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濁世清流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3月27日】

〈慶春澤•閨情〉

小扇撲熒,
天街臥看,
羅綺虛掩嬌身。
顧盼秋水,
顯冰骨弄香肌。
無情歲月難留住,
嘆人生、
寄語瑤琴。
奈何之,
奪利爭名,
奸詐當金。

來來去去春夢裡,
可知身是誰?
迷在紅塵。
都曉曰累,
不如去把家尋。
法輪大法修佛路,
是天梯、
祛病強身。
講道德,
孝子良孫,
服務人群。

我們一出生就被這個看似五彩斑斕的世界包圍著,在不斷的吸取自我保護的經驗中成長,純潔的心靈隨著社會的道德下滑而變的圓滑、世故、老練。

長此以往,身心被這些所謂的經驗包裹成堅實的盔甲,再也無法以真心來面對這個世界。

淨新也是這樣在塵世中隨波逐流著;但作為這紅塵俗世中的一員,她又是極其幸運的,因為她遇到了萬古不遇的高德大法——法輪大法。

從此她不再沉淪,努力按照真、善、忍來要求自己。逐漸的,浮躁的心不再為名利的得失而樂而憂,不再為情感的迷失而喜而悲。

在此,講一講淨新修煉中的故事。

一、基點——只得應該得的

淨新年青靚麗,是一個珠寶玉器的營業員。珠寶玉器這一行是個能獲得暴利的行業。

常言道:「黃金有價玉無價」。一件玉器可以賣一千元,可以賣兩千元,也可以賣五千元,如果有本事甚至可以賣到上萬元,因為它沒有什麼固定標準,特別是碰上不懂行的或不太懂行的顧客,那就可以抬高價格。

在得到這份工作之前,淨新剛剛得法。作為一個法輪大法的初學者,對法理的理解還不是太深,只知道要按真、善、忍去做,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與人為善的人,凡事要考慮別人。就是這樣,也已經與現在的社會格格不入了。

老營業員對於從一件商品上賺個千八百的已經沒什麼興趣了,他們竭盡全力的賺錢,恨不得要把別人兜裡的錢掏空才舒服,如果淨新不賣力的賣高價,別人就會認為在享受他們的提成,因為大家是按營業額一起分紅的。

開始淨新有點不適應,不知如何去做,通過深入的學習法輪大法,明白了要盡心盡力做好該做的,因為這是自己的工作,就應該把它做好,只要努力,不去執著自己有多少的收益,就會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

淨新不去挖空心思想著把商品如何高價賣出去,只是每天把單位衛生搞好,熱情招呼好每一位顧客,介紹好各種商品,不哄騙顧客強賣商品,買什麼樣式讓顧客自己拿主意。

即使有的顧客拿不准要選哪一件,讓給拿主意的時候,淨新都是把每一件的優點和適合在什麼場合佩戴按正統道德修養講一遍,讓顧客自己選,而不是挑最貴的推銷。

二、考驗不斷

漸漸的淨新有了自己的老顧客,營業額一點也不比別人少。這也讓她更有信心。

淨新平衡好自己的心態,儘量不讓貪婪之心污染自己。就是這樣,時不時的還會有一些不同的考驗出現。

玉器行業有一些手工活,比如編玉珠項鍊、手鍊、掛件之類的,這些手工活的價錢從十元到百元不等,這些活有時是不會記錄在帳的。

在閒時,營業員就會編一些漂亮的花繩,掛在架子上,賣幾十元不等,而且線繩都是用老闆的,賣出的錢就揣自己兜裡了。

面對便宜,淨新糾結了一陣子,決定還是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把收的每一筆手工費都記錄在帳,別人怎樣管不了,就自己要做好。

