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故事片《為你而來》觀後感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0日】

近日,由新唐人出品、新境界影視製作的真相故事片《為你而來》在公映之前,在多倫多舉辦了三場內部觀摩放映會。近水樓台,我有幸觀看了三次。每一次觀看,都感動不已,淚流不止。

影片以東北青年劉大為一家為主線,講述幾位上界生命,為拯救處於危難中的眾生,拋下神的光環,隨師來到業浪滾滾的三界。入世間迷入反理中,本性埋沒,在名、利、情中掙扎、沉淪。有幸遇上法輪大法,從此走上返本歸真之路,卻又遭遇舊勢力操控的邪惡中共的迫害。由此,一場反迫害、捍衛佛法真理的正邪大戰正式登場……

真實演繹大法弟子得法修煉史

影片開場即是光艷無際的天國世界,當畫外音師尊洪亮的聲音響徹天宇,眾神隨之下世,開啟人間大戲……

第一次觀看是在一個大清早。當宏偉壯麗的天宮畫面展現時,一秒鐘前還熱鬧的現場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我看到周圍的同修都在悄悄抹淚。畫面喚起了我們生命深處久遠的記憶。

隨著畫面的推進,切換到人間。於是,強烈的反差出現了:一個是聖潔、高貴、光焰無際的上界生命,彼此彬彬有禮,說話都象吟詩,所思所想是眾生的安危;而來到粗糙、骯髒的物質世界──人間,卻是撕心裂肺的家庭矛盾糾葛,為蠅頭小利惡語相向,恃強欺弱……

我們從師父的講法中,知道了自己的來源,以及在下走過程中本性的迷失。但當這一切活生生地呈現在眼前時,內心的衝擊無以言表――對生命變異的痛悔,生命走過漫長歷史的悲壯……

影片以細膩而平實的手法,講述了大為在得法修煉過程中,像蠶蛹脫殼般的改變。從一個滿身惡習、恃強欺弱、巧取豪奪的人,一點一點的放下個人利益和慾望,直至面對巨難,放下生死,捍衛佛法真理,變成一個為他的人……

劇情演繹的是世間凡人凡事,而我看到的是一部大法弟子從遠古的過去走到今天,助師正法,以及即將回歸的宏大歷史巨片。

在影片中,我恍惚看到了自己的過去,修煉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我在海外得法,雖然沒有經歷過中國大陸那種嚴酷的迫害,但大大小小的考驗、過心性關,同樣是剜心透骨、毫不含糊。

每一次觀看結束時,我感覺心靈得到淨化。當時就覺得人世間的一切都不值得執著;因為清楚看到自己原始生命的高貴、聖潔。每次觀看完,也會對周圍同修有更多的珍惜,更多的包容;因為清楚的看到修煉的不易。

影片用平鋪直敘的手法,把法輪功的真相全面告知了世人。又通過一位求道人與一位老道人的對話,把大法洪傳絕非偶然的天機傳達給世人。從側面告誡修煉人要勇猛精進,勿失萬古機緣;同時也勸告世人,把握機遇,別被謊言迷失心智,錯失得救機緣。

常人朋友觀看之後

第三次在電影院試映,我帶了幾個常人朋友一同觀看。

開篇天上的情景,他們看不懂,但大氣、恢弘畫面震撼了他們。剛看完開場的幾個鏡頭,我的朋友湊到我耳邊說:「拍得真好!」

隨著劇情的推進,我看到我的朋友好幾次抹眼淚。影片放映結束,還未走出劇場,朋友說:「演得好,很真實。」接著又說:「我明白了,法輪功是好的,他們沒有錯。是共產黨錯了,它們打壓是錯的。」

出了劇院,他們主動去簽字留言,還主動跟站在門口的演員交談,出來之後還後悔忘記跟演員合影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的朋友說:「看完這部影片,徹底改變了對法輪功的看法,法輪功是好的,這個功法好。」

其中一位跟我關係很近的女性朋友跟我住同一個小區,是一位基督徒。她說,過去對法輪功一直有些想法,但出於朋友情面,彼此尊重各自的信仰。看完影片後,這位朋友說:「我要去跟女兒和媽媽解釋,法輪功不是她們認為的那樣。」

她告訴我,她的女兒3歲就出國,在西方長大,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現在加拿大聯邦政府工作,對媽媽有個法輪功朋友一直耿耿於懷,經常提醒她「要小心,別受影響。」

一個星期後,這位朋友來我家串門,說:「以前每次開車從太古(商場)前面經過,看到法輪功學員打的那些橫幅很不舒服,覺得他們在丟中國人的臉,在搞政治。自從看了那部電影以後,再也沒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了。現在我從那裡經過,我心裡有一種敬佩,覺得他們很了不起!」

常人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因為影片打動了他們,並完全理解了影片所講述的真相。故事平鋪直敘,樸實無華,娓娓道來,沒有口號式渲染,我想這是最感染觀眾的地方。我的朋友這樣評價:「演得很真實,每個演員都演得好。就連那個演奶奶的老太太,雖然只有幾句台詞,但演得很真。」

希望《為你而來》這部真相故事片早日公映,能夠讓更多人看到、明白真相得到救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