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一般的體驗」神韻聖芭芭拉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1日】

2019年3月31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格拉納達劇院舉行了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三日來,神韻在當地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看了美不勝收的中國古典舞,觀眾對演出最常用的形容詞是:神奇的、啟迪心靈、鼓舞人心。他們驚嘆神韻舞蹈演員的訓練有素、技巧高超,女演員如同在「舞台上飄動」,男演員充滿陽剛之美。更令觀眾感佩的是,在這紛亂的世界上,神韻給人呈現了一個各族裔和睦相處的理想境界。

製片人:詩一般的體驗

電影製片人Emmanuel Itier對演出發出由衷的讚嘆:「太棒了,令人著迷,這真的是一個靈魂、心靈的神聖之旅。」

他讚嘆說,演員好得「令人屏息,技巧高超,優雅迷人,這是一個詩一般的體驗」。對於舞台演出和現場樂團的配合,他說:「不同凡響,給人靈感,完美的配合,神奇的製作。」

從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他看到了文化融合的跡象,「我熱愛東西方(樂器)的融合,這正是這個世界最急需的,給世界上所有的文明搭起橋樑,和睦相處。」

他認為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就是「合一」,「中國人、法國人、美國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埋藏在中國的文化、法國的文化和美國的文化中,我們都是一個星球上的人類。」

他說:「當你閉上眼睛,你有一種神聖的感覺,那種精華和能量,在我們需要的時候,走到一起。」「如過電一樣,讓你感覺活了起來,然你感覺重新完整了。音樂是如此重要,它震醒了你的身心和所有細胞。」

Emmanuel Itier在法國長大,30年前搬到美國,擔任聖芭芭拉電影節董事一職長達10年。

聖芭芭拉研究生院創始人:神韻打開了人們的心靈

世界上第一個提供產前心理學研究生學位的聖巴巴拉研究生院創始人Marti Glenn博士也觀賞了當天的神韻演出。她表示:「對我來說太感人了,演員太驚人了,簡直不可思議。」

「我感覺他們體現了所扮演的角色,能融入他們的演出中,太棒了。我發現自己有時微笑,有時皺眉,或者身子前傾,就好像我也是演出的一部分。」她說,演出「打開了人們的心靈,為靈魂提供食糧,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她表示自己閱讀了天幕上的神韻歌詞,讓她十分感動,產生心靈的共鳴。她介紹自己是一個有靈性的人, 她不認為信仰不同的神會有衝突性,而「神韻演出十分中性,精彩絕倫」。

Glenn博士和中國很有緣,祖父在1919年至1923年曾經在蘇州大學教書。「我是在有中國文化薰陶下長大的,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對中國文化)還有這麼多不知道的東西。」

她表示,「通過演出我們看到不同的文化能和睦相處,將不同語言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相聚在一起,互相收益,因為我們都有可以分享的長處。」

Marti Glenn博士是一位開拓性的心理治療專家,致力於改善嬰兒健康狀況,曾任產前和圍產期心理學和健康協會(Association For Prenatal And Perinatal Psychology And Health,建成APPPAH)董事,並多次主持APPPAH會議。

作曲家:音樂捕捉瞬間情緒 妙不可言

Tom McGah是一位音樂家、前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的作曲教授。看了周日的神韻演出後,他表示:「我非常喜歡,我們覺得太美了。」

他說神韻音樂充滿了演奏風味,美不勝收,而且和舞蹈故事相得益彰,「配合得非常好,我在看的時候不知不覺,但是現在想起來,兩者配合好,捕捉到了瞬間的情緒,妙不可言。」

神韻舞蹈也令他讚嘆不已,「舞蹈太壯觀了,我簡直無法形容,實在是妙不可言。」

神韻北美藝術團下一站將蒞臨洛杉磯千橡市,從4月2到3日進行三場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