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質樸黑土

石方行


【正見網2019年04月16日】

本文就寫寫發生在黑龍江省所屬松嫩平原的尋法故事。

松嫩平原在五十年代以前人很少,據老人們說那時屬於那種「跑馬占荒」的情形,就是誰想在這裡弄一塊地,就讓馬跑出去,跑到哪裡,從出發到截止的地方都屬於這個人的。

當時人們把這裡的荒草燒掉,樹木砍伐,種上莊稼。因為這裡的土質好,種出來的糧食收成就好。所以後來這裡成了著名的商品糧基地。這些就不細說了。

咱說說清末發生在這裡的尋法故事。

李玉和張蘭(化名)兩人雖然不是親姐妹,但卻比親姐妹還要親。她們從小一起長大,後來長到該出嫁的年齡,她們的父母都給她們物色好了如意郎君。可是張蘭此時卻一病不起,她父母找來很多郎中過來看診都未能挽回張蘭的性命,就這樣,張蘭先走一步了。

張蘭的去世讓李玉傷心不已,這下子她也沒有心情結婚了。三天兩頭就去張蘭的墳頭痛哭一場,有時哭的是張蘭的英年早逝;有時哭的是自己沒有了夥伴,有時更是哭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種種不平。

有一天她一個人正在哭的過程中,天下起了毛毛細雨,不一會兒天空中出現了彩虹。她無意中向天空觀瞧,發現在彩虹中似乎有位神仙在微笑著看著她。她很詫異,又揉了揉眼睛,也是無意中低頭看看,讓她大吃一驚,張蘭怎麼好端端的站在那裡。她嚇得趕緊掉頭往家的方向跑。可是張蘭似乎比她跑的更快,直接站在她面前,抓住她的胳膊不讓她跑,她一見更害怕了,瞬間暈了過去。

等她醒來的時候,發現有一位慈眉善目的中年婦人在給她餵水。那婦人見她醒過來了,一邊埋怨張蘭,看把李玉嚇成這樣,都是你的不是!張蘭也過來笑著賠罪。這時李玉才真的相信張蘭沒有死。然後就問:「張蘭你不是死了嗎?怎麼又活過來了?」張蘭說:「我當時是死了,家人把我埋了,可是後來我又緩過來了,幸好這位女師父路過這裡打開墳包,把我救了出來。

那位女師父說:「其實張蘭與那個男人沒有夫妻的緣份;你也(與父母給找的男人)沒有。今生因為你們與我有緣,所以我用這種方式找到你們。不知你們是否願意與我一起修行?

李玉一想人生在世苦的時候確實很多,能遇到一位懂得修行的女師父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於是說:「行」。張蘭也說那自然很好。

於是她們二人就跟隨女師父一起修行。為了讓李玉的家人不再找她,女師父利用障眼法,找個東西變成李玉的模樣躺在張蘭的墳前,等到李玉的家人找到她的時候,發現她已經死了,然後就把她埋了。雖然家人們也很傷心,但見事已至此也沒有辦法。

接著女師父就把她們打扮成別人都不認識的樣子,走在松嫩大平原上。

在走過不同的河流的時候,女師父都會告訴她們:河流其實也由不同的河神在管理,河中有什麼都是安排好了的,同時也與周圍人的德行好壞有直接關係。德行好,河裡或者水窪中的東西就多,不但多還大;德行不好,那自然一切都會相應的少,甚至沒有。

有一天師徒三人走到今天的蘭西境內的時候,天降大暴雨,正好遇到一戶人家,她們進去避雨,恰巧這家人正在生孩子,她們過去幫忙,孩子平安出世。這家主人很感謝她們,就留她們在這裡多住幾日。過了幾日,她們正要離開這裡的時候,來了一位要飯的,主人也拿出飯食給那個人。那個人接過飯食,抬頭看見她們,一笑:「原來你們在這裡呀!」女師父仔細看看,覺得好像沒見過,就說:「我們不認識你你呀?」要飯的沒有直接回女師父的話,端著要飯碗說,你們跟我來就知道了。

