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三度加座爆滿落幕 轟動藝術之都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8日】

2019年2月17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再度大爆滿,票售罄加座再售罄,劇院只得三度加座。

自此神韻在墨爾本的十場演出完美落幕,隨後將前往大洋洲巡演的下一站——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

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及維省首府,素有文化藝術之都的美譽。神韻連續十場演出,出現不斷加座售罄的火爆場面,使觀神韻成為墨爾本主流社會欣賞高雅藝術、體驗神傳文化、回歸傳統價值觀的文化盛事。

眾多藝術界人士到場親睹神韻風采,並被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精粹深深折服,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天人合一的精神內涵。

神韻舞台效果獨步世界 視覺藝術獲獎者敬佩

在墨爾本聖科倫巴天主教學院(St Columbus College)從事多年視覺藝術教學的資深藝術、視覺攝影師Hilary Breman,觀賞完神韻在墨爾本最後一場演出後,動情地說:「這是一場非常傳統的演出,令人心身倍感愉悅!服飾美得讓人難以置信,配色太美了。我喜愛服飾上補色的運用,舞蹈動作無與倫比。整場演出極為精彩,我陶醉其中!」

Breman曾獲「莫德克洛弗藝術獎」(The Maude Clover Arts Award),並出版過《澳大利亞藝術教育》。

Breman表示神韻令其大開眼界,神韻舞台所展現的深厚文化及精神內涵也深深地打動著她的心,「演出內容豐富多彩,我非常喜愛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我認為這對(中澳)創建對話很有好處,這樣的對話要放到公共平台,更多的曝光,以便(大眾)對在中國受迫害的許多不同的群體有更多的認識。我希望看到中澳政府就這些問題進行更透明的討論。」

演出中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也讓Breman時而忍俊不禁,時而驚嘆不已。她笑著說:「真的很棒!我邊看演出邊參考歷史的記述以及在不同的故事中相關的象徵意義。我真的很喜愛那個女子被吸進畫卷裡的節目,以及所有詼諧又表現愛的節目,令人非常興奮及享受!」

Breman感嘆到,「這場演出充滿活力的配色及動感十足的舞蹈非常令人振奮,作品反映了一個偉大的文化——中國(傳統)文化中不同的理念,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舞蹈學校校長:神韻應該被極力推崇

Janelle House在墨爾本經營舞蹈學校三十年,「我有一個教授古典(芭蕾)舞的舞蹈學校,這是我一直非常期待今天來這裡欣賞這些舞蹈家們的原因之一。」

她讚嘆「演出令人驚嘆。舞蹈的編排,舞蹈演員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手勢,尤其是手臂的動作美極了。」

「毫無疑問,看了神韻演出,我可以看到與我們日常所教的一些相似的基本功方面的東西,看到一些很美的腳尖的使用,看到舞蹈動作中的那些伸展。」

中國古典舞歷史悠久,並且影響了眾多的藝術門類。她說:「我喜愛他們那些高難度的舞蹈技巧。節目主持人也專門給我們講解了這些知識。」「我原先不知道,對雜技、體操等有著深厚影響的這些技巧原來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

House表示,從演出中她學到了許多東西,會在今後的教學中借鑑與運用,「我覺得整個編舞是如此流暢,還有舞蹈的排演方式,這是值得欽佩的,也是絕對值得為之努力的。太美了。」

她強調,「我覺得神韻藝術令人驚嘆,絕對是一門精美的藝術,我完全為之傾倒。我喜歡扇子等道具的使用,對我來說那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對神韻復興五千年傳統文化的使命,她表示欽佩,她說:「我們需要那些悠久的傳統,他們永遠也不應遺失。有了那些傳統,才有了今天這個世界的樣子,所以他們應該被極力推崇。」

她表示觀賞神韻演出是一場非凡的經歷,受益良多,「我認為藝術之美是有益於靈魂的。當走出劇場時,你滿載著這種溫暖的感覺,感覺自己成為這次非凡經歷的一部分,這太棒了。」

資深鋼琴教師:神韻締造非凡音樂效果

資深鋼琴教師Lisa Blackman和她的朋友,歌手Angie Gutowski也觀看了2月17日下午的神韻演出。

「我喜歡神韻音樂,我喜歡中國樂器!」鋼琴教師Blackman表示,神韻將東西方樂器完美結合,締造了非同凡響的音樂藝術效果,「以五聲音階形成的小調聽起來非常悅耳,融合得非常好,聽起來親切優美,趣味盎然。」

「我喜歡二胡,喜歡二胡的聲音!」Blackman驚嘆二胡演奏家才華橫溢,「兩根弦能奏出如此驚人的音域,非常美妙。」

作為一名鋼琴教師,Blackman對神韻鋼琴伴奏格外關注,「我很喜歡她的演奏,她有著優秀的觸鍵技巧,琴音悅耳動聽,在鋼琴前的表現真的令人著迷。」

Blackman盛讚演出中,音樂和演員之間的協調配合,「他們詮釋節奏變化的方式,真是無可挑剔。」「演員完全沉浸在他們的角色中,你能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真情流露。」

Blackman認為這不僅僅是一個娛樂演出,很多方面都超出了娛樂的層面,「非常有深度,加入了很多深層的內涵,很值得思考,非常好。」

神韻以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採用舞蹈、音樂、動態天幕、服飾等頂尖的藝術元素,令幾近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再現輝煌,這令Blackman女士稱讚不已。「我認為這很有意義,因為在西方社會也有很多傳統的東西失落了,所以演出發人深省,值得我們去思考。」

