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持續升溫 珀斯精英家庭迷上中國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3日】

神韻不僅深受珀斯精英人士追捧,也成為小朋友們的最愛。

2019年2月22日下午在帝王歌劇院(The Regal Theatre),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西澳珀斯進行了第五場演出。不少精英人士帶著孩子一起欣賞藝術盛宴,領略中國文化之美。

看演出了解文化 倍增學中文熱情

公司老闆Kate Fogarty帶著學中文的6歲兒子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對他來說,這是一次文化洗禮。」Fogarty說。

Fogarty認為神韻能夠幫助孩子理解中國文化。「主要是歷史方面,關於中國傳統以及文化。」她說,「在澳大利亞,這可不是每天都能了解到的。這樣的體驗不容錯過。」

「中國的(歷史文化)非常有影響力,了解中國文化是很棒的經歷。」Fogarty說,「以神韻演出的方式去了解,這非常棒。」

通過演出,Fogarty了解到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這讓她眼界大開。「精神層面表現得(與西方)不同」,她說,「這場演出很好地展現了中國文化。」

神韻激發了Fogarty對中國文化的興趣與熱情。「我想繼續學習中文,努力學習。」她說。

音樂穿透身體「整個人被昇華」

作為給女兒Sharyce的禮物,公司老闆Murray Wigg帶領全家觀看了當天下午的神韻演出。

Murray喜歡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音樂,特別是二胡演奏。「樂曲穿透身體,感覺非常空靈。難道不是嗎?」他說。

Sharyce非常喜歡神韻,得知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時,她感覺沮喪,「為什麼?」她問。

「因為中共,神韻不能去中國演出,這一點很難向我女兒解釋。」Murray說。

Murray說他去過中國,但只看到灰濛濛的天空、很髒,並沒看到任何文化方面的東西。觀看演出後,Murray明白了,因為中共的破壞,傳統文化在中國幾乎斷了根,神韻正在努力復興她。他對此表示讚賞,「就去做吧,盡力做到最好」。

Murray稱讚神韻是「具有啟迪性的演出」,看完神韻,他感覺「整個人被昇華了」。

盼三年終得償 感悟中國文化神性

「非常榮幸能看到神韻演出。」會計師Jason Barrett帶著七歲女兒Kira觀看演出後,難掩內心激動,「我們已經期盼了三年,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3年前,Kira在YouTube上看到神韻信息後就想進場觀賞,但一直沒有機會,今年Jason Barrett特意買了靠前的好座位。

學過芭蕾舞的Kira特別喜歡神韻舞蹈,仙女們在雲霧中的舞蹈讓她很開心。「演員們穿著長袖舞動的節目,讓我印象深刻。」

從小觀看ABC電視節目《神奇美猴王(Monkey Magic)》長大的Barrett,非常欣賞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神性絕對是中國文化中很大的一部分。」他說,「今天的演出很好的呈現了這一點。」「(神韻)是展現中國文化的最好方式。」

「每一個小故事都引人入勝,對創世主的信仰讓人思考。」Barrett說,「因為演出時間有限,節目只是展現了一點。我覺得這會想讓人去了解更多。」

Barrett認為,信仰神佛和崇尚道德是當今社會所缺失的,「毫無疑問,(神韻)讓人們停下腳步去思考」。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應堅持下去」

公司老闆Jack Grabowski和一雙女兒都很欣賞神韻演出。小女兒Evie連續用三個「非常」來讚美演出的精彩,「非常、非常、非常棒!裡面有很多高難度的翻騰動作,還有其它很酷的東西。」

大女兒Amelia則非常喜歡動態背景天幕,「我非常喜歡他們從天而降的那一刻,還有那絢麗繽紛的色彩,簡直美極了!」

對小Evie來說,最讓她動情的是一個中國女孩因閱讀《轉法輪》這本書而被關進監獄的故事,「那個故事情節非常感人。」

Grabowski向孩子們解釋,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所以那個女孩才會被關進監獄。「因為我到中國出差,所以我了解(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情況)。」他說,「神韻表現這個主題,很好。」

Grabowski非常支持神韻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的使命。「他們應該堅持下去,教育年輕一代。」他說,「因為這是你的血統、你的歷史,是你祖祖輩輩的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