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爆非洲豬瘟疫情 近千頭生豬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9日】

中國大陸再傳非洲豬瘟疫情。日前,廣西確診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近千頭生豬死亡、1600多頭生豬發病。至此,大陸至少26個省(市、自治區)爆發疫情。

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月18日發布,廣西北海市銀海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當地官方的「封鎖令」說,北海市福成鎮葉開養殖社區與平陽鎮紅谷養殖社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截至目前,上述兩個養殖小區共存欄生豬23555頭,發病1629頭、死亡924頭。

據報導,北海市福成鎮葉開養殖社區的生豬養殖戶說,今年中國傳統新年前,生豬就開始有發燒和嘔吐現象,發病時體上出現有色斑。2月2日開始出現死豬情況,死亡數量隨後逐漸增加。

大陸自去年8月起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隨後疫情在大陸各地快速蔓延。

官方通報顯示,截至2018年12月20日下午,大陸已有23省(自治區、直轄市)發生疫情。大陸未傳疫情的僅剩新疆、寧夏、甘肅、山東、河北、廣西、海南與西藏8個省。

2019年以來,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擴大。截至1月份,疫情已攻陷華北、東北、南部及大西部。

2019年1月13日,甘肅省慶城縣被確診爆發疫情。甘肅因此成為大陸第24個出現非洲豬瘟的省區。這起疫情,也是大陸官方公布的第106例非洲豬瘟疫情。

1月18日,甘肅又出現一起非洲豬瘟疫情。

1月20日官方發消息稱,寧夏永寧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寧夏成為大陸第25個出現疫情的省份(自治區)。

至此,大陸31個省區中,僅剩下新疆、西藏、廣西、海南、山東、河北6個省區尚未傳出疫情。

以往每一地爆發疫情後,中共官方都聲稱,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而中共農業農村部在1月份將疫情訊息撤下了其官網首頁,令人質疑是否非洲豬瘟疫情資訊受到管控。

在過年期間的2月8日,位於湖南省永州市的一個豬場爆發非洲豬瘟,該豬場有4,600隻活豬,當中270隻豬發病、171隻豬死亡。

這是繼1月20日寧夏確診疫情後,相隔20天後再傳出非洲豬瘟,顯示大陸豬瘟疫情仍未受到完全控制。

外界認為,非洲豬瘟已經在大陸26個省(市、自治區)蔓延,特別是在部分地區一爆再爆,與當局不夠重視疫情有關,地方政府防控不力更是難辭其咎。

最近一週大陸官方未通報新疫情,但豬瘟魔掌已伸向肉類加工企業。湖南官方證實,鄭州三全食品的灌湯水餃驗出對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同時,甘肅還驗出11家廠商包括水餃、煙肉等83個豬肉製品樣本均含豬瘟病毒。豬瘟疫情陰魂不散,成為大陸進入豬年最嚴峻的防疫問題。豬年想要「豬」事大吉,實在不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