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預言天災 世人作惡遭報

張元之


【正見網2019年04月16日】

一個人做壞事會遭報,比如遇到麻煩等;而一個地方的人都壞了就會遇到天災,比如瘟疫或者大火。人不相信可是有些高人卻可以準確無誤的提前報出來。

有一個奇人經常跟人說話時說的多是天上的事,有時碰到紙和筆,他就高高興興地畫上樓台宮闕,裡面的人物都拿著不同的樂器;或者畫上雲霧中的龍以及鸞鳥鳳凰之類的人間沒有的東西。夜晚他經常睡在廟裡。人們都稱他為天自在。

利州的南邊有個市場人很多。有一天晚上市場裡起了大火,濃煙與火焰直衝天空。天自在在廟裡自言自語道:「「這裡的人長期做壞事,老天將要銷毀他們。」說完就把手伸進石頭盆的水裡面,捧起水來往天空灑,馬上有一股特殊的東西從廟門飛了出去,變成瓢潑大雨,把正在燃燒的大火澆滅了。事後,掌管這座神廟的人,常跟別人講起這天晚上他在廟裡看到的許多事情,於是,天自在便悄悄地離開了。後來,這裡的居民果然被一場大火燒得一無所有。人們才相信天自在原先說的話是真的的。(出自《野人閒話》)

很多人不相信天災,可是天災卻經常出現。在世上任何事情都不是自然發生的,都有一個因由,只是人們不相信罷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