Blackman認為神韻女歌唱家的歌詞充滿神性,「每個詞都超出文字表面的含義,有著更多深層次的內涵,讓你去深思。」

「當然,她的音調和發聲方式(與我們過去聽到的)完全不同,很迷人。」

歌手Gutowski也表示,「神韻聲樂的音調和風格都與我所熟悉的有很大不同,非常非常好,耐人尋味。」

Gutowski女士獲知這樣的演出無法在中國看到,她非常震驚。她認為神韻所呈現出的神傳文化的內涵和精神非常獨特,「這與我在中國所看到的完全不同,很不一樣,出乎我的意料。」

澳式體操芭蕾舞比賽冠軍:深受啟迪

神韻前九場的演出也吸引了墨爾本眾多藝術界人士。Brooke Synnott是資深舞蹈演員和導師,澳式體操芭蕾舞(Australian calisthenics)比賽冠軍,知名澳式體操芭蕾舞學院院長和教練。她也是一名戲劇和影視演員,參演了澳大利亞諸多音樂劇、舞劇和影視劇。

她在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七場演出後表示,「演出卓爾不凡,你可以看到古典舞背後蘊含的文化。」「我愛演出中豐富的文化內涵,啟迪我們不要忘記歷史,要帶著歷史走向未來。」

她還讚嘆神韻舞蹈演員「出類拔萃,你能夠看出他們是真正訓練有素的舞蹈家。每天晚上他們都要傾盡所能登台演出,每天晚上他們都要發揮出最佳境界,一晚又一晚,所以你真的可以看到他們有多高的水平。」

電影演員:神韻讓我的靈魂更加充實

澳大利亞電影演員Luke Maizey同時也是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並且還是一名出色的模特兒,他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九場演出後表示,「我覺得(神韻)讓我的靈魂更充實了。」

他希望所有朋友一定都來看演出,「如果他們不來,我會拖著他們的衣領把他們拽來。我會說:去看吧,非常值得,每一秒鐘都非常值得。這真是一部精彩的製作,是我生命所需要的一個演出。一定要坐在劇院裡親眼觀賞,感受那音樂,感受那舞蹈,看著演員的眼睛,理解演出的內涵。」

電影製片人:每一秒鐘都值得

電影製片人兼攝影師Rhys Sherring和化妝師Shonal Kumar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六場演出後,認為神韻恢宏大氣堪比電影世界中的鴻篇巨製,令他們欽佩不已。

Rhys Sherring說:「我們絕對可以將神韻的努力與電影製作進行比較。神韻演出需要很多工作,很多準備,千錘百鍊、事無巨細。」他說,「對此,我們十分尊敬。」

他還表示,「演出美極了,我真的很享受。觀賞這場演出,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每個(神韻)舞蹈演員都該感到自豪」

目前在Bendjo塞爾維亞舞蹈和文化學院擔任舞蹈演員,經常隨團參加演出的Brena Vukmirovic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九場演出後驚嘆表示,「演出精彩絕倫,這是我前所未見的演出!」「我看過許多傳統舞蹈,神韻實在是讓人嘆為觀止,無法用語言描述,太精彩了!」

Vukmirovic表示,神韻藝術家達到這樣的水準,他們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是難以想像的,「他們一定經過了非常艱苦的訓練並有著堅定的決心,才能最終創造出如此絕美的作品,這是令我非常敬佩的地方。每一個舞蹈演員都應該為他們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澳知名藝術家:神韻方方面面都完美無瑕

澳洲知名藝術家Bruno Torfs從事繪畫、雕塑。他觀賞完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後表示,「我喜歡演出中的一切。天幕、音樂、編舞、舞蹈、故事,還有演員們表現出來的熱情、彼此之間的配合,方方面面都完美無瑕。」

「視覺效果美不勝收」,特別是動態天幕令其著迷,「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動態天幕和舞台連成一片,增加了立體感,增加了一個維度。」他讚嘆道,「我真的非常喜歡,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

指揮祝賀神韻樂團指揮:你做得真棒!

觀賞多次演出,早已是神韻忠實粉絲的指揮Doug Heywood,在觀賞完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六場演出後,依然讚不絕口「神韻的編舞、音樂、交響樂團和背景天幕的效果,每次都是那麼令人嘆為觀止。服飾的配色、舞蹈的編排是那麼精美考究。」

他表示以指揮的角度來看,「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表現非常出色,整個樂團體現出一種完美的平衡感,並且一些曲目中還帶有些許詼諧的片段,特別是在下半場,通過樂團不同聲部之間精彩又巧妙的配合以及編排方式,給樂曲增添了必要的詼諧感,實在是非常精妙。二胡是如此動人,賦予了樂團的特色。我從頭到尾非常享受其中。」

他想對今晚的指揮說:「祝賀你,你做得真棒!樂團配合天衣無縫,聲部間完美平衡,掌控得非常好,精雕細琢。我要衷心地祝賀他。」

Doug Heywood自1974年以來一直擔任坎伯韋爾合唱團(Camberwell Chorale)的指揮,自1976年以來擔任卡默拉塔管弦樂團(Camerata Orchestra)的指揮。2000年底,他還被任命為墨爾本威爾斯男聲合唱團的音樂總監。

娛樂公司老闆Rohit Kumar於2月14日觀看了演出後表示對神韻演出非常著迷,「演出扣人心弦,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每個人都完美無瑕,已達到了演出的最高境界。」

藝術人才經紀人Taren Pannell盛讚神韻演員「身懷絕技,活力四射」。兩度觀神韻的舞蹈演員Elizabeth Lim Gomes贊神韻舞蹈演員舞姿如羽毛般輕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