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爆滿加座 精英贊完美視聽藝術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7日】

2019年2月16日周六,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連續上演兩場,也是該團2019年在聖地亞哥巡迴演出的第九及第十場演出。劇院票房持續出現爆滿盛況,場內座無虛席,主辦方還應觀眾要求增開了一部分座位。

觀眾欣賞神韻以音樂和舞蹈演繹的五千年大戲,時而屏息凝神,時而會心微笑。在一個個節目的引領下,觀眾穿越時空,遨遊天界聖境,窺探嫦娥月宮,造訪百年字號餐館,看彝鄉少女翩翩起舞,聽蒙古少年駿馬奔騰,笑八戒女兒國遇險,贊小和尚大智若愚。神韻藝術家將中華文化的精華展現在舞台上,打動了中西方觀眾的內心。

長笛演奏家盛讚音樂編排和編曲

移民美國不久的長笛演奏家徐小姐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她表示很讚賞神韻音樂和回歸傳統的宗旨。

徐小姐出身音樂世家,多次獲得長笛比賽獎項,曾為大陸某省交響樂團的長笛演奏家。

身為音樂家,徐小姐非常留意神韻樂團的演奏。「首先音樂一響起,從音樂方面開始就把觀眾帶入到情境裡面。然後呢,隨著這個舞蹈,全體人員的表演,很唯美,非常唯美,還有這個服裝設計,很唯美。」

她表示:「編曲很好,層次很分明,每個樂器的特性都能展現出來。在整個的音樂中,每個樂器的特性,觀眾一聽就能知道。可能是我們學音樂的對這個就很敏感。」

許多觀眾覺得神韻音樂給人以平和與柔美的感受,對此徐小姐有自己的見解:「因為她(神韻)展現的是神性的東西,她不可能太激烈,偶爾出現像低音鼓的,不同的人物出來時用不同的樂器演奏來展現。神佛下世時,圓號的聲音會響起;反派人物出場,就用長號。所以那種音樂和舞蹈的配合、結合,還有木管類,就是調皮的那種、有點滑稽的那種,就是對奏,長笛對雙簧管、單簧管,這種對奏。編排得挺好的,還有編曲也很好。」

談到神韻回歸傳統,她表示知道神韻展現「真善忍的理念,在回歸傳統,讓人心靈回歸」,因此感受到神韻音樂「很平和,讓人感覺很平靜」。

投資公司老闆喜學中華歷史

Brenton Demko是Demko投資集團的老闆,還擔任另一家投資公司的總裁。他和擔任學區心理學顧問的太太Kelli Marsaglia一同觀看了當天晚場的演出。這是他們第二次看神韻。

Demko說:「我們四五年前看過,十分喜歡其美麗恢宏,還有這樣的故事及其歷史。」太太Marsaglia補充說,「我們太喜歡了,所以這次給他父母也買了票。」

通過神韻的節目,他們學到一些中國傳統文化。Demko說:「演出中有很多文化和傳統的知識,是我從未了解過的。這裡的學校可不會教這些東西,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對一種不同的文化有所了解,這很棒。」

舞劇《善與惡》則讓他對中國的社會現實有所了解,「裡面有關共產暴政的部分,他們不允許那種修煉,對其進行迫害。讓我們慶幸身在這裡(自由國家)。」這個故事也讓他們夫婦感受到中國文化背後的神性內涵。

不過,最吸引他們的仍是神韻舞蹈和服裝,Marsaglia說:「節目真精彩,服裝也出色,真是漂亮。」她說最喜歡古典舞《頂罐舞》,並激動地表示,她和先生一直在討論為何舞蹈演員能使頭上的罐子不掉下來。Demko搶過話頭說,「簡直太精彩了!」

節目中有很多故事讓夫婦倆印象深刻,Demko特別喜歡唐太宗拜訪月宮的故事,「他們怎麼能把螢幕和舞台合而為一?!很獨特、神奇。」

Marsaglia更喜歡舞劇《餐館裡的笑聲》,「我喜歡那個餐館(的節目),小二們跳起舞來,還耍起他們的手巾,非常好玩,很有趣。」

前銀行總裁:神韻是驚人傑作

Allan Stone退休前是一家銀行總裁。演出結束後,Stone高興地說,「我能夠看到這場演出覺得很開心。神韻演出太精彩了,令人驚嘆。從舞蹈編舞到節目內容的平衡,到演員的訓練有素,成就了這場完美的演出,實在是驚人的傑作。」

Stone對神韻舞蹈演員讚不絕口,「舞蹈演員的動作如行雲流水,一切都配合得天衣無縫。色彩、音樂、編舞,一切都那麼流暢和典雅,真的非常動人。加上繽紛的色彩,和動態天幕,成為完美的組合。」

Stone也很欣賞神韻的小舞劇,他認為:「舞蹈能夠表現豐富的故事情節,演員的舞台表現真的能打動觀眾,引人入勝。對不了解中國的西方人來說,神韻演出很有教育意義。」

最後,Stone表示會向友人推薦神韻,「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感動,心生喜悅。我會高度推薦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