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西哥城5場爆滿 觀眾體悟「與神相連」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9日】

「Hola,Mexico(墨西哥,您好!)」當神韻華裔女主持人用西班牙語向台下四千多名墨西哥城觀眾問好時,台下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和「Hola」的回應聲。

4月7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Mexico City Auditorio Nacional)的第五場演出也是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再次吸引四千多人前來觀賞。全場爆滿,現場氣氛熱烈。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與中西合璧音樂等藝術形式,完美演繹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墨西哥城觀眾盛讚,「神韻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演出是對中華文化的禮讚」。還有一些觀眾從演出中體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為此感動,感激神韻。他們體悟到「人只有接近神,才能回歸天國」。

建築集團老闆:神韻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

在墨西哥擁有一家40多年歷史的建築集團的老闆Luis Larreategui表示,他和夫人剛剛看過的神韻演出,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

Larreategui先生對演出讚不絕口。他說:「這場演出美不勝收, 向我們介紹了中華風情和文化,是對中華文化的禮讚。」

他表示,他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例如中華文化的起源,中華文化是如何發展到現在的。從演出中,他也體驗到了來自於神、來自於心靈的能量,他說:「這是演出中最好的一部分。 」

Larreategui的夫人Gina Robles也認為,這場演出「超級好」,她說:「這場演出很有力度,無論是舞蹈還是色彩。」從演出中,她體會到了高級生命的存在,以及輪迴的理念,「雖然這些理念在墨西哥並不太為人所知, 但是我相信這些理念。」

Larreategui先生對於神韻演員也讚不絕口,「演出中的舞蹈演員都非常優秀,兩位歌唱家的演唱也很好。」

知名基金會顧問:體驗神聖精神元素

「神韻演出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喜愛!」Jose Lopez Rodriguez感佩神韻以藝術演繹中國古老文明,綻放出神奇的光彩。他盛讚,這場演出是個「完美的製作」。

Jose Lopez Rodriguez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Mier y Pesado福利基金會的公司顧問和受託人。該基金會隸屬於聯邦區私人援助委員會(JAPDF),並與墨西哥慈善中心(CEMEFI)合作。

Rodriguez讚佩神韻是一部令人驚嘆的藝術製作,「音樂、服飾,所有的一切都精美至極。」

他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也深愛豐富多元的中國傳統文化,更喜歡文化中呈現的精神元素,令人賞心悅目!」他感動於神韻帶給他的奇特美好的體驗,「體驗到了神聖的精神元素」。

Rodriguez讚美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流光溢彩,孕育著肥沃的精神土壤,滋潤著中國這一美麗的國度,也影響了整個世界,「我沒有去過中國,也沒去過東方,但是,我非常喜歡她(中國傳統文化)。」

他讚譽神韻藝術家為復興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所做出的貢獻,「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付出。」他說, 「通過演出,展現更多傳統文化,對我們大家都很重要。」

神韻舞劇中表現的故事內容,不僅讓觀眾了解到中國不同朝代的人文理念,也給人們提供了解真相的機會,他講道:「故事感人至深!其中有一個故事, 在告訴我們正在發生的事,我可以理解(在中國)發生了些什麼。」

畫家:神韻名副其實 體會到神的存在

觀賞神韻演出,畫家Roberto Chávez先生表示,舞台上騎著駿馬的蒙古將士漸去漸遠的身影,還在腦際中縈繞。他盛讚,「這場演出美不勝收!」

他表示,非常喜愛動態天幕上的畫面,還有演出中的服飾,「演出中所有的節目都製作得非常好。」他最喜愛演出中展示的壯麗輝煌的天堂勝景,從中他體會到了演出的神性內涵。

「神韻」展現了「神舞動之美」,Chávez說:「從音樂和舞蹈中,我體會到了神性內涵。演出本身的名字(神韻)就非常美,更何況,女演員們宛若仙娥在起舞。」他深受觸動地說,「我並不是一個重信仰的人,但這場演出讓我體會到神的存在,我喜愛這一點。」

