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塞特爾故事會」組織放映《求救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8日】

 觀眾感受正信力量

「我發現《求救信》講了一個很重要的故事,這樣的故事需要被傳遞,讓更多人聽到,如果不是這樣的影片,這樣的故事很難被聽到,讓更廣泛的社會看到這個故事非常非常重要。」職業故事講演家、「塞特爾故事會」(Settle Stories)創辦人西塔·布蘭德(Sita Brand)女士這樣講。

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在英格蘭北部一個坐落於約克郡山谷有千年歷史的寧靜小鎮塞特爾(Settle),「塞特爾故事會」組織放映了講述法輪功學員孫毅在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遭受酷刑迫害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這是該影片繼二零一八年十月參加劍橋電影節並獲銀獎後第二次在英國境內公映。觀眾被影片中講述的法輪功學員孫毅的故事所感動。

通過孫毅的故事,觀眾對法輪功學員基於正信正念的道德勇氣所震撼,同時對中共迫害法輪功之殘酷感同身受。影片引起了觀眾的思考,考慮自己如何為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盡一己之力。

「塞特爾故事會」創辦人:這是能改善社會的故事

西塔·布蘭德(Sita Brand)曾為一名演員、作家、製片人、戲劇導演,也曾擔任過打坐冥想的老師,現在繼續從事職業故事演講,也是一名藝術和歷史文化遺產顧問。她在七年前創辦了「塞特爾故事會」(Settle Stories),她說看過《求救信》後讓她精神昇華了:「很奇特的,讓我感到精神昇華了(I felt uplifted),孫毅是這樣一個不平凡的人(extraordinary),在經歷了如此艱難的人生考驗(such challenging life story)後,他仍然如此慷慨大度(generous),如此坦誠(open),如此善良(compassionate),我認為這是對人性的讚美,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I think it is a tribute to humanity and something we can all learn from it)。」

「我非常非常高興我們能放映這個影片,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影片,把這樣的故事講出來,讓我們能夠學習和理解,會推動我們社會的進步,變得更相互關心,更相互理解,更包容大度(more caring, more understanding, more generous),而這是其它方式達不到的。」

她表示,通過孫毅的故事,加上與導演的交流,再結合她自己的打坐經歷,她明白了為什麼法輪功會迅速廣泛傳播,為什麼中共這麼打壓法輪功,而包括孫毅在內的法輪功學員會用生命去守護實踐自己的信仰:「如果你是個認真修煉,你這個人會改變,你會具有別人沒有的定力,對孫毅,他們得以酷刑折磨他,但打不垮他,這是打坐修行給人的力量。」

「如果你認真投入於一種修煉,就像法輪功的打坐修煉,你會有自己的受益體會,你不需要一個黨來控制你做這做那,因為你自己心裡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只要我們在內部改善自己,我們就擁有這力量,這定力,我們就不害怕那個黨了。」

「是的,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布蘭德看到孫毅是在用生命實踐著法輪功教導的「真善忍」原則,證實了正信的力量:「就在那,就是他的內核,很神奇(just there, inside him, it’s amazing, it’s incredible)。」「這是內在的精神力量,不是(中共)黨能左右的,打壓只能讓你對信仰更堅定,更深入(more resilient, more deep-rooted)。」

國際特赦組織成員:《求救信》是和每個人有關的故事

「應該到電視上播放,這樣的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而且人們都能理解故事的內容和意義」,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成員希瑟·查普爾(Heather Chappell)女士看完《求救信》後說。

「影片非常感人,孫毅是個神奇的人,影片也引人思考,我再去採購時會想自己要買的東西的來源會不會與勞教所有關,以前我聽說過中共勞教所,而這個影片充分曝光了它(的黑暗)。」

以關注維護人權為己任的查普爾還表示,影片幫助她認識到不講人權的中共一直在企圖全面封殺法輪功學員的生存空間:「在(孫毅)這個人的周圍,有人要抓他,有人在跟蹤他,也就是他(從勞教所)出來之後也一直在被迫害當中,實際生存中是非常非常艱難的。」

查普爾認為《求救信》講述朱莉在發行「求救信」後的思考和處理方式會啟發其他人:「現在生活中人們都有接到陌生來信的可能,他們可能會像影片中朱莉一樣開始不知道該做什麼,而整個故事事實上會啟發每個人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走出迷茫。」

觀眾:影片給人提醒 讓我思考

西塔·布蘭德的丈夫格萊姆(Gram)曾在中國工作過,他看過《求救信》後表示孫毅的故事讓他重新思考他記憶中的中國大陸和中國的現狀:「故事很突出,給人提醒,讓我思考,在我心中產生的共鳴會持續一段時間。影片非常有力,非常重要,讓越多的人看到越好。」他希望大家聯合起來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這個影片在世界各地放映會(對制止迫害)起積極作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