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南極首見"全黑"皇帝企鵝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4日】

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王朝》(Dynasties)的拍攝團隊,近日公布一段他們在南極拍到的影片,只見在一個皇帝企鵝棲身地中,有一隻身體幾乎"全黑"的企鵝特別突出,不僅沒有一般企鵝該有的白色肚子,連成年皇帝企鵝臉頰跟頸部有的黃斑都淡去許多,僅剩鳥喙下端仍保持著橙黃色。

BBC解釋,該只黑色企鵝是得了一種叫"黑化症(Melanism)"的皮膚病,這其實是因為基因突變所導致,但先前類似的狀況是發現在國王企鵝(King Penguin)身上,這可能是首次拍到全黑皇帝企鵝,也可能是該品種中的唯一的一隻。

然而BBC表示,受基因突變影響,黑色企鵝可能很難活到成年,因為它身上的顏色將使它比一般企鵝突出,也就更容易成為掠食者的目標,但就目前看起來,它的狀況應該還算"健康"。

皇帝企鵝是所有企鵝家族中體型最大的物種,一般會在5歲時達到性成熟,而成年後的皇帝企鵝身高可達120公分,體重可達46公斤。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