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同修被迫害的一點反思

江蘇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16日】

近幾年來,我地有數十位同修相繼遭遇了不同形式的迫害,有的被非法判刑入獄、有的被病魔折磨離世、有的被迫流離失所、還有的陷在常人的麻煩中不能自拔。尤其是幾位協調同修的同時被迫害,在當地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使一些學法不深的同修因此產生了疑惑:為什麼那些看似法理清晰、三件事做的一點不差的同修會遭到如此嚴重的迫害呢?

師父講:「你們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1],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大面積的迫害呢?通過大量的學法和向內找,我漸漸看清了同修被迫害背後隱藏的實質問題——從表面上看,是幾位協調同修忽視了安全問題,追求形式上的轟轟烈烈,被邪惡鑽了空子;而實質上則是我地整體修煉存在問題,即過分依賴協調人,長期流於人的表面形式,不注重實修,有意無意的證實自己,在利益、色慾等問題上沒有走正修煉的路,從而被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抓到了迫害的把柄。

下面將自己在現有層次上看到的我地整體修煉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寫出來,意在交流,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    學人不學法

長期以來,我地一些同修由於對大法修煉的實質認識不清,不能在法上認識法,因此一直徘徊在人的層次中很難提高上來。其中一個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學法、煉功流於形式,表面看似修煉的很精進,遇事卻不向內找。這些同修有個共性,就是普遍不重視集體學法,卻熱衷於各種交流。遇到問題不是對照法向內找及時歸正自己,而是第一時間找協調人交流,甚至一些生活中的鎖事,也要問問同修,得到認可了才感覺踏實。然而,修煉是嚴肅的,這種學人不學法的行為,無形中把自己和同修都推到了危險的邊緣。

幾年前,同修A在配合同修B破除邪惡經濟迫害時,屢遭其他同修誤解,心中充滿了委屈。一天,A去找協調人C交流。C聽完A的一番「訴苦」後,說:宇宙是繁榮的,各種各樣的生命都有,要心懷慈悲包容他人。接著,C又引導A向內找:為什麼會被誤解呢?是不是自己哪兒做的不對?在C的幫助下,A放下了心中的委屈,對自己資助同修的做法也有了從新的認識。

此後,A在修煉中一遇到問題,就去找C交流,C總是有求必應。久而久之,A對C產生了依賴心,進而又滋生出崇拜心理和仰慕之情,而C對A也關心有加,人為的滋養了情魔,最後在色慾問題上摔了跟頭。好在C及時醒悟,A也公開曝光了自己的問題,在師父的呵護下,兩人很快走出了情的困擾。

二、    沒有真正的在法上實修

同修B在七·二零前就是我地主要負責人之一。迫害發生後,B屢遭冤獄,還被單位開除了公職,多年來一直靠家人與同修資助生活。由於B在本地聲望頗高,同修中誰有什麼事都喜歡往他那兒跑,而B也是來者不拒,事無巨細,整天忙的腳不沾地,甚至學法、煉功都受到了影響。期間,師父多次點化B要實修,B也曾想去原單位找回自己的工作,或外出打工,但一直未能有效突破。時間一長,B成了同修心目中的總協調人,雖然B一再否認自己是總協調人,但架不住身邊同修的讚譽,名利心逐漸的膨脹起來。

一次,B私下與同修開玩笑說,我做了這麼多事,你們誰發工資給我呀?言外之意,我比誰付出的都多。後來,B在一些同修的追捧下,歡喜心也起來了,認為自己法理清晰,應該幫助同修共同提高,至於暫時有沒有工作都無所謂。從此,B到處去與同修交流,甚至跨市交流,經常用自己的「法中所悟」來衡量和要求他人,而不是引導同修向內找,真正的在法上實修,結果造成一些同修學人不學法,嚴重干擾了師父給同修安排的修煉之路。這種執著自我、不敬師不敬法的行為,被舊勢力找到了迫害的藉口。

其實,師父在法中早就講過:「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得實修。真正修煉就是去人的執著心。在常人中追求的名啊、利啊;爭鬥心啊,顯示心啊,妒嫉心啊,各種常人的慾望,各種心都得去掉。」[2] 然而,有多少同修能夠聽師父的話,時時處處對照法來歸正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真正的在法上實修呢?相反,有的同修用人心對待師父,對待大法,給自己和同修帶來了麻煩。例如,同修D是個新學員,因學法不深,誤把做事當成了修煉。當有同修指出D的問題時,B則認為同修有怕心。從此,D做事的勁頭更足了,也不注意安全了。不久,D和B分別遭到了邪惡的迫害,教訓非常慘痛。

三、  對修煉的嚴肅性認識不足

驚聞協調人E離世,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震驚。因為E對法始終堅如磐石,即使在病業假相很嚴重的情況下,也能堅持走出去講真相救人。就是這樣一位同修,在邪惡的瘋狂迫害中沒有倒下,卻被病魔拖走了肉身。E的離世,使我對修煉的嚴肅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我與E接觸並不多,對她的了解更多的是從一些同修口中得知的。聽同修說,E有個誤區:認為自己的病業假相是為其在講真相中救度的那些眾生承受的,且誰說都不聽。因此幾年來雖有同修陸陸續續到她家與她一起學法、交流、發正念,但收效甚微。直到離世前夕,E才認識到自己修煉中存在問題:這麼多年來只顧做事,卻沒有注重實修;遇到問題不是向內找,修自己,而是一味的向外看,指責他人;長期不讓人說,一說就炸。然而為時已晚,家人見E久病不愈,對大法產生了疑惑,最後在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操控下,強行把E送到了療養院,並將她與同修完全隔開(沒有家人的許可,任何人不得探視E)。不久,E在療養院去世。

師父在法中告誡弟子:「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3]我們都知道,真正救人的是師父,大家只是跑跑腿,動動嘴,如果修煉中沒有師父的保護,我們自身都很難保,怎麼還敢貪天之功呢?此外,如果我們看到同修的病業假相都不動心,不產生疑惑,不去指責,而是向內找修正自己,那麼舊勢力就抓不到迫害同修的藉口。修煉是嚴肅的,只有多學法,學好法,才能破除舊勢力的阻礙,成就師父給我們鋪就的人成神之路。

以上是我看到的我地修煉中帶有普遍性的問題,還有些個別現象,在此就不一一贅述了。希望本地同修都能接受教訓,把壞事變成好事,向內找,修好自己,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走好、走正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之路,圓滿隨師還。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道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卷二)》〈佛教中的教訓〉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