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傳統!」神韻初臨清州連續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31日】

「這是我期待了很久的演出!」「神韻讓我獲得了滿足!」2019年3月30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來到淸州,雖然神韻第一次蒞臨清州,卻受到清州人的熱烈歡迎,觀眾對演出中的內涵有深刻的體會,不少觀眾在午場演出後趕緊幫親友詢問晚場的座位。一天連續兩場爆滿的演出,反映出韓國清州市民對世界第一秀的深切期待。

「這是我期待了很久的演出!」韓國技術教育大學建築工學系教授李淸浩表示:「我一直期待可以經常接觸中國的鄉土文化、傳統文化,卻未能得償所願,這一直都是巨大的遺憾。而神韻讓我獲得了滿足。」

「我對神韻演出充滿了期待!」前音樂學院院長尹雲玉也說:「整個演出不管結構還是背景都非常好,我為沒能來觀賞的人感覺可惜,這麼好的演出要是在一起分享就好了。」

「神韻具有在我國從沒看到的那種非常華麗的色彩。」大宇建設現場部長表示,「演員們下了非常大的功夫。演出非常有趣。看得非常愉快。」

「這是在韓國、或全世界都很難看到的演出。」雕塑家朴善基則表示:「不管是色彩,還是舞蹈演員,都讓人感覺很了不起。」「一段一段的把中國的歷史進行概括的介紹,也有當代的作品。這麼做是很不容易的!」

發現傳統文化的價值

「以前我們先祖們怎麼生活的,有怎樣的價值觀,對這些部分都要有所醒悟才行。」顧問公司代表金赫鍾說:「我們國家有句話叫做溫故而知新,知道以前的才能守住新的。」「年輕人應要守住這些,告訴後世,今後要為先祖們的重要傳統不致於遺失而努力才行!」

「越來越現代化的結果,讓傳統文化越加受到破壞與變異。」南青州信協銀行常任監查李柱㰤也表示,「神韻要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這種努力本身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希望神韻繼續發掘中國的傳統文化,讓她獲得更多的復活!」

「演出透過舞蹈將中國的歷史表演得非常好。」韓國知名漢學家兼詩人金鳳坤稱讚說,「舞台轉換也非常自然,很美的反應出中國文化的特色,孩子們非常喜歡,我的孩子們都說非常有趣。」另外,金鳳坤也從神韻節目中獲得深刻的啟發:「最終就是善與惡的選擇,人應該善良的生活。」

「觀賞中,偶爾心裡會浮起『若我也是其中之一會如何呢?』的想法」,大田科學技術大學(DST)計算機信息與智慧型手機系教授南奭祐坦言道,「在表現善與惡的節目時,有種自己也投進去身在其中的感覺。」

「一定要恢復真、善、忍的價值」

「我要是能學到那個影像技術就好了!」忠南大學地區文化信息研究所副所長金春植除了讚嘆神韻獲得專利的動態天幕技術,也對演出內涵表示崇高敬意,「真、善、忍,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價值」他強調:「特別是在今天混亂的這個情況下,真、善、忍是我們社會一定要恢覆的價值。」

「藝術不是技巧或者訓練,指望通過練習完成的是機器人做的事情。」HA Enter電影導演安庭逸表示:「演出實際展現出來的是肉眼不可見的、是內心的流露。而『真、善、忍』正是基礎,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難的。因為這些舞蹈演員修煉了『真、善、忍』,並將此展現出來,所以就算沒有華麗的技巧,光是這點本身就非常美好!」

發現美的內涵與幸福能量

「演出通過向內修心養性來表達流露在外的美,神韻與其他表演大相逕庭,她生動展現出什麼才是『美』!」安庭逸解釋,「所謂藝術,就是展現藝術家自己的內心,所以個人修養尤為重要。必須讓內心純淨,才能表達出來。」

「美麗!真的很美麗!這是在人一生中一定要看的演出。」廣告代理公司代表柳長默說,「整個舞台、背景和演出可以同步進行,對此我非常吃驚,這給我以後的創作帶來很多的靈感。」他還說:「通過今天這個契機,讓我知道舞蹈可以把內心的東西充分表達出來。」

「感覺(演出)散發出巨大的能量。」雞龍山解毒治癒中心院長洪起燦也讚譽道,「每一個動作都能觸及到內心的深處,細膩又充滿動感。」他還感謝地分享,「演員們的一顰一笑都帶給觀眾莫大的感動和喜悅,讓我母親覺得特別幸福,我是為了母親的幸福而來的,我的母親現在很幸福,這讓我內心無比滿足!」

「藝術可以改變社會」「神韻可以諧和全世界人類」

「獨特的是,神韻通過舞台將中國的歷史、小說、生活方式等展現給觀眾。」青州藝總會長陳雲星提到給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節目,「人權被(中共)鎮壓的場面令人感到悲傷,作為現代人,身為世界中的一份子,我覺得這非常可嘆,但我想藝術可以改變這個社會!」

「如果我們守住善良,老天會引導我們將所有的事情得到圓滿的結局。」公司總裁金明姬表示:「希望中國政府對藝術、宗教、信仰要打開心扉包容,真希望中國社會早點變好!」他接著說,「這是一場非常雄壯、莊嚴、有中國特色的演出,神韻可以讓全世界人類獲得很好的協調。」

「好久沒這樣了。」「演出讓我省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所做所為!」青州建築事務所 專務理事朴仁范也分享,「真的感受良多。演出讓我決心在生活重新端正自己。」「我自己進行了深刻的反省,決心重整心態,面對生活。」

「悅耳動聽,非常精彩。」東洋日報會長趙哲鎬讚賞,「感覺到身心得到淨化。」

「這是擁有美麗靈魂和乾淨靈魂的舞蹈!」韓國舞蹈家芭蕾藝術導演鄭昭英讚嘆,「觀賞一下神性的舞蹈,感銘至深,令人感動。」鄭昭英也透露內心的期待,「神韻能在大陸演出是我的心願,期盼有一天全世界的華人都能欣賞到這個演出!」

「這在韓國沒看過!」國樂團藝美香代表吳鍾榮形容,「舞台和背景天幕結合,銜接得很緊湊,就像是去了那個世界似的!」明天是神韻在韓國的最後一個場次,吳鍾榮最後不捨地表示內心期盼,「不知道神韻什麼時候再來青州,今天劇場坐滿滿的,我想不光是我,全青州市民都會這樣想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