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克利夫蘭再爆滿 「正義終將獲勝」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04日】

2019年3月3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克利夫蘭市州劇院(Cleveland Playhouse Square’s State Theatre)進行2019年在當地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劇院再次爆滿。

劇院內氣氛十分熱烈,台上台下愉快互動,神韻節目幽默風趣的情節,演員精湛高超的技巧,令觀眾席中頻頻響起笑聲和掌聲。演出結束後,許多觀眾起立鼓掌,感謝神韻帶給他們純美的藝術、正統的中國文化,以及神性的啟迪。

服飾為水袖舞添表現力 KeyBank銀行董事讚嘆

克利夫蘭最大銀行KeyBank執行董事Brian Hunnicutt一家三口一起觀賞了演出。

總部設在克利夫蘭市的KeyBank銀行,在美國的37個州設有分部,按資產額計在美國排名第20位。Hunnicutt是該銀行投資部執行董事(Managing Director)。

Hunnicutt對神韻舞蹈和舞劇欣賞不已,「音樂和舞蹈尤其美麗動人」,也非常讚賞水袖舞中長長的袖子為節目增加表現力,成為舞蹈和故事的一部分。

首次接觸中國文化的Hunnicutt表示,他喜愛演出在不同節目中展現中國文化的不同層面,並讚賞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我欣賞他們為恢復傳統所做的努力。」

色彩美不勝收 名校副教務長驚嘆不已

克利夫蘭當地著名大學、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副教務長Chuck Rozek觀看演出後讚美道:「編舞壯觀宏大,對天幕的運用以及他們如何融匯所有內容、故事情節等,都令人驚嘆不已。」

凱斯西儲大學是俄亥俄州最佳大學,在2018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學排行中排名第37位,有18名校友、教授是諾貝爾獎得主。Rozek是該大學副教務長暨研究生院院長。

從神韻演出的呈現中,Rozek表示他獲得的印象是,「這個文化非常美麗,中國看起來非常富麗美好。」而從神韻色彩搭配的細節中,他也看到傳統文化之美,「中國文化的特徵也能從色彩的呈現上表達出來,看到繁花盛開等美好的事物,或者僅僅是場景的色彩,就足以令人感到美不勝收。」

頂級醫療機構醫生欣賞傳統價值:正義終將獲勝

Cleveland Clinic是美國及全球頂級的醫療機構之一,多年來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最佳醫院」中排名第一。Adel S. Zaraa是該機構的精神科醫生,曾任Cleveland Clinic在Akron市的醫療主任(2017~2018年)。

Zaraa讚美神韻:「她成功地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文明。在歷史長河中,文明經歷了不同的朝代、不同的統治、不同的政治體系,但最終真相會勝出。」

他表示:「傳統價值觀一直是美好的,因為他們很有精神內涵。無論是道家、儒家還是佛家,都很和平、友愛,講究平衡,正義終將獲勝。」

「(神韻)音樂很舒緩人心,很超然,啟發思考,引發人去感受高於日常世俗的事物。」Zaraa說。

政府部門執行總監:世界需要更多神性啟迪

「直到今天我才意識到,中國文化還有神性的一面,那非常美好。」Summit和Medina兩郡就業開發區執行總監Christine Marshall觀看神韻演出後如是分享。

「特別是兩位歌唱家所唱的歌詞,尤其令人產生共鳴。」Marshall說,「我覺得世界需要更多的神性啟迪,所以今天能體驗到這一點,真是很棒。」

最後一個節目表現現代科技對人們的影響,讓她心有戚戚焉,「那幾個演員拿著手機走出來時,觀眾立刻都笑了,我覺得這是我們大家都面臨的問題。我家兩個孩子都是青少年,他們沒日沒夜地黏著手機,這是世界各地共通的問題。在電子媒體方面,我們都應該更合理地使用才是。」

Marshall還提到,多數美國人對中國文化的了解甚少,她認為神韻演出是一個很好的介紹,希望所有人包括中國人,都能有機會體驗到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