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第六場演出 藝文界精英贊鴻篇巨製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5日】

2019年2月14日晚,來自美國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大洋洲巡迴演出的第六場,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再次引起轟動,輝煌殊勝的天國景象、膾炙人口的神話傳說、五千年文明變遷……一場內涵深刻的完美藝術饗宴令澳洲墨爾本的藝文界人士深深感佩。

「神韻整個創作投入堪比拍一部電影」,電視製片人兼攝影師表示,「對此十分尊敬。」

希臘電台名主持贊神韻令他想跨越時空重回故裡:「我希望我們可以重回二千年、或三千年以前。」

知名華裔作家動情表示:「神韻可以回大陸演出,這是我們最大心願。」

多次觀看演出的指揮Doug Heywood仍讚不絕口:「每次神韻都那麼令人嘆為觀止。」

神韻鴻篇巨製 電影攝影師、化妝師欽佩

當晚兩位來自澳洲電影界的行家——電影製片人兼攝影師Rhys Sherring、化妝師Shonal Kumar觀看演出後,被神韻的藝術美所傾倒,認為神韻恢宏大氣堪比電影世界中的鴻篇巨製,令他們欽佩不已。

「演出美極了。觀看演出我真的很享受。」Kumar說,「服裝特別美,多姿多彩。我十分喜歡。」「而且,我注意到,他們換裝很快。這一點令人驚訝。」

Sherring表示同感,並讚嘆神韻服裝美不勝收,「我要感謝神韻藝術團為演員專門設計製作了如此美麗的服裝。無論款式、顏色,甚至衣服的長度,都特別好。」

神韻整個創作投入之大,Sherring說可以與拍一部電影相提並論。「我們絕對可以將神韻的努力與電影製作進行比較。神韻演出需要很多工作,很多準備,千錘百鍊、事無巨細。」他說,「對此,我們十分尊敬。」

Sherring是電影製片人兼攝影師,剛完成一部新故事片的拍攝。他的朋友Kumar在此片的製作過程中擔任化妝師。除了電影攝影之外,Sherring還是一個房地產攝影連鎖公司的老闆。

Sherring還佩服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他們非常靈活。我尤其喜歡他們的那些高難度動作。」

Kumar在一旁補充說,「他們活力四射、體能充沛。」

作為化妝師、美髮師,Kumar特別欣賞神韻演員的化妝、頭髮、頭飾,「他們的頭髮和化妝特別好。我不知道是他們自己做的,還是專門有人為他們做的。」

神韻演出的故事內涵和豐富文化都令Sherring讚嘆,「我們很欣賞神韻演出中使用的敘述故事的元素。」「主題方面,神韻的節目也有一些愛情故事,也有一些經典的故事。」「神韻的演出還有很多與神佛有關的主題,有很多精神層面的內涵。」

他還強調,「觀看這場演出,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電台主持人贊神韻:為他們驕傲自豪

當晚,希臘電台主持人Nikos Loupos看完演出後高興地說,「我的太太Natasha買了神韻票作為我的情人節禮物,帶給我驚喜。」

他們嚮往神韻已經有幾年了,「我在墨爾本的希臘廣播電台工作。在過去的4、5年裡,神韻演出的推廣在我們電台播出,可是我一直沒有時間來看。」

Loupos讚嘆,神韻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深厚雋永,並為之驕傲自豪,「華人能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展示如此輝煌的文化,我為他們感到驕傲自豪。不僅僅是文化,還有傳統,以及他們(神韻藝術家)為演出所付出的辛勞奉獻。」

當大幕升起,Loupos看到天國世界無比美好,創世主率領眾神下世的神聖景象。他表示,「那就像在夢裡一樣的美妙,當然,夢境也可以成真。」

他還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有關中國文化的活動,「我希望我們可以重回二千年、或三千年以前。」

Loupos是一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他曾經在2009年獲得時任維州州長John Brumby代表政府頒發的多元文化獎(Multicultural Awards (VMC)),獎勵他通過電台對社區的傑出貢獻。

他的太太Natasha也讚嘆道:「演出精美超凡,非常、非常的聖潔完美。」他們希望能夠了解更多的中國歷史,共享神傳文化留給人們的優秀遺產。

知名華裔作家:我們最大心願是希望神韻去大陸演出

澳洲當地知名華裔女作家齊家貞與丈夫等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的第六場演出。

她感佩表示,「神韻非常了不起,只有法輪功才有這樣的精神,才能有這麼棒的演出。無論是音樂、內容、色彩都是豐富多彩,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希望神韻可以去大陸演出,那是最大的事情。」