但新的問題又出現了,初接觸這個行業的時候,就聽老營業員說過這個工作如何的好,給公務員的工作也不去干。

當時,淨新還想:一個營業員有什麼好的,只是賣玉器營業額大提成多一點罷了!後來才發現裡面的花樣真的很多。

老闆王姨是一個公務員,每天要去上班,而且她不止一個買賣,所以不怎麼來店裡。

她把貨進來了,定一個初始價格,就什麼都不管了,大家能賣多少錢她都不管,就連每月的帳都是營業員自己做。

時間長了,問題就出來了,有句老話叫:「人心不足蛇吞象」。

做假帳在當今社會也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了,可當這些事牽扯到淨新身上的時候,就不知該怎樣處理了。
比如說:一個玉鐲老闆定價是七千元,一個營業員賣了一萬三千元,做帳的時候就記了一萬元,剩下的三千元大家就分了,這可比分紅要來得痛快多了,而且做一次假帳嘗到了甜頭,就會做第二次,漸漸的就越做越多,數額也越貪越大。

在淨新來之前,老營業員們就這樣做了,如果不跟著分髒,老營業員就會擔心淨新會去告狀,而且看著老營業員每月都比淨新多拿好幾千元的錢,對於她這個靠工資養家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誘惑。經過一番考慮淨新做出了決定。

她跟老營業員講:「這錢我不要,你有你們的為人處世的標準,我有我的做人底線。你們的事我不會去和老闆講,因為老闆沒給我這個權限去監督誰。我只干好我的工作拿我該拿的那份工資,其它的都與我無關。」

她們聽淨新這樣一說也就放心了,因為她們知道淨新是修煉法輪功的,淨新也跟她們講過大法美好真相,雖然有贊同的有不贊同的,但淨新平時的作風她們還是看在眼裡的。

三、老闆只留下了她

雖然如此,但是有時淨新看到老闆時還會有點不舒服,因為王姨是一個非常隨和的人,也沒有老闆的架子,想到她這樣的被欺騙,心裡真的很不舒服。

終於,有一天東窗事發,因由是一位顧客前來退貨,正好老闆在場,售價和帳本不符。老闆什麼話都沒說。大家還是照常上班,但誰都不知會發生什麼。

有一天,老闆在淨新一個人當值的時候來了,看著她忙了一會後,過來道:「你知道我什麼感覺嗎?我感覺嘴裡含了一個蒼蠅。」

淨新知道老闆是信任自己的,所以才過來跟自己聊聊。

「一片冰心在玉壺!彼此彼此!」淨新笑了,然後嚴肅道:「你不好過,我也痛,發自內心的痛,如果你若是個惡人,我的內心會舒服些,可你偏偏是很好的人。而我卻眼看著你被坑,你知道我有多痛嗎?」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淨新道:「她們也知道我是修煉真善忍的,所以很信任我,可是我卻出賣她們。讓她們怎麼看我?唉!人間正道是滄桑啊!阿姨,對一個有道德的好人來說,有時真的很矛盾。」說著痛苦的閉上美目。「好一個人間正道是滄桑。」王姨轉身而去。

以前淨新跟她講過真相,告訴過她,法輪大法是佛法修煉,按照真、善、忍做人,做更好的人,真修者都不會做傷害別人的事,還給她做了三退(退黨、退團、退隊)。

王姨並沒有問其工作上的事,只是單純聊天。淨新就給她講了一些自己對修煉的認識,給她講了不失不得善惡有報的道理和一些小故事。

那天她們聊的很好。

這天,王姨又問:「你為什麼不貪圖便宜?」淨新道:「每一個行業也好、職業也好,都有一個道,不管成文不成文,只有遵守這個道才能走的長遠,君子求財,取之有道。佛法無邊,法輪常轉!」

王姨哈哈大笑:「好個佛法無邊,法輪常轉!」

不久老營業員都換掉了,只留下了淨新。

結語:

每一位法輪大法的實修者都是這個社會的閃光點,
不是說他們的外表有多麼的光鮮亮麗,
而是他們的心靈給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注入了一股股清流,
沖洗著這個滿是污濁的世界。
法輪大法弟子是用生命在證實著法輪大法的偉大,
請不要錯過您身邊的真相,
有可能那就是您的救命符。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