舞蹈學校校長獲啟悟:人只有接近神 才能回歸天國

「演出會讓你感到全身細胞的震動,讓人感動落淚,讓人屏息,讓人放鬆,讓人對如此燦爛輝煌的中國幾千年文化感到敬畏。」墨西哥城一家舞蹈學校校長Luz Maria Espinola Castañol如此讚嘆道。

Luz Maria Espinola Castañol在墨西哥城經營一所舞蹈學校,長達30多年之久。今晚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於墨西哥城國家禮堂的第五場演出後,她說,「這是一個充滿神性與智慧的演出,感謝神韻!」

作為傳統舞蹈的推崇者,Espinola Castañol喜愛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所表現的藝術與文化之美。她說:「演出很精彩,集才華、自律、藝術、情感和美感於一體,非常完美,這種美非常特別,讓我非常感動。」

「神韻舞蹈演員實踐著其信念,他們不是在演戲,觀眾看到的是他們的奉獻精神和熱情。」Espinola Castañol認為,神韻演員之所以達到如此高超的水準與境界,主要是因為他們與神相連。她說,「除了經過無數的訓練,擁有很強的自律性之外,他們還深信其所做的,能夠展示給觀眾所追尋的理念。他們之所以能如此成功,是因為其與神相連。」

神韻以恢復傳統文化為使命,Espinola Castañol對此表示推崇,「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使命,因為不僅在中國,甚至在當今世界上,我們正在失去精神價值。演出通過藝術的方式,以舞蹈、音樂並結合技術的方式呈現出來,這是一個充滿智慧的體現,在挽救失去的精神價值。」

Espinola Castañol被演出的最後一幕深深打動,她讚嘆,「太殊勝了!很神聖,我覺得這個信息非常明確,特別是展現當今社會現象的那部分,現代化科技如手機對人的影響,正在抹去人類真正的價值觀。我覺得節目給人留下思考的地方是,人類只有接近神,才能回歸天國。」

Espinola Castañol感佩地表示,「感謝神韻的努力,把神性回歸於人類,高層生命與人類的聯繫,有助於內心精神的提升,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著名女演員:完美無瑕

「這是一場流光溢彩的演出,極其完美,我在觀看的過程中幾近落淚!」談起剛剛看過的神韻演出,墨西哥著名女演員Raquel Olmedo表示,演出中最令人感動的是,舞台上所有的演員都非常尊重觀眾,也尊重他們自己,而且他們所有的人都在傾其所有而付出。

4月6日下午,Olmedo女士來到墨西哥城國家禮堂,慕名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19年度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她是墨西哥古巴裔女演員兼歌手,從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活躍於影藝界,2013年曾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她表示她經常觀看演出,「但是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有一種完美性,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場如此完美的演出,我在想,他們怎麼能夠做到這一點?」這讓她意識到,神韻舞蹈演員超越了人的能力,她說:「我有時候甚至能夠看到他們在空中飛。」

「這場演出名副其實地體現了『神韻』兩個字的涵義,即神舞動之美,你可以看到,他們(舞台上的演員)真的是全神貫注於舞台之上,對此我深受感動,也感到震撼。我難以想像,他們為這場演出要受到何種培訓, 而多高水準的培訓能夠成就他們的這一切,對此我表示欽佩。」

神韻演出的主旨是復興中華文化,對此Olmedo表示:「我完全同意這一點,帶著使命行事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而這場演出確實幫助了我們讓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

她表示,「(神韻)藝術家對演出的嚴肅的態度,以及對觀眾的尊重,深深地感動了我。」

她說,「因為舞台上所有的人,包括出現在舞台上創造人類的創世主,都在舞台上給予了我們,他們要給予我們的一切,舞台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任何的保留,而舞台上的演員,也從一踏上舞台開始,就給予了我們他們所擁有的、所有他們所學到的。對此我非常感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