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底特律連七場火爆 金融汽車界精英感動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09日】

隨著餐館小夥計的「絕活」不斷、笑料頻出;明朝將士馳騁疆場、慷慨一戰,美國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內的掌聲、笑聲不斷,觀眾熱情高漲。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3月8日在底特律的第7場演出,再次獲得極高讚譽。

神韻美名在底特律周邊不斷傳揚,更多的觀眾慕名入場,即使演出是在平日周間的下午,也是人氣旺盛,一些觀眾組成「觀秀團」,乘坐好幾輛大車而來。今年主辦方開放了往年不賣的座位。3月8日當晚,一樓的高價位區和二樓的貴賓包廂,座無虛席。

純善純美的神韻藝術,讓底特律地區的金融界精英人士深感嘆服、感動,有的表示「我愛神韻」,有的表示當今的年輕人更應該注重傳統,而神韻所弘揚的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

底特律是美國傳統的汽車城,集眾多的汽車經銷商和汽車品牌於一地。當天不少汽車行業專家也趕來看秀,其中菲亞特(Fiat)的首席工程師從神韻中看到對信仰的尊重,通用汽車高級稅務顧問看到反迫害的節目時,感動得幾乎落淚。

全球最大金融機構高級副總裁:我愛神韻

美國最大金融機構的高級副總裁John Kokubo先生和太太Jennifer Kokubo觀看神韻演出後,表情愉悅,讚嘆神韻演出太棒了,「真是個非常好的演出。」

談到演出最讓他們感動的地方,太太Jennifer說,是整台演出散發出的青春氣息和積極氣氛。夫婦倆還一起表示,神韻舞蹈家的技巧「優秀卓絕」。Jennifer說:「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文化,而我們美國人沒有這麼久遠的歷史,所以對此非常感興趣。」

夫婦倆表示一定會向人推薦神韻,Jennifer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因為我們這裡很少能看到這麼美的演出,觀看神韻是一個非常放鬆、身心愉悅的體驗。」Kokubo則再次表示,「我喜愛神韻!」

Kokubo同時兼任其任職之金融機構的財務顧問和組合管理總監,該金融機構在全球42個國家的1,300多個城市設有代表處。

金融諮詢集團老闆:喜歡神韻節目的價值觀

資深金融理財顧問Jobie Patrick先生是Patrick Financial集團的擁有人,該集團是總部設在密西根州布萊頓的金融顧問公司。他看完神韻後,表示自己對神韻的動態天幕興趣盎然,「將動態天幕融入演出的方式令人欽佩,這一點很吸引人,而且天幕內容一直在跟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

Patrick稱讚說,相對於歷史悠久的中國,美國還比較年輕,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具有五千多年歷史。他認為演出呈現的歷史「非常引人入勝,激發我對中華文化的求知慾」。

他稱讚神韻為復興傳統所做的努力,表示自己喜愛神韻傳遞的價值觀,「我們不能說這些價值觀是過時的。我認為人應該保留傳統,傳統非常重要,尤其是今天的年輕人更應該這樣。」

菲亞特汽車總工程師夫婦:似置身另一美好世界

Naji Chidiac先生是菲亞特(Fiat)汽車公司總工程師兼工程經理,他和妻子Maha Chidiac一起觀看演出。他們對演出讚不絕口,並表示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仿佛置身另一個美好世界」。

中國數千年神傳文化令他感到欽佩,他表示很想親自看到這樣的古老中國。Chidiac還表示從神傳文化中看到對長輩和信仰文化的尊重,與現代社會非常不同,「看到他們對長輩和文化的尊重,這點令人著迷。」「對信仰和文化的尊重是普世的價值。」

Maha讚嘆神韻音樂將人帶入一個神奇的世界:「那個音樂,伴隨著故事的主線,令人感到故事中有一種神靈的存在,拉近了距離,令人忘記現實世界,令人感到置身在另外一個世界、另外一個世紀。」Chidiac表示同意太太的感悟。

通用汽車高級稅務顧問感動 幾乎想落淚

美國通用汽車高級稅務顧問(Director and Senior Tax Counsel)Andrew Jensen律師和妻子一起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去年就想看神韻,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Jensen接著說:「舞蹈和服裝都太漂亮了!神韻舞蹈家能夠通過舞蹈傳遞情感,真的令人難以置信。特別是我們剛剛看到的那個舞蹈,那個母親看到女兒的悲慘遭遇,我幾乎想和她們一起落淚。我認為他們(神韻)做了一個了不起的工作!」

Jensen最後表示:「我會告訴朋友們,(神韻是)絕對值得前來觀看的演出。」

底特律大型廣告公司老闆:神韻純淨純真

Brian Holstad先生擁有底特律一家大型展示牌廣告公司,他和巴西裔太太Nora首次觀看神韻演出,覺得收穫很大,「神韻的色彩和其活力真是太好了,而且非常純淨!」

Holstad對演出的總體感覺是,非常純淨和純真,舞蹈簡潔中滲透著美麗,一切都讓人由衷的著迷與難以忘懷,他讚嘆道:「演員的動作乾脆整齊,他們的笑容和一致的動作,讓我恍如身在仙境!」

他們夫婦也分享他們感悟到的內容:「神韻第一個節目就告訴我們,我們都來自天國,然後演繹了很多朝代和歷史,最後一幕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能做個好人,最終又會回到天國。」Holstad表示對神韻節目傳達的精神信息感到欣賞,並感受到神韻的藝術性觸及到他的心靈。

華人舞蹈家:神韻演員承傳文化 展現神傳文化精髓

底特律東方藝術學校副校長、演藝部主任薛寧女士說,原來以為海外的年輕人對中國民族的東西了解得不是很多,因為傳統文化遺失了,但她從神韻演員身上發現到傳統文化內涵的承傳,「他們做到了。」

薛寧是底特律最有名的華人舞蹈老師和編舞,這是她十年後再度觀賞神韻。她大讚演出讓人有深入其境之感,讚嘆演員從技巧和身韻上,都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

從中國民族舞技藝的角度來說,薛寧表示,神韻演員從技藝到身韻又達到了一個新境界,「他們對中國民族的風格演繹得特別好,現在你看著他們,從骨子裡面,發出那種內在的民族特色,給觀眾帶來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

要達到這樣的意境,薛寧認為其難度很高,「舞蹈是一種沒有語言的藝術,完全靠身體動作來表達,讓觀眾能夠從你肢體裡面學到東西,很不容易的。這些藝術、技巧要體現出來很不容易。年輕人做到這種境界真不容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