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炸毀觀音像談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唐恩


【正見網2019年03月06日】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高57.9公尺的「滴水觀音」像,近期遭到中共派出的爆破大隊炸毀,民眾對此直呼「根本是伊斯蘭國翻版」。
 
根據《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耗時五年、砸下一千七百萬人民幣,在當地山壁上刻出的觀音像,位於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被炸掉前是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逢年過節時就會有數萬名遊客到訪,進行還願、膜拜等民俗儀式。該尊觀音像因此成為中共的眼中釘,在二月二日實施爆破,轟然巨響中,觀音像的上半身化為塵土,此舉顯見中共以遏止宗教商業化的名義,鉗制信仰自由,極力打壓信徒眾多的宗教。
 
中共素來信仰「無神論」,奉行馬列思想,以「黨文化」為師,仇視神佛思想與宗教信仰,在「文化大革命」時對深蘊佛道思想的中華文化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大毀滅,搗毀許多佛像古蹟,下令僧尼還俗。 「敬畏天地、信奉神佛」原本是中華文化的固有傳統,數千年來的華夏神州一直崇尚「告天祈雨、拜佛祭祖」。民眾入廟宇時虔誠合十,更相信「因果輪迴、善惡有報」。
 
此番中共炸毀的不僅僅是觀音像,而是民眾心中的信神理念。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二零一七年初,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布的一份題為《中國靈魂爭奪戰》的報告指出,中共對宗教的控制和迫害整體呈上升趨勢,至少一億信仰者所屬的宗教群體(包括法輪功)面臨「高度」或「非常高度」的受迫害危險。
 
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向為國際社會所關注,不論是美國國務院每年定期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國際組織定期發表的人權報告,有關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相當篇幅,甚至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二零一八年十月十日發布年度「中國人權與法治狀況報告」,報告顯示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繼續惡化,中共仍在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高智晟等維權律師,國際組織擔憂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用作移植。 CECC報告中說,人權組織和法輪功學員記錄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暴行,包括毆打、強制注射藥物、剝奪睡眠和其它酷刑。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蓋爾•曼欽(Gayle Manchin)表示,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二零零零年成立以來,一直都在其報告中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中共當局騷擾法輪功學員,將他們關押、酷刑折磨、性侵害、做人體試驗、和強摘器官,殘忍的行為不只是違背國際人權標準和更廣泛的行為標準,更是侵蝕人性的最根本。宗教或信仰自由不是政府給予的權利,而是所有人普遍適用的權利」。
 
諷刺的是,雖然中國憲法明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從其相關政策文件、法令與具體作為均可發現,共產黨對宗教事務的掌控仍然十分嚴密,包括限制人民信仰宗教的年齡及宗教派別、規定共產黨員與軍人不得信仰宗教、限制宗教圖書的印製、販售及宗教活動場所、設置愛國宗教組織監控宗教活動等,都說明其所宣稱的宗教信仰自由與實際作為相去甚遠,亦與西方民主國家對宗教信仰自由的認知、保障及政教分離的精神相悖。
 
上述炸毀觀音像是中共假借打擊迷信邪教,大肆迫害宗教活動的又一例。二零零四年五月以來,中國除向各省黨委和宣傳教育部門下發秘密文件,要求加強馬克思主義無神論的宣傳教育工作外,並展開廣泛的、多層次、多方位的落實無神論行動,打擊所謂的封建迷信。各地中、小學生被要求籤下反邪教誓言,主要新聞媒體和網路要開闢無神論專欄,高等院校及社科院要推行無神論教育。這些作為顯然都與中共宣稱允許宗教自由的說法相矛盾。
 
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已經連續多年被列入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撰寫的多份人權報告書中。近年亞洲、歐洲、澳洲、北美的多國議會也陸續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制止迫害成為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
 
二零零一年,塔利班(Taliban)組織一聲令下,阿富汗境內巴米揚省擁有一千五百年歷史的的巴米揚大佛(The Buddha of Bamiyan)被炸成碎片,震驚全球。中共炸毀觀音像,卻鮮有媒體報導。正如「聯合國人權年度報告」雖然連年抨擊中共迫害法輪功,這場踐踏人權、極端邪惡的悲劇迄今卻仍在中國大陸上演著。箇中主因就是,中共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與嚴密的信息封鎖,確實迷惑了許多世人。所幸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講真相,讓越來越多當初被中共謊言所欺騙的民眾逐漸明白了真相,並挺身而出,聲援反迫害。
 
二零零四年《九評共產黨》一書問世,中國民眾逐漸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從普通民眾到政府官員,從警察到國安,各階層民眾悄然覺醒,迄今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數已超過三億二千七百萬。近年每天退黨網上的「三退」達十萬人,唾棄中共蔚然成為中國社會的民意主流。
 
信仰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七十年前的聯合國大會宣稱「世界人權宣言是一切人民和國家努力的共同準則」。處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人們應該享有更高品質的精神生活與信仰自由;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卻寫下人類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自古邪不勝正,黑夜將盡,正義終將彰顯。祝願更多的世人秉持正義與善良,讓這場殘酷迫害早日結束,使信仰自由這一基本人權重獲保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