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布裡斯本首場售罄 觀眾感佩文化精深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7日】

2019年2月26日晚,結束了在墨爾本、珀斯巡迴演出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斯本再現佳績,首場演出票全部售罄。演出中所展現的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令當地各界觀眾折服,出類拔萃的藝術造詣讓全場觀眾為之驚嘆。

中國文化的大慶祝

「美不勝收,富麗堂皇。」在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音樂廳觀看了這場演出的寫作培訓學校創辦人之一Anthony Petracci說,「如此的神奇。精彩得出乎我的意料。」

寫作培訓學校的另一位創辦人Nicholas Comino深表贊同。「色彩絢麗、明艷動人。舞蹈演員們充滿能量、活力四射,他們有那麼多的高難度動作。」他說,「而且,這演出趣味盎然、富具娛樂性與觀賞性。我們真地很享受。」

除了聽覺、視覺上的藝術享受,神韻所展現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讓他覺得很震撼。「我覺得出人意料。沒想到中國傳統文化中有那麼深厚的精神內涵。而這些在現代教學中根本看不到。」

「今晚看演出是一此旅行,是文化之旅。我們隨著這演出飽覽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

一同來看演出的兩位女性也讚嘆不已。「精彩的文化之旅,富具教育性。讓我們了解中國文化。看此演出,讓我大開眼界。」Petracci的太太Lorena Petracci說,「節目描述了一些朝代。我尤其喜愛明朝的那個舞蹈。」「我也喜愛那個長袖舞的舞蹈與服裝。」

Comino 的女伴Rachel Titlow說:「這演出讓人陶醉。我喜愛這演出的內涵。」

對於神韻帶來了這麼好的一場演出,Anthony Petracci既滿心歡喜,又對神韻演員們非常感激,「我十分喜愛演出的色彩、喜愛他們的舞步動作、喜愛他們的熱情投入。我看到舞蹈演員們舞動的時候,是那麼的興高采烈,他們的動作非常流暢。」他說,「看到這樣好的演出,我覺得好極了。我十分感謝他們。」

「今晚隨著演出學習中國文化。」他說,「看到這我很開心。」

他說這場演出是「以一種精彩神奇的方式對中國文化的大慶祝。」

會計師深信創世主:「我們都來自高層生命」

會計師Magda Xantopol與好友藥劑師Raluca Balint一同看完演出後,不願離去。

尤其對最後的節目,Xantopol感到難忘,「非常的真實、非常的現實、也非常的現代。」她說,「我相信有創世主。我相信我們都是有因緣聯繫的,我們通常與自然有因緣關係,可能那就是創造了我們的創世主,還有宇宙,因為那就是我們(生命)的來源。」

「我肯定有很高的生命,不只是一個更高的生靈。自然本身就是奇妙的,妙不可言的。」Xantopol有些激動,「我們就在自然中,我們有許多精神上的東西,與宗教裡講的不同的精神層面的生活。我確信的是,我們與自然和宇宙有因緣聯繫,自然和宇宙有著巨大的力量支撐。」

她由此感受到更深的寓意,「我們都來自高層生命」,她覺得,「我們可以做好人,可以互相幫助;我們可以成為偉大的民族,但那需要不斷的、持續的為此而做出的努力,持續地為別人服務,幫助他人。這得需要很多的付出和約束。」

她說:「他們(中國人)一旦能做到時,就會成為偉大的民族,偉大的人類,那可就太了不起了!」

她表示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人,「我想我們都想成為那樣的人。我們想要自由,我們以自己的思想做出自己的決定,當然這也意味著責任。有自由的同時就同樣有責任,不光是你想做什麼就要做什麼,而是你要考慮到為你做的事情負責任。」

除了對演出深層的精神感悟,Xantopol對演出的藝術造詣也是讚不絕口。

「完美的配合,高超的訓練、大量的付出,真實感人。」

「我喜歡神韻的舞蹈;我喜歡錶現當代的和古典的節目;我喜歡神韻展現的所有新的元素;我喜歡神韻的服裝;我喜歡一切都配合得那麼完美,那麼的同步。」她一連用了5個喜歡,表達了對神韻的熱愛。

隨後,她情不自禁地又加了一個喜歡,「我喜歡演出中呈現的真實的故事,所以我很欣賞神韻。」

最後她說:「神韻的音樂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完美,表達了所有的信息,音樂的表達能力非常的強。」她還說她喜歡動態天幕的高科技動畫效果,「每一個節目都有不同的布景、不同的展現。我想都是取景於中國的真實地點,太美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