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席捲美國39州 逾2億人受影響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0日】

周二(2月19日),一場大規模暴風雪襲擊全美多個地區。據AccuWeather網站天氣預報,接下來的幾天內,有39個州將面臨大雪、冰夾雪和暴雨的糟糕天氣,受影響人數恐逾兩億。

AccuWeather預測,美國39個州的地區,包括密西西比河以東的每個州,將受嚴重暴風雪影響,在本周三(20日)迎來糟糕天氣。氣象學家艾略特·艾布拉姆斯(Elliot Abrams)表示,這天全國範圍內恐隨處可見雪、冰、雨夾雪、洪水的天氣。

屆時,從明尼蘇達州到緬因州,北德克薩斯州到密西西比的南部地區,或都會出現冰雪天氣。堪薩斯城(Kansas)、奧馬哈(Omaha)、得梅因(Des Moines)、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和德盧斯(Duluth)等城市都可能錄得幾英寸的積雪。

而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以及西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山區,恐出現冰夾雨的天氣,錄得0.25英寸的降冰量。

美國國家氣象局則預測華盛頓特區將在周三(19日)遇上冰雪天氣,錄得3~5英寸積雪;估計巴爾的摩積雪量會較高,費城相對少一點,但三個都市區恐都將面臨通勤困難的問題。對此,氣象局呼籲民眾外出需格外注意路況,減少結冰打滑、摔倒和受傷的風險。

在南方,預計周二和周三會有幾輪暴雨,甚至出現雷陣雨。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田納西州的部分地區或錄得六英寸的降雨,目前地方政府已發出洪水警報。

佛羅裡達州大部分地區都不受影響,多處地區周二和周三的溫度都達到華氏八十多度(26.6攝氏度)。周一,佛州的幾個城市甚至創下歷史新高的溫度,其中包括維羅海灘(Vero Beach),在2月創下了89華氏度(31.6攝氏度)的高溫。預計該州本周大部分時間都會是溫暖的天氣,不過也有少數地方會出現降雨。

本周一(18日),暴風雪在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降下了一英尺高的雪量。周二(19日),阿肯色州的部分地區出現雨夾雪和暴雨;上周,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特地為此在該地區修補了洪水堤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