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打出「售罄」通告牌 神韻再度風靡珀斯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4日】

2019年2月23日,帝王歌劇院(The Regal Theatre)上演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西澳珀斯的最後兩場演出。劇場兩度打出「售罄」(House Full)的通告牌,再次成為珀斯藝術演藝界的佳話。

經過4天5場的演出,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上演了2019年在珀斯巡演的第6場和第7場演出。票房爆滿後,主辦方加座再售罄,延續著神韻數年來在珀斯演出的盛況。

當天,帝王歌劇院內外涌動著人群,手持神韻票的觀眾滿懷期待,在經濟依舊疲軟、失業率高的珀斯,成為一個奇蹟。

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中,有連看數年的忠實粉絲,也有期盼許久終如願的新觀眾。神韻吸引著珀斯眾多主流人士,前來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

神韻令人讚嘆 公司CEO專程搭機觀看

「我今天從坎培拉飛來珀斯,專門為了看這場演出。」Tony Usher是澳洲政府一家公司的執行長(CEO),平時住在三千多公裡以外的坎培拉,今天專程飛回到珀斯,就為了與太太一起觀看神韻。

他對神韻演員的藝術造詣與辛苦付出欽佩不已。「舞蹈動作高度精準、高度協調。每個人都那麼一致、準確。在舞台上,他們如行雲流水般,輕鬆自如,令我驚嘆。我能想像出他們背後必定付出了大量的艱苦訓練。」

神韻演出的神性內涵尤其令Usher讚嘆。「我覺得演出富具神性,將兩個世界——精神世界和現實世界聯結到一起。」「我看到很多關於精神層面的內容,這是實實在在的,是精神和現實的結合。」

他表示,神韻演出顯然是在恢復歷史文化,但中國那裡在壓制文化。「演出被禁止在中國上演,這真令人傷心。」他說,「每一個中國人都理應看到神韻。」

忠實粉絲「彷若置身天堂」

舞蹈學校老闆Angela Hartley是神韻的忠實粉絲,這是她第四次觀看神韻。

「我很愛這場演出,華美驚人,音樂、服飾色彩、優雅的動作。」Hartley說,「演出令人振奮。沒有語言能足以表達我對她的讚美。」

Hartley從5歲開始學習跳舞,曾在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出演過多部音樂劇。結婚後開始教授古典芭蕾舞,並創辦了自己的舞蹈學校。

她認為神韻舞蹈令人著迷,為自己不會跳中國古典舞而感到遺憾。「舞蹈太美了!我真希望能再年輕一次,能夠以這樣的方式跳舞。」Hartley說,「因為能像這樣跳舞並展現給觀眾,真是太美好了。」

除了賞心悅目的舞蹈,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也令Hartley如痴如醉。「我坐在那裡欣賞著音樂,仿佛置身天堂。」

「神韻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非常特別,令我開心。」Hartley說,「那位女士演奏的二胡,悠揚動聽,沒有絲毫瑕疵。」

「我還會再來看神韻。」Hartley說。

慕名多年 舞蹈教師終了願

「真是太美了!」舞蹈教師Sarah Rutherford發出驚喜的讚嘆。

「神韻來珀斯好幾年了,我一直渴望來看。」Rutherford說。她的父親知道女兒的願望,今年買了票做為提前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兩人一起來觀看了演出。

Rutherford表示以前從未見過、聽過這樣的故事和舞蹈,今天能了解到這些真的很高興。

「那些翻騰非常高超,很顯然,他們都是古典技藝。」Rutherford說,「技術如此之非凡,真的令人驚嘆。」

Rutherford是一位資深舞蹈演員、編舞和舞蹈教師,常年與珀斯頂級歌舞團Lady Velvet Cabaret合作,出演過多部音樂劇,並在全澳多個大型活動上表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