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再大爆滿 精英感悟創世主降臨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7日】

文化藝術之都墨爾本連日來颳起神韻旋風,神韻世界藝術團2月16日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第八、九場演出再度接連大爆滿。當地演藝界、商界精英紛紛入場,體驗「世界第一秀」帶來的頂級視聽藝術饗宴以及中華傳統文化的燦爛輝煌。

神韻從創世主帶領眾神下走,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通過中國古典舞、舞劇等將傳統文化的內涵展現得淋漓盡致。觀眾反響熱烈,劇院內不時爆發雷鳴般掌聲和開懷的笑聲。

當二胡獨奏時,全場靜得時空仿佛定格一般,似乎針掉地上都可以聽到。很多節目演出還未結束,就獲得觀眾數度熱烈掌聲。最後領舞演員的謝幕動作,觀眾席都傳出「哇……」的驚嘆,大幕降下後觀眾還依依不捨,不願離去。兩個小時的演出令每個走出劇院的觀眾都神采飛揚、滿面春風。

電影演員:神韻讓我的靈魂更充實了

居住在墨爾本的澳洲電影演員Luke Maizey觀看了神韻在墨爾本的第九場演出後驚嘆,「超出我的預期,演出難以置信的好。」「這場演出非常值得來看,每一秒都值得。」

「而且演出中還有我沒有想像到的一系列短劇,真令人耳目一新,我很喜歡。」Maizey娓娓道來。

「大明皇家侍衛和蒙古族舞蹈這兩個節目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年輕時就是一名士兵。我能與他們聯繫起來。我喜愛他們所表現出來的陽剛之氣、八面威風。」

他還特別喜愛神韻音樂,「音樂美妙得令人難以置信,音樂聽起來超凡空靈。」

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Maizey表示深刻體會到了演員們的用心程度,「演員們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他們滿懷激情在表演。你好像能看到他們在說:真的希望你們能夠理解我們在做什麼。」

當聽到主持人介紹在中國看不到神韻演出時,他覺得很難過,「我心懷感激,慶幸自己趕來看演出。」

他認為,那個描述在中國發生的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很有意義」,「在這裡,我們可以自由地選擇表達自己的方式,沒有壓制和迫害。但在中國,情況有所不同,僅僅是為了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他們都會遭遇磨難。」

Maizey對神韻的內涵感受諸多,「演出展現的神性,我覺得很親切。我是由信奉佛教的母親撫養長大的,我對神性有所理解。我們現代人把科學和數學看得很重要。演出通過他人的精神信仰豐富了我的思想,我感覺這真的滋養了我的靈魂,因為我之前感到精神有點空虛。我真的很感激別人能幫助充實我的靈魂。」

最後他表示將向朋友推薦神韻,「我要讓他們一定來看,如果他們不來,我會拖著他們的衣領把他們拽來。我會說:去看吧,非常值得,每一秒鐘都非常值得。」

「一定要坐在劇院裡親眼觀賞,感受那音樂,感受那舞蹈,看著演員的眼睛,理解演出的內涵。」

Luke Maizey除了出演過大量電影外,他還是電視節目主持人,也經常主持各種節慶活動。此外,他還是一名出色的模特兒。

總裁:神韻再現創世主 非常重要

從美國移民到澳洲12年,並經營國際業務22年的公司總裁Donald Jankins,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喜出望外。「今晚的演出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來之前我不知道我們會看到什麼,我第一次是在臉書上看到關於這個演出的信息就來了,這太令人驚喜了。」

「演出太美了,我喜歡那編舞,還有那服飾,那輕盈的材質,生動的色彩,加上燈光的映襯,這些都讓舞蹈家更加光彩照人,這一切簡直像是四維空間的演出,讓舞蹈變成四維的,真是非常美麗。我真的太喜歡這一切了!」

Jankins表示演出所呈現的神傳文化,讓他看到與自己信仰中的共性。「演出所呈現的,結合我的基督教信仰背景,我能看到共性。我們都相信創世主。」

Jankins還表示,神韻將神傳文化重現舞台是如此重要,「我覺得大膽說出創世主的存在,這是人們需要聽到的。我覺得神韻已經贏得了觀眾的心,尤其是在澳洲。我從美國來到這兒,發現很多人是無神論者,他們根本不在意別人,他們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所以我覺得演出非常有意義並且讓人愉悅。」

他還非常欣賞神韻樂團的演奏,「我覺得神韻音樂家了不起,包括那位鋼琴演奏家,還有那二胡。我覺得那兩根弦的樂器竟能演奏出那麼豐富、那麽動聽的聲音,太了不起了!令人難以置信。」

他還讚嘆舞蹈家的技藝,特別是那些高難度動作,令人嘆為觀止。他認為演員體能充沛、活力四射。「整個晚上,真是太棒了,太精彩了。」

最後Jankins強調,神韻演員不遺餘力地付出,製作成這麼好的一台演出,他很感動。

華人會計師攜女兒看演出:恭喜神韻藝術家

移民澳洲多年的華裔會計師邵欣長(諧音)女士看完演出後欣喜地說,「演出太美了,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美好,水平一流,舞蹈很美,配合默契。演員非常投入,充滿活力。」

她表示,演出中的那些神話故事讓她想到兒時、想起故鄉。她還說,「當看到這些傳統的故事,我就跟我女兒解釋,什麼是傳統文化。」

她表示從網上一看到神韻演出介紹,就覺得非常吸引人。「我女兒目前正在學芭蕾舞蹈,我本身是中國人,我希望我女兒能認識、了解中國文化,就帶她來看演出,另一方面讓她學習神韻舞蹈演員。」

她女兒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並從中學到了一些中國傳統文化。

邵女士表示,感受最深的就是「神韻藝術家技術非常好,很專業,每個動作都很優美,神韻服裝非常漂亮」。

「如果有機會跟神韻藝術家說話,我會說:恭喜你們,你們做得太好了、太漂亮了。希望你們繼續下去,讓更多的人有機會欣賞,讓他們知道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是如此優秀。我非常自豪!」

頂級商業經紀人:度過了非常美妙的時光

Ahmed Ali是墨爾本頂級商業經紀人,擁有自己的經紀公司。2月16日晚,他特意邀請了15個VIP客戶,前來觀看神韻。「我們度過了非常美妙的時光。」

「我想讓我們的VIP客戶,體驗一些亞洲和中華文化,我們覺得那很有意思。我從演出中了解到藝術家們住在美國,所以神韻是來自美國的團體,我覺得很有意思。我從演出中了解到很多,我們真的很享受這個演出。」

他還表示,神韻節目令人深思,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演出精神層面的內容讓我思考我們的人生:我們將去哪裡?我們在做什麼?有怎樣的收穫?我們總是如此努力工作,但結果卻是所有的孩子都一邊玩手機一邊走路,這在任何地方都顯而易見,任何地方都非常明顯。這就是今天的世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