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永恆價值 南法觀眾感恩神韻展神之藝術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4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3日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的普羅旺斯大劇院給觀眾們帶來了2場演出,神韻熱度持續發酵,劇院內依舊大爆滿,一票難求。觀眾們熱情高漲,掌聲如雷響徹在劇院上空 。

五千年中國文明在法蘭西的舞台大放異彩,中西方觀眾都被璀璨深刻的傳統文化的內涵折服震撼。

當主持人向觀眾解釋「神韻」兩字所代表的意義,那就是「神舞動之美」時,觀眾報以會心而熱烈的掌聲。很多觀眾為了一睹神韻,提前三個月就早早預訂了座位。有的觀眾從神韻中看到了關於全人類的寶貴价值。而有的觀眾表示看過神韻,仿佛有如新生。

國家騎士勳章得主法國將軍 神韻展現神之藝術與慈悲

「我度過了一段美妙的時光,演出活力四射,編舞很有創意,在演出的方方面面,舞蹈、獨唱歌詞都充滿神性。」 觀賞過演出的René Grisolle依舊沉浸在神韻所帶來的深深震撼中。

René Grisolle是法國陸軍將軍,曾獲得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現任南法Solliès-Pont市市議員。他感嘆神韻通過藝術傳遞與人類息息相關的重要信息,「我想在編舞背後,有一種充滿神性,關乎全人類的信息,能夠讓我們生活在幸福之中、一些舞蹈演員展現出來的,演員們為信仰而抗爭。真的非常非常好,這就是神韻傳遞的非常美好的信息。」

當得知神韻,意指神舞動之美,Grisolle深表贊同。他說:「我想演出真的傳達了神性的信息,表現了神之藝術。當然,最後一個節目很好地展示了這個現代的、物質化的社會最後會將我們帶到可怕的未來,相反神韻展現了神、人性大愛和神的慈悲。」

Grisolle感恩神韻讓他感悟到永恆和深刻的普世價值,他感動地說:「神韻帶給我們美和善,通過不同的節目傳遞著美好的信息!這絕非僅僅是關於中國的信息,這是關乎全宇宙的,不論是從尋仙、神像還是其它的節目中,不同的節目和編舞中,我都真實地感受到了這種非常積極和人性化的內涵。」

看過神韻,Grisolle表示內心感到祥和安寧,「我很寧靜,看完演出非常寧靜放鬆,非常好,我感到非常積極向上的情緒,我感覺非常滿意。主持人說神韻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那下一次還來這演出我就還來看。」

空客公司合規總監贊神韻親切 單純 有力量

Dominique Sauvineau是法國空客公司合規總監。今天他看完演出後說:「非常好,非常好!非常讓人喜歡,很有活力,令人振奮,舞蹈演員真的太出色了。」

神韻演員展示的傳統舞蹈、豐富內涵的舞劇及色彩絢麗的服裝,讓Sauvineau先生喜愛不已。他說:「是的,我非常想再來看一遍演出,特別想和家人、朋友分享。」

神韻演員以純真的感情和高超的技藝展示出中國神傳文化的內涵,對此Sauvineau說:「我覺得大家都感受到了這股散發出來的力量,這份想跳舞、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情。最後,是感受到演員傳達出來的幸福。」

Sauvineau先生對這場演出的總體感受是「親切、有力量,還有就是單純」。他說:「我很想趁機教導孫子,舞蹈也可以帶來了不起的東西。」

最後,Sauvineau先生說:「看這場演出,給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中華傳統折服西方世界 旅法華人深感自豪

來到法國生活已經快五年的李女士表示,「我非常高興能在異國他鄉看到我們中國的節目 !」她興奮地說:「 我非常激動,有很多國外的人喜歡我們中國的文化,這種古典文化。」

神韻將中國歷史上最膾炙人口的故事和神話傳說搬上了舞台,讓李女士分外喜悅,「我非常高興,我都知道演出呈現的那些故事,我都熟悉。」

她對中華文化在世界上的吸引力深感自豪,「非常高興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藝術,被很多外國人認可。他們崇拜我們中國人的傳統文化。演出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神性內涵。」

當晚和李女士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Patrick先生表示終於如願以償,他說:「去年我就想來看神韻了,可是票全都賣光了。今年我提前三個月就預定好了座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