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視小節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2月24日】

一個小節就能體現出修煉人的人心,所以作為修煉人萬萬忽視不得每一個小節。僅舉兩例:

每次洗澡,我都要到休息間稱一下體重。為什麼,還從來沒問過自己,好像是下意識做的。那天,和同修說起來,他說,我從來不稱體重。稱什麼呢?無非是又掉秤了,又長秤了,掉多了,就想是不是身體又出什麼狀況啦,那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我一下子醒悟過來。是啊,雖然稱一下好像沒什麼,可是深挖背後,不是還有一個心嗎,骨子裡希望長點秤,胖一點兒好,富態,好看。顯示心啊,還潛藏著一種色心。不是同修的話,還真意識不到呢。

第二例:一直認為妻妹性格溫和,通情達理。妻子脾氣粗暴,以前,忍不住時與妻子摩擦,妻妹知道後,都是說她姐的不是,這更加重了我的人心,於是覺得妻妹有涵養,對她也很有好感。前不久,與妻妹等親戚出門,竟毫無由頭數落我一頓,「再對我姐不好,別說我對你不客氣。」

事後竟找不到理由,怎麼莫名說出這種話呢?細一想,還不是自己在人這兒分對錯,論親疏嗎?多重的人情啊。看到這個心,我一下放下了。師父說,「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轉法輪》)

我們修煉就是去除每一顆人心啊。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