要飯的人把師徒三人帶到無人的地方,放下要飯碗,就說:你們是修行的人,我也是,只是咱們修的方式不同。但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我們這一門的祖上曾經告誡過我們,我們所掌握的修煉方法,無論修的怎麼好,都是無法真正回去的,所以我們要在人間慢慢尋找一種全新的修煉方法。據說這種方法在不久就要在人間傳出來了,而且傳出的地方離這裡不遠。

女師父一聽著急了:「那你這一門的祖上說沒說這個全新的修煉方法有啥特徵沒有?」要飯的人說:「我記得祖上好像說了一句『公主長存』我不明白什麼意思。反正說是距離這裡不太遠。」

張蘭補充說:「那您這一門的祖上說沒說什麼方向呀?」「好像是往南不遠,跟『黑』字有關」要飯的說。

「往南不遠還跟『黑』字有關」女師父慢慢琢磨,不一會兒說:「也許說的是一個叫『大黑山』的山吧。那裡有一個叫『長春』的地方,距離那裡不遠有個叫『公主嶺』的地方,也許就是您(這一門)祖上說的『公主長存』的意思吧。但如果地名對得上,那『公主』(公主嶺)與「長存」(長春)兩個地名之間又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呢?」聽女師父這麼一說,大家原本認為有些眉目的事情卻又陷入了迷茫之中。

李玉說,大家既然想不出所以然來,那就別多想,這方面以後我們多留心就是了。目前咱需要怎麼辦?女師父想了想說,咱就還是照舊在這平原地區雲遊,遇到世人有需要幫忙的咱就伸手幫忙,人家給點吃的,然後繼續走,在這個環境中磨練我們的意志,不管今生怎樣,不重要,關鍵是我們無論吃多少苦都要等到那位覺者傳法時才行呀!

大家聽著覺得有些道理,就同意女師父的安排。那位要飯的人說自己這一門就按照自己這一門的方式修,所以就與她們分開了,並說以後有緣的話會再次相見的。

在以後的雲遊過程中女師父帶著她們經歷了很多事情,也遇到大戶人家對她們心術不正和重金利誘,這些都沒有讓她們修煉的腳步遲疑。有時遇到綁匪,她們也沒有害怕,在神的呵護下化險為夷。

後來她們走在松花江邊,望著美麗的江面,她們很感慨,女師父說,我們今生相遇其實似乎也是為了將來我們能一起找到可以真正得度的修煉方法。然後回頭問張蘭和李玉,你們今生因為跟著我而沒有找到好人家嫁人,後悔不?張蘭和李玉都說,不後悔,我們正因為跟隨您,才明白將來在人間會有一種真正的讓人回家的大法在距離這裡不遠的地方傳出來。通過這麼多年的雲遊修行,我們懂得了世上什麼都沒有比真正的回家更重要和更值得珍惜的!

說完師徒三人的身體就起空、前行,落入松花江化水(溶解在水中)而去了。(這時她們通過這麼多年的修行,成果的一種展現。)

後來師徒三人因為一直惦記著將來在這裡要有真正讓生命可以回家的大法傳出,就又在這裡(松嫩平原)轉生了,這次她們三個轉生成三個男人,女師父轉生成鐵匠師父,張蘭和李玉轉生成兩個小夥計。當時這裡早已是兵荒馬亂的,鐵匠生意時好時壞,他們遇到有些修行人樣子的人就打聽在長春和公主嶺那一帶有沒有人傳出修行的方法?,雖然問過很多人,但無人知曉。

後來鐵匠鋪的師父因為得罪了軍閥,被迫關門。他們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在從前另一門中修行的那個要飯的轉生的財主的幫助下,鐵匠師父和兩個小夥計來到長春和公主嶺一帶定居,依舊開鐵匠鋪為生,在這裡期望著能等到大法開傳的那一天。可是那一生卻沒有等到。但在臨終的時候,她們依舊堅信,大法洪傳的那一天我們肯定能等得到!!

今生,她們轉生在距離不遠的地方,因緣際會讓她們又遇到了一起而且成了工作關係。當她們看到和得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是在吉林省公主嶺市出生,後來來到長春,並於1992年在長春公開傳授法輪大法,立刻明白了要飯的那一門祖上說的「公主長存」的意思。

為了從前的緣和願,她們彼此真正的在法中精進著,這些就不多說了。

這正是:
無有姻緣遇奇人
相遇相知追尋神
輾轉平原為尋法
人心修淨超紅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