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以他們為傲 而他們以神韻為傲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03日】

圖:3月2日下午,神韻在奧克蘭首場演出之前,紐西蘭行動當黨魁、國會議員David Seymour發來賀信,並專程派行動黨人權發言人Stephen Barry(右)在演出劇院將其正式呈送給神韻晚會主辦方——紐西蘭法輪大法學會。

南半球剛入金秋之際,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來到傳說中的「中土世界」——紐西蘭。2019年3月2日,神韻世界藝術團一天兩場演出在紐西蘭奧克蘭市奧提亞中心ASB劇院(Auckland Aotea Centre, ASB Theatre)如期上演。

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大戲、純善純美的演出又給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帶來怎樣的感受呢?紐西蘭曾經引以為傲的人們如今紛紛以欣賞神韻為傲。

橄欖球巨星妻子:神韻深深地觸動我的內心

已故橄欖球巨星Jonah Lomu的妻子Jonah Tali Lomu觀賞了當日下午的演出。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演出,但是當看到藝術家們創造的眾多美妙景物後,我發現,這竟是一次如此迷人的體驗。」她說。

Lomu夫人說:「神韻晚會令我非常感動,有很多東西都特別觸動我的內心。像雲中的仙女,還有頂罐的少女,她們是如此地優雅。一切都那麼美,太多了,我甚至都難以表述。」

「(神韻的)色彩絢麗、(舞蹈演員)精準同步,全體藝術家的表現,都讓人不可思議。他們太棒了!真的太棒了!他們全都出類拔萃。」她說, 「將所有這一切呈現出來,所花的時間和精力一定是相當巨大的。」

在感受神韻之美的同時,Lomu表示,自己其實也有中國血統。「實際上我母親的祖母就是一個中國人。」所以,看神韻令Lomu深受啟發。

Lomu最後表示,看神韻能夠更多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並看到中國的傳統故事,「我感到非常榮幸!」她說,「我很可能會再來觀看神韻,並將她推薦給所有的親人朋友,因為她真的令人感動。」

紐西蘭被稱作橄欖球的精神家園,多次奪得世界冠軍。所以,紐西蘭的橄欖球星幾乎是每個年輕人的偶像,關於他們的一切都經常出現在電視和報章中。

奧運會銀牌得主:傳統文化值得永遠珍藏

奧運會獎牌得主也是讓紐西蘭在世界上露臉的人。前奧運會馬術比賽亞軍Trudy Boyce也有幸坐在當晚的神韻觀眾席上,Boyce觀看神韻之後盛讚不已。

「演出非常神奇,絕對令人震撼!」Boyce說,「從色彩、服飾、舞蹈,到靈活性乃至不同的(故事)情節。我很享受每個節目所帶來的不同故事。」

Boyce對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獨特樂音感到著迷,「二胡音樂家的演奏,非常動聽,真的不知道她如何用兩根弦彈奏出那麼美妙的音樂。哇,我以前從未聽過如此曼妙的音樂。」

不過,最令Boyce印象深刻的還是蒙古舞蹈。「武士們縱馬飛馳的情景,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含義,因為這也是我曾經的鐘愛。」Boyce欣喜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實際上演出的一切都很神奇美好。」

Boyce表示,神韻通過傳神的舞劇所演繹的一幕幕歷史故事,有助於她欣賞和理解中國傳統文化。而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令她感到非常遺憾,「我感到很難過,我認為這是一種恥辱。」

對於神韻為復興幾近失落的中華文明而做出的努力,Boyce深感欣慰和讚佩:「我們不應該讓傳統文化流失,傳統文化值得你永遠珍藏,因為她能引領我們走向未來。」

國會議員派專人現場送賀電

當日下午在神韻首場演出之前,紐西蘭行動當黨魁、國會議員David Seymour也發來賀信,並專程派行動黨人權發言人Stephen Barry在演出前到ASB劇院正式呈送給神韻晚會的主辦方——紐西蘭法輪大法學會。

在採訪中,Barry表示,「生活在紐西蘭的人每天都享受著人權、個人空間、言論自由、團體自由,認為這一切好像理所當然。但我們應該提醒自己,並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像我們這樣。」

「紐西蘭可以從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中受益,尤其是當這些人無法在自己的國家表達自己文化的時候。」Barry說,「因此,神韻藝術團可以來到紐西蘭並且傳遞自己的(中華傳統)文化,這非常了不起。我們非常珍視、感激這樣的價值觀,這是過去幾十年間我們一直在努力改進的,所以能夠與神韻分享這一點真是太棒了。」

神韻的觀眾席上除了藝術名流、商業精英,也不乏政界要員。國家黨前黨魁、儲備銀行前行長Donald Thomas Brash也坐在觀眾席上微笑著、饒有興致地觀賞了整場演出。

一天兩場的神韻演出,讓紐西蘭經歷了一次短暫而又深刻的文化洗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