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首場爆滿 藝術時尚界盛讚超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07日】

「服裝色彩活力四射,展現舞動之美」,「精神內涵令人啟迪,振奮人心」,這是悉尼藝術時尚界精英在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悉尼的首場演出後發出的讚嘆。

在世界頂級大都市、風帆之都的悉尼,復興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神奇時光之旅再度開啟,這裡是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大洋洲2019年巡迴演出的第五站。

3月6日晚,在位於悉尼著名的達令港西側,擁有悉尼最大劇院舞台、一流音響的Lyric 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裡,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大爆滿。當晚,時尚界、藝術界名流盛讚神韻藝術詮釋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深邃內涵,感佩神韻藝術家們的藝術造詣與智慧。

著名時裝設計師:神韻服裝展現舞動之美

做為一名時裝設計師,五十川明(Akira Isogawa)表示,神韻演出展示了不同朝代的服裝,視覺效果令人讚嘆不已。「服裝顏色充滿活力,加上服裝用料的質地,演員們舞動的時候看起來真是太美了。」他說。

「以前我只是在畫像上看到中國的傳統服飾,今晚在演出現場親眼看到,真是大開眼界。」他讚嘆道:「舞蹈演員們舞動時,輕盈飄逸的優美舞姿展現出別樣的動態美。」

五十川明出生在日本,21歲時來到澳洲學習時裝設計,現在,他是澳洲最著名、最成功的時裝設計師之一,有自己的品牌,是眾多獎項的獲得者。2005年澳大利亞郵政發行了印有他形像的紀念郵票。

「(神韻)從傳統文化和歷史角度講述的故事,以及那些服裝設計,都讓我深受觸動。」他說。

五十川明還表示,神韻復興幾近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令人很感動」,「中國傳統都被改變了,我很了解。」他說。

「今晚觀看神韻演出,了解了神韻要傳遞的價值理念,這是值得慶祝的偉大時刻。」他說,神韻藝術家令人敬佩,「我對神韻藝術家們表示敬意。」「他們一路風塵、從萬裡之遙的紐約來到(悉尼),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節目。」

知名視覺藝術家:神韻帶來心靈的震撼

當晚,Linda Riseley和她的伴侶、大型公司培訓師Mario Cortés也深深陶醉在神韻演出帶來的喜悅之中。

「那些數碼投影與舞蹈結合得如此完美,相得益彰。你會忘了那其實是投影的效果,太美妙了。」Riseley被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折服。

Riseley是一位知名的畫家、視覺藝術家,在國際上多次舉辦過個人藝術展,作品曾在羅浮宮、美國時代廣場、洛杉磯數字藝術中心等多地展出。她即將帶著自己的作品,並做為卓有成就的女性代表之一,參加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the Venice Biennale)。

她讚嘆道,「演出的場面很壯觀,舞蹈優雅、美麗,細節豐富,特別是手部的動作很精彩。」

「演出真的令人很驚嘆,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說:「可以感覺到舞蹈演員們是在全身心地投入,能從他們那裡獲得這種共鳴。」

她驚嘆於神韻的色彩運用:「色彩的選擇非常美,是你意想不到的。這不是你常見的那種紅色或黑色,它是漸變且生動的。」她感嘆到:「就是說舞台製作,登峰造極。」

Riseley的伴侶Cortés是一位培訓師,也是一名音樂愛好者,曾經做為吉他手多年參加樂隊的演出。坐在劇院前排的他,在觀賞舞蹈的同時,被神韻音樂所吸引,「音樂太棒了。現場音樂的伴奏和舞蹈之間的配合完美、協調。」

他還體悟到音樂中蘊含的文化內涵,「無論你是否了解那種文化,你都能真正地感受音樂的內涵。音樂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國際性語言。」Riseley也表示贊同,她說:「不僅是音樂,舞蹈也是一種國際性語言。」她認為神韻藝術水平超一流,而且富有精神內涵。

Cortés還談到自己的感悟時,「我相信創世主的存在。顯然,如果他創造了中國文化,那麼他也創造了我們其他人的(文化)。中國文化非常的古老,也具有如此悠久的文化價值,無論在哪裡,她都會受到尊重,甚至是令人敬畏。」

「當文化被專制、壓制的思想意識摧毀時,真的是很令人悲哀。」他說。「無論什麼時候,當有這種思想意識(被壓制)時,就不會有文化的自由和連續性。因此,我認為神韻捕捉到歷史的脈絡,而不是我們周遭所看到的與傳統不相連的東西。」他非常慶幸自己看到神韻在為人類復興珍貴的傳統文化。

Riseley認為:「藝術是強大的。」她說:「藝術不僅很美麗,還能讓人大開眼界。」她希望人們能閉上眼睛用心去看,「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我相信人們正在醒來。」

服裝設計師:獲益良多深受啟迪

舞台服裝設計師Aleisa Jelbart和她的伴侶古典吉它手、音樂人Dennis Van Rooyen在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悉尼的首場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帶給人身心的震撼。

作為舞台服裝設計師,Jelbart對神韻的服裝設計讚不絕口,「我非常喜愛演出服裝的色彩,十分絢麗。服裝面料極為柔動,當舞蹈家們舞動時,服裝跟隨他們舞動時,流暢飄逸,真是太美麗了。我覺得太棒了!」

「我喜歡服裝上閃閃發光的點綴,在舞台上閃亮耀眼,令人讚嘆不已。」她說。

Jelbart 表示:「每個(服裝的)顏色都運用得非常好,而且和舞台的背景配合得特別精妙,整個舞台和服裝完美融合,實在太美了!」

她認為,每一件服裝都有自己的色彩配搭,在整個上產生不同的效果,「說真的,所有的色彩都很美麗。我還真的不知道說哪一種顏色是我最喜歡的,可能那個亮粉色是我最喜歡的吧。」

神韻精美的傳統服飾讓Jelbart 感到拓寬了眼界,「我對中國傳統的服裝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能看出裡面的豐富內涵,我很感興趣。」她說,「對我來說,看到這麼美的服裝,受益良多。」

Jelbart 還說:「(節目中的故事)十分風趣,舞台上對故事的講述非常易懂,每一個故事的呈現都非常的完美。」

Rooyen則更注重對音樂的感受,他說:「音樂的製作演繹宏大壯麗,自始至終都是如此。我覺得太精美了!」

「神韻樂團配置十分豐富。我能看出他們給音樂中注入了那麼多打動人心的元素,而且看到整個樂團的演奏和舞台上的演出如此精準地配合在一起,真是令人驚嘆,超凡神奇。」他說,「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的融合十分有意思。音樂既精緻又輝煌,烘托並突出了舞台上的激情和韻律。」

Rooyen表示,對神韻節目中的故事非常喜愛,「特別感動的是有關法輪大法學員反迫害的故事。我知道他們的故事是真實的。」

他說:「我看到演出中有信仰的修煉人被迫害時,內心無比的難受。我聽說過(在中國,法輪大法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暴行。這就像在觀看《辛德勒名單》這樣的電影,或者猶太人在集中營被迫害的事一樣令人憤怒。我認為這個主題十分的沉重。」他認為應該引起人們的關注。

最後,Rooyen還說:「我非常喜愛神韻舞蹈家的身法、身韻和技巧,我為他們鼓掌。」他表示,神韻藝術家們的奉獻與成就令人難以忘懷,心生敬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