看到劇場內這麼多西方面孔的澳洲人喜歡展現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神韻演出,齊家貞表示,作為海外華人真的是非常自豪。

她還表示正因為如此,「今天特意帶了5歲的小孫女,來看看這些美好的東西,讓她開開眼界。」

她觀察到,一般只能安靜15分鐘就坐不住了的小孫女,「整個上半場一個小時,幾乎動都沒有動過,聚精會神地看演出,並不斷鼓掌。下半場大部分時間她也看得非常專心,完全被吸引住了。」

齊女士還表示,她尤其喜歡那些少數民族的舞蹈,「比如蒙古族舞蹈、還有頂罐舞、還有雲南的彝族舞蹈,非常絢麗多彩,美極了,我特別喜歡。」

對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齊家貞認為非常好,只可惜都被中共毀壞了,「共產黨長期以來宣傳的是無神論,因為它想剝奪人們的信仰自由,信奉共產黨,它才是真正的邪教。它滅絕一切宗教。我認為這個世界是有神的,行善、做好事是有好報的。」

她強調,「所以我非常敬佩法輪功群體,他們有犧牲精神,為了他們的信仰,他們願意付出一切來宣揚真、善、忍來創造美好的世界。所以法輪功從各個方面,包括辦演出、報紙、電視、電台等各種方式宣傳他們的信仰、宣傳真善忍、宣傳正義,我非常認同,我覺得神是存在的,我們應該做好人、做善事,就有好結果。」

最後她表示,「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共同反對這個專制獨裁的中共暴政,等到天滅中共之後,神韻去大陸演出,這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齊家貞女士現為獨立中文筆會會員、齊氏文化基金會理事。她曾出版過多部長篇著作,包括《自由神的眼淚》、《紅狗》、英文自傳《黑牆》等。

指揮:樂團配合天衣無縫

早已是神韻忠實粉絲的指揮Doug Heywood表示,他已經多次看過神韻演出。「神韻的編舞、音樂、交響樂團和背景天幕的效果,每次都是那麼令人嘆為觀止。服飾的配色、舞蹈的編排是那麼精美考究,真的是這樣。」

他還舉例說,「尤其是下半場的開場節目,簡直美得不可思議,她是怎麼被創編和呈現出來的?還有上半場(《善於惡》),那個女孩遭受酷刑的節目,描繪的方式非常慘烈。我還喜歡美猴王的故事,也非常精彩。還有最後一個節目……」

他還表示以指揮的角度來看,「交響樂團的指揮表現非常出色,整個樂團體現出一種完美的平衡感,並且一些曲目中還帶有些許詼諧的片段,特別是在下半場,通過樂團不同聲部之間的精彩又巧妙的配合以及編排方式,給樂曲增添了必要的詼諧感,實在是非常精妙。二胡是如此動人,賦予了樂團的特色。我從頭到尾非常享受其中。」

他想對今晚的指揮說:「祝賀你,你做得真棒!樂團配合天衣無縫,聲部間完美平衡,掌控得非常好,精雕細琢。我要衷心地祝賀他。」

他還看到神韻的藝術形式對人類的價值,「文化和音樂對於我們社會的重要性。我們需要音樂,需要文化,這樣我們才能對自己有所了解。這樣的演出強化了這些東西的重要性,不是物質的東西,我們不需要那些。你所需要的就是文化,你所需要的是有一個方式來表達,像是繪畫,那個繪畫的節目也是非常精彩。文化、音樂、繪畫、詩歌……這些是社會所需要的,還有聖人,(告知)我們在哪裡,我們在做什麼,我們去向何方。今晚的演出強調了所有文化中那些方面的重要性。」

Doug Heywood自1974年以來一直擔任坎伯韋爾合唱團(Camberwell Chorale)的指揮,自1976年以來擔任卡默拉塔管弦樂團(Camerata Orchestra)的指揮。2000年底,他還被任命為墨爾本威爾斯男聲合唱團的音樂總監。

娛樂公司老闆Rohit Kumar表示對神韻演出非常著迷,「演出扣人心弦,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每個人都完美無瑕,已達到了演出的最高境界。」

當晚墨爾本一所私校的音樂部主任Alexandra Cameron也力薦說,「神韻是一部完美的作品,值得每個人慶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