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童彈鋼琴 速度快到讓人目瞪口呆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4日】

印度12歲男童納達斯瓦蘭(Lydian Nadhaswaram)有音樂上的天賦,能彈一手既快又好的鋼琴。他最近在美國選秀節目中一展身手,讓評審與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納達斯瓦蘭來自印度東南部的城市清奈(Chennai),幾年前便以其在鋼琴上的造詣而在印度成名。他在本月播映的美國才藝競賽節目《世界最強》(The World’s Best)中演奏經典名曲《大黃蜂的飛行》(Flight of the Bumblebee),結果一炮而紅。

《大黃蜂的飛行》是俄羅斯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Nikolai Rimsky-Korsakov)為其歌劇《沙皇薩爾坦的故事》(The Tale of Tsar Saltan)所譜寫的曲子,素以高難度著稱。當這首曲子以很快的速度演奏時,它聽起來就像大黃蜂振翅飛行的嗡嗡聲。

在本次節目中,納達斯瓦蘭先以節拍器每分鐘響160下的正常速度演奏《大黃蜂的飛行》,隨後增加速度至每分鐘208下再演奏一次。當現場評審與觀眾都感到十分驚訝時,他竟然還能再加碼,挑戰每分鐘325下,最終讓眾人佩服不已。

該節目主持人柯登(James Corden)在推特上分享了納達斯瓦蘭表演的影片。他在推文中寫道:「這真的是我在現場看過最好的表演之一。」

納達斯瓦蘭的精彩表演也受到印度同胞和觀眾的讚賞,其中包括演員和運動明星等。

《世界最強》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2月剛推出的競賽節目。每個參賽項目由三位主要的評審以及一個由不同領域的50名專家所組成的國際小組進行評分。在初賽中,參賽者必須獲得75分以上,才能晉級下一場比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