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有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18日】

我從小就對美聲歌曲,舞蹈等不感興趣,也看不懂,自從有了神韻後,每年都看,我認真去體會歌曲的旋律與藝術表現力,努力去欣賞舞蹈演員的高超技巧與所展現的內涵,慢慢的我好像也會欣賞歌舞這種藝術形式了,神韻演出的水平之高,令人震撼,節目表現的神傳文化內涵,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受益良多,看了今年的神韻電視直播後,又有了更深的感受。

大幕拉開,師尊說:「隨我下世,法正人間」,眾神隨師尊下到世間,開創神傳文化,建立中華文明,制定道德規範;英勇的將士,衛國護家,遠駐邊疆;明君聖主,修德富民,嫦娥仙子下世,邀請神遊廣寒仙宮;唐僧師徒四人,斬妖除魔,一心向佛;寶剎中佛光大顯,強盜也皈依佛門;風格各異的民族傳統舞蹈,講述著這一民族神的特點,延續著神的文化,表達著對神的感恩與崇敬;飽讀詩書的儒生,有治國齊家的理想,又有對生命真諦的深深思考;用心雕刻神像的石匠,其真誠的敬神之心,感動將相之女,志同道合的兩個人也得到神的護佑,演繹了一段悽美的姻緣;祝英台不貪戀富貴之家,卻相中衣著寒酸但德才兼備的梁山伯,成就一段佳話。高水平的演出,精彩的節目使人目不暇接,深深陶醉。

可是,我卻感到一種悲苦。神韻將五千年歷史融為一刻,我仿佛在這一刻中又從新經歷了這五千年,漫長的歷史中,我們在等待著什麼?在等待著得法被師尊救度。我感受到了當時人們等法的艱難,內心的迷茫和永遠的期待。英勇的將士戎馬一生,戰死沙場,是為了等法;明君賢臣,勵精圖治,開疆拓土,是為了等法;和尚道士,歷經魔難,成佛得道,是為了等法;世人順天敬佛,積德行善,是為了等法;各民族努力傳承自己的文化,延續自己民族的神的特點,是為了等法;儒生寒窗苦讀,修身濟世,繼承傳統文化,也是為了等法。我們從神下世到人間,再到在人間輪迴轉生中,或明或暗的,或在預言傳說中,或在神的點化中,都知道最終有大法開傳,生生都在等待,卻不知何時如願,等待苦,輪迴苦,面對迷茫的未來更苦。

今天,我們終於等到了大法開傳,所有的輪迴與等待都是為了這一刻,我們只有修好自己,不要讓對我們寄予厚望的自己世界裡的眾生失望,助師正法,把大法的真相講給每一個有緣人,告訴他們這就是我們下世的目地,這就是我們所等待的萬古機緣,因為他們是生生世世與我們一同開創神傳文化、吃苦等法的、為救自己世界眾生而下世的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