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民眾:認知真善忍的力量

烏克蘭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09日】

二零一九年三月下旬至四月初,烏克蘭法輪功學員在首都政府區文化基金會大樓舉辦了為期十四天的真善忍美展,吸引不少烏克蘭著名文化活動家、議員、藝術家及媒體前來觀看。

在美展中,參觀者都經由導遊帶領觀畫及講解繪畫內涵。很多觀眾表示,感受到美展傳遞的能量充滿溫暖與祥和,也有的觀眾表示要學法輪大法,有的譴責中共迫害信仰。

烏克蘭著名藝術家尼克拉伊·庫特釀科夫欣賞美展認為,這個美展能幫助人們拓寬思路,從新認識生命與宇宙之間的關係。他感謝美展主辦者以熱忱的心,幫助人們尋找心靈的安寧,喚醒對生活的美好嚮往。

庫特釀科夫表示,美展以藝術形式喚醒人們對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的理解。人們應該忘記所生活的這個封閉空間,而讓自己生活在永恆的空間。他說:「這個永恆的空間是多層的,這就是宇宙。每一個人應該通過自己的心去感受這個宇宙,宇宙之火帶來的溫暖。而美展正是在幫助人們認識這些。」

著名現代派藝術家尼克拉伊·舍烈斯特看到美展呈現的畫面,引起他的反思。當他看到畫展呈現的迫害場景,讓他想到烏克蘭上個世紀三十至五十年代,曾經歷過類似的共產迫害運動。

他提到《迫害中的堅定》這幅畫,身陷牢籠的女孩,她的脖子上懸墜著磚塊,雙手被銬在鐵籠上。對這幅畫,他理解到,這不是她一個人遭到禁錮,而是整個民族,或者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正在象她一樣遭受著迫害,遭到囚禁。

《蘇家屯的罪惡》表現了中共血腥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的罪惡。舍烈斯特看到活摘器官的畫面,他呼籲:「我們不應該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哲學教師維克多利亞說:「我對在美展上所看到的一切深感震驚。我之所以來到這裡,是因為聽到精神信仰正在遭到迫害。這太可怕了。」她表示,中共迫害遵循信仰真善忍原則的人是件可怕、殘酷的事情,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居民,不應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展廳放著留言簿,許多觀眾欣賞美展後,留下了自己的感言。一位市民這樣寫到:「非常感謝美展帶來不同尋常的感受,令心靈深處深感震撼。我們希望,更多的人能來觀看畫展。在這裡感受強大的能量。」「在這裡心靈感受到光明和溫暖。很多消息第一次聽說。希望更高尚的力量保護善良的人們。」

一位署名黛嘉娜的市民說:「美展使人認知真善忍的力量和重要意義。心裡產生想要學煉法輪大法的願望,想要修煉。」

國立大學教授戈拉波夫斯卡亞說,美展令人震撼,並使他們了解了許多關於法輪功的內容,並引人思考真善忍對於他們的意義。

市民伊利娜感謝美展帶來嶄新的感受與思想,嶄新的堅定的力量,使人在新的境界上獲取新知。同時,她也表示,美展為她、為所有人提供了完美的心靈,協調著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

藝術家阿列克謝發表觀後感言,他感謝美展釋放的光明,感謝主辦方打開人們的雙眼看清無理智的人所犯下的罪惡,看清共產主義的邪惡面孔。他表示,美展讓人覺醒通往更完善的路,構建更神聖的愛。

美展主辦者亞歷山德拉介紹,從二零零九年起,每年都在烏克蘭各大城市巡迴舉辦真善忍美展。通過美展幫助人們了解現代中國正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中共竭力隱瞞的活摘器官的秘密以及迫害真相。世人通過欣賞畫展,從新了解人生意義,反思生命存在的價值。

亞歷山德拉說:「我們看到這一事實,當人們踏上真、善、忍信仰之路時而得救,並同情那些遭受到(中共)殘酷迫害的中國人。」她表示,美展幫助世人改變了偏見,同情異國他鄉陌生人的遭遇,使人們打開了自身更美好的一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