西西比河和明尼蘇達河在這裡交匯。該城與毗鄰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一起被稱為「雙子城」(Twin Cities),是美國中西部的知名商業和文化中心之一。

市議員:演出在復興傳統文化

Mitra Nelson女士是聖保羅市的一位市議員,她表示,「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 我此前對中華歷史所知有限,當我們觀看演出時,慢慢意識到,這是一場復興傳統文化的演出,藝術家在保留和表達價值觀和優良傳統。」

「演出真是五彩繽紛,我們很難看到承載這麼豐富和深層(文化)的演出。 」 Mitra Nelson表示,她會推薦這場演出,「這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機會,你應該去看看!」

影院老闆、電影製作人七觀神韻:收穫甚豐

娛樂界人士Nathan Block先生是一位神韻的粉絲,今年是他第七年來看演出了。他在觀看演出後表示,這些節目真是太棒了,「都是全新的劇目和全新的舞蹈,真是精彩卓絕!」

為何會成為神韻的粉絲呢? Block表示,神韻的廣告讓自己一見傾心,「這場演出看起來非常獨特,卓絕不群,我一直對亞洲文化非常著迷,但是對中國文化知之甚少,所以我看完演出後,感覺自己收穫甚豐。」

Block說,他感到自己跟中華文化之間的關聯。中國天地人合一的文化,讓他欽佩。

中華傳統文化在中國大陸飽經魔難,幾乎消失殆盡,對於神韻藝術家為復興這個失落的文明所做的努力,Block讚嘆不已,「我覺得這努力很棒,藝術家雖然不能在中國演出,但是把她帶到了其它國家,讓傳統文化保持活力。我希望有一天他們也能回到所屬的地方演出。」

Block是當地兩家電影院的老闆,也是一位電影製作人、音樂會主辦人。作為娛樂界的圈內人,Block認為整台節目製作非常精彩,他盛讚神韻製作團隊,「非常卓越傑出!」

Block先生的友人Amanda表示,「這是我第一年觀看神韻,真是美麗非凡,每個演員都是優雅無比,而且非常完美,他們對時間的掌控真是恰到好處!」

公司副總裁:整個劇院被照亮了

電子工程公司New Wave Components的副總裁Brian Sparby帶著5歲女兒Quinn觀看了2月14日的神韻演出後,心情愉悅。

Sparby說他正考慮送女兒去中文學校,所以希望先通過演出了解一下中國文化,這就是他們來看演出的原因,「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精彩的表演。舞台上色彩鮮活、藝術家舞蹈精湛,我們還能從中獲知如此多的歷史知識。」

他贊同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他認為,神韻在寒冷的冬日專程來到明尼蘇達州,給這裡的觀眾帶來這麼美妙的節目,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跟很多觀眾一樣,Sparby尤其喜歡長袖舞蹈,當演員舞動之時,飄若浮雲, 翩若驚鴻,令人過目難忘,「真是美麗萬千,且富有活力,整個劇院都被照亮了。」 Sparby還說,從演出中感受到「光芒以及能量」。

非盈利機構金融總監:神韻帶來希望

Mats Roing是一家非盈利機構的金融總監,並在明尼蘇達大學擔任會計師,他說:「演出很壯觀,真正地展現出了人類內在的神性。」他表示,演出給他帶來了希望。

「演出非常感人且鼓舞人心。」 Mats Roing說,「演出表現了我們每個人如何從內在來完善自己的神性。」

談到演出鼓舞人心,他舉例說,「比如, 如何激勵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前進,如何伴我們度過明尼蘇達州的漫漫寒冬。」

Roing表示, 「演出給我們帶來能量 ,能夠幫助人們渡過難關。」

他祝賀神韻六個團在全球同步巡迴演出,他說, 「我很高興(神韻)同時在世界各地演出,這可以讓信息傳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