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訪港 促停止迫害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08日】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今天(3月8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就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發表主題演講。他指中共懼怕有信仰的人民,特別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者,並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等罪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位於中環的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早餐會上發表以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為題的演講。他表示,在香港,人們可以自由信仰而無懼被打壓,但不幸的是在世界很多地區都有打壓的情況。他認為香港應作為信仰自由的典範,讓全球各國政府跟從。

中共對信仰宣戰「永不會贏」

布朗巴克並向中國人民表達深深的尊重和欽佩,他稱讚中國文化對人類有著貢獻巨大,因此當看到有報告指中國人民因信仰蒙受苦難時,他不禁要問,為何中國共產黨不信任人民去選擇自己靈魂的路向,「尤其這攸關逾十億人的靈魂。中共政府正在對信仰宣戰,這是一場它們打不贏的仗。」

布朗巴克提出一個疑問:「中國共產黨到底為何懼怕有信仰的人民?」「中共政府繼續侵犯信仰的神聖權利,而這權利是載於其憲法、載於聯合國人權宣言之中的。」

他表示在1999年,美國根據1998年通過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CPC),這是侵犯宗教自由國家中最令人擔憂的類別。

布朗巴克指活摘器官非常恐怖

1999年是中共發動鎮壓法輪功的一年。布朗巴克在闡述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宗教信仰迫害時,特別提出法輪功的問題,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他說:「中共的鎮壓也施加在法輪功身上,這些侵害虐待的記錄證據非常充分。中共政府關押並據報酷刑虐待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估算單在2018年,起碼有69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關押期間死亡,或因關押期間受傷而死。」

「持續有指控指中共政府還在強制摘取被關押的信仰人士的器官,對像包括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人。勇敢而堅持不懈的調查員所提供數據,提出了令人擔憂的疑問,就是在中國的移植器官系統下,自願捐贈器官的數字追不上需求(移植數字)。這背後的可能性真是非常恐怖。」

他強調中共必須停止對法輪功持續二十年的迫害,「我們會繼續推動中共政府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侵害和虐待,這(迫害)已經持續了超過二十年,一定要停止,中共也必須回答那些失蹤法輪功學員的去向。」

相信中國很快會擁有信仰自由

他說:「中國共產黨必須聽見人民要求信仰自由的呼聲,並採取行動矯正錯誤。中國人是偉大的人民,很快將有一天,他們能自由地實踐信仰。宗教自由的大門將會打開,宗教打壓的鐵幕將會傾塌。中共政府正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但這一定會改變。」

布朗巴克在演講中還提到中共任意把新疆維吾爾人關進拘禁營(internment camps)的做法令人擔憂,「自2017年4月,中共當局關押了超過一百萬名少數民族穆斯林教徒,他們被針對、被強制關進拘禁營,包括維吾爾人、哈薩克族人、柯爾克孜族人等。家屬都不知他們的去向,甚至是生是死。」他說,僅管中共對外宣稱這些有警衛塔、鐵絲網的設施是「職業培訓中心」,但他強調這些「就是為抹殺少數族群文化與宗教身份而設的拘禁營」。

布朗巴克又指,在西藏,中共繼續打壓佛教,用推土機摧毀寺廟,把數以千計的僧侶逼遷驅出;又提到中共去年執行《2018宗教事務條例》、加強壓迫大陸基督徒、天主教徒等。

聯合全球推動全民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表示,美國正與其它國家聯同宗教領袖推動全民信仰自由,包括去年7月舉行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又說,國務卿蓬佩奧已宣布下一次大會將於7月16~18日在華盛頓舉行。「我們的目標是將推動宗教自由作為各國政府、公民社會與信仰團體的首要任務⋯⋯我們的努力是為了追逐一個簡單但重要的夢:終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們將能夠自由地敬拜和信仰,就像你們在香港一樣。」

他演講最後引述被關押的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說的一句話:「在新疆,在西藏,在上海,在北京,在成都,這個國家的統治者都在發起這場戰爭,但他們卻為自己樹立了一個永遠不可能被關押,永遠不可能被毀滅,永遠不可能被降服、被征服的敵人,這就是人的靈魂。」

布朗巴克此次出訪香港與台灣,除了發表演講,也將會見當地的宗教領袖、信仰團體成員、文化與宗教研究的學生與教師,討論如何應對中方反宗教自由的影響力。訪台期間,則將出席2019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就「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發表主題演講;此論壇將聚集政府官員、民間社會代表、專家等人與會,討論如何改善區域宗教自由氛圍。

香港應繼續保障信仰自由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多位各國領事代表都到場聆聽布朗巴克的演講。郭榮鏗提問時表示,香港一國兩制保障港人的信仰自由。布朗巴克表示,實行宗教自由不會對香港當局構成威脅:「我在此演講,正是要說明這正在中國發生。香港擁有著宗教自由,應該維持和繼續下去。」

對如何評論香港目前的一國兩制狀況,他指著台下的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笑言他比自己更有能力回答這個問題。他說:「越擁有宗教自由,對經濟增長、國家安全越有幫助,學術文獻已經刊登出來了。」

被問到基於什麼原因相信中國的現狀很快會改變?布朗巴克表示,他的希望是基於人類渴望自由的基本人性及普世價值,並以美國前總統裡根(Ronald Reagan)呼籲推倒柏林圍牆為喻,「你不能控制有信仰的人,他們會堅持追尋自己的道路。一個更具體的例子是,當裡根總統站在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前說,『戈巴契夫先生,推倒這堵牆』時,他身邊沒有任何推土機,但紅牆當天便倒下了。實際的圍牆要花一點時間去拆除,但一句引起人們共鳴的真話,便能創造⋯⋯我相信話語的力量,當中國人民說我要自由,我要有實踐信仰的自由,便能創造。」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今天(3月8日)在港演講,他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者,並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等罪行。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多位各國領事代表都到場聆聽布朗巴克的演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