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誠才有福報

如一


【正見網2019年03月24日】

古人講:心誠則靈。這個「靈」,可以理解為福報,心想事成了。這個理很多中國人都明白,遇到矛盾、問題或困難求神拜佛時也知道心要誠,勸別人時也會說「心誠則靈」的話,至於怎麼做才算是「心誠」,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只知其表,不知其意,重視的是形式,忽視了內在的東西。

要想明白「心誠則靈」的本意,還要從傳統文化中找答案。

清朝的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了這麼一個故事:清朝時有一個瞎子姓衛。戊午年除夕,他到所有經常叫他彈唱的人家辭歲,各家給了他食物,自己背著回來。半路,他失腳掉到了一口枯井裡。因為是在空曠的野地,路徑偏僻,又家家都在守歲,所以路上沒有行人。他大聲呼叫,氣堵口乾,沒有應他的。幸而井底空氣溫暖,又有糕餅可以吃,渴得厲害,就吃水果,竟然幾天不死。碰巧屠夫王以勝趕豬回來,離井還有半裡路光景,忽然繩斷豬逃,瘋狂奔跑在野田中,也失腳掉到井裡。王以勝拿鉤弄出了豬,才發現瞎子,已經只剩一點氣息未斷了。那井不是屠夫所應當經過的地方,這仿佛有一種什麼神力在支配。

當有人問到在井裡的情況,瞎子說:「當時萬念都空,心已經如同死去。只是想到老母臥病,等待瞎眼的兒子來奉養。現在連瞎眼的兒子也不能得了,估計這時恐怕已經成了餓死的人,覺得酸痛徹於肝脾,不可忍受罷了。」旁邊的人感嘆道:「不是這一個念頭,王以勝所趕的豬必定不會斷了繩子。」

瞎子獲救,是因為一念至誠,身陷枯井,獲救無望,想到的是臥病在床的老母,無人奉養,覺得酸痛徹於肝脾,因而感動上天,引導屠夫來到並不該經過的地方去救他,看似偶然,實則是「心誠」的福報。

《談藪》中記載了孝子誠信向神靈祈禱救母親的故事:北齊的松滋縣令蕭睿明是蘭陵人,他的母親患病多年,蕭睿明就日夜向神靈祈禱,祈求神靈保佑母親早日康復。當時天寒地凍,蕭睿明流下的眼淚在臉頰上凍成冰,額頭上扣出了血,也凍成了冰。

忽然一天來了一個人,送給他一個石匣子,對他說:「這個石匣可以治太夫人的病。」蕭睿明跪著接受了石匣。他將石匣奉送給母親,打開後見裡面只有一條三寸長的絲絹,上面有硃砂書寫的字「日月」。從此他母親的病就好了。

心誠就有福報,神佛看人心誠,才會賜予人連連好事。今天大陸的中國人如何對待「心誠」呢?正好相反,心不誠去求福報。

有報導稱,曾為內蒙古赤峰市的市長徐某,家中設有佛堂,佛龕裡貢著佛像,每天燒香拜佛,念誦佛經,經年不輟,或許算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了。具諷刺意味的是,他在任市長的6年間,日均斂財達1.5萬元,每收到一筆贓錢,他都要先在「佛龕」下存放一段時間。他在隱匿贓物的箱包中,四角各放一捆鈔票,中間放置「金佛」或「菩薩」,企求「平安」;他曾把200餘萬元現金和珠寶裝入密碼箱,放置在寺院住持的住處,密碼箱鑰匙藏匿在佛像耳朵裡。

這是禮敬神佛嗎?這是對神佛的侮辱與誹謗。能得來福報嗎?根本就得不到,反而會遭報應。據海外媒體報導,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的初期,每天晚上都要抄寫《地藏經》,祈求菩薩的保佑,一邊迫害著走在神路上的修煉者,侮辱誹謗著法輪功的創始人,一邊祈求著神佛的保佑,多麼矛盾的事。2002年,迫害元兇江澤民一條腿疼的很厲害,各種辦法都試過了,治不好,有個投機者想討秘方巴結江澤民,好升官發財,就跑到道觀裡,向一個修道人求秘方,這個修道人講:他(江澤民)這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停止迫害法輪功,腿不治自愈。嚇得這個人扭頭就跑。

儘管燒香拜佛,算卦,看風水等被中共冠以「封建迷信」的政治大帽子打壓,令那個時代的中國人談封建迷信色變,但是很多人親身經歷的被稱為「封建迷信」的事,用中共的無神論根本就解釋不通,用有神論、善惡有報的理解釋,一點就通,心理上沒有疙瘩,非常自然的就能理解、接受。今天的中共好像不打壓封建迷信了,反而大建寺廟、道觀,每年都要搞孔子祭拜活動,到廟裡燒香拜佛好像也不禁止了。殊不知,這是中共打著發展經濟的名號對傳統文化更深層次的破壞。到廟裡去的,幾人能做到古人的「心誠」,建廟的老闆把廟宇道觀作為掙錢發財的手段;今天的人到廟裡去遊玩了,看熱鬧了,燒柱香也是兒戲的心態;廟裡也發展經濟呢,和尚也有了經濟頭腦,想著法子賣東西賺遊客的錢呢。

實際上中共並沒有放棄對廟宇的控制與破壞。過去廟宇是清修之地,今天我把你變成發展經濟的場所;遊客捐獻的錢還有控制呢,捐獻箱裡的錢超過一萬元,要報到中央;和尚的心也不在修煉上,在錢上,把廟變成股份公司;跟著中共走的,封個官,處級局級的。這不是對傳統文化的再一次摧毀嗎?而且更可怕,摧毀了人向佛的心,在貪慾貪念的支配下,更惡毒的對待神佛,不可怕嗎?談何「心誠」?

法輪功真相講的「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福報」絕不是虛言誑語。心誠則靈,人心誠就有福報。神佛看人心,不看人的地位高低,貧富貴賤。人能明白真相,改變被中共強加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善念對待救人的法輪功,善待法輪功學員,神佛就賜予人福報,這是萬古難遇的得救機緣,萬古難遇的浩蕩佛恩。因為神佛看人心,人的正念一出,神佛就給予人機會未來。法輪功學員勸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三退),避免被中共迫害,不用原名,用化名、小名、筆名都可以,只要心誠,神佛就給人機會,這不是神佛的大慈悲嗎?!

不用拜佛燒香,不用逢年過節起早貪黑燒晨香,撞第一聲鍾,只要誠心對待法輪功真相,認真了解真相,不僅自己三退,也勸他人三退,福報不求自來。在今天的中國大陸,明白真相,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輪功學員得福報的故事比比皆是,甚至有很多大陸人在「5.13法輪大法日」、中秋節、元旦、新年這重大節日裡,發自內心的發賀信、賀卡到明慧網,表達對法輪功創始人誠摯的感激與問候,這樣的誠心一定能得到福報,好事連連,好運上門。

 認清中共毀人的罪惡與陰謀,改變黨文化觀念,誠心作出選擇,順應真、善、忍做好人,這樣的「心誠」一定靈,一定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