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再延燒 湖北兩豬場78頭豬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1日】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仍在持續蔓延。湖北省利川市兩家養殖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共225頭生豬,發病91頭,死亡78頭。

中共農業農村部3月31日下午消息稱,30日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確認湖北省利川市兩個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其中一養殖場存欄生豬142頭,發病8頭,死亡5頭;另一養殖場存欄生豬83頭,發病83頭,死亡73頭。

據中華民國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公開的數據,本次湖北本次非洲豬瘟疫情應為第119例案例。至今已有28個省級行政區發生疫情,僅新疆、西藏和海南未見官方通報疫情。

中共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在2019年中共兩會期間(3月19日)宣稱,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疫情趨緩。

兩天後的3月21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通報稱,重慶市石柱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石柱縣一養殖戶存欄生豬91頭,發病9頭,死亡6頭。

日前,大紀元記者從養殖業業內人士歐先生處了解到,在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廣東當地獸醫竟然收黑錢。例如,疫情嚴重的高要市,剛發生非洲豬瘟時,隨便開檢疫檢驗證明,一車60頭的豬收黑錢5000元。

有的獸醫甚至做起豬中介,促成豬販子跟豬場老闆達成買賣,豬有問題也不管。

在高要市疫區,當地官方不僅沒有禁止外調生豬,還導致運豬車感染其它豬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