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當前世界所需」 台北中外精英感動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2日】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否則會後悔一生。」「至少要看三遍,印象才深刻!」「我現在下定決心,每年都要看!」多位主流精英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不約而同地表達了他們對神韻的著迷嚮往。

神韻世界藝術團台北站第二場演出,2019年4月11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登場,吸引諸多中外政商藝文精英相繼入場。神韻藝術家高超非凡的中國古典舞演出,讓各界觀眾驚艷,他們紛紛讚嘆演出「出神入化」;而神韻通過舞台藝術傳遞傳統文化及普世價值,也讓西方影視精英盛讚「這就是當前世界所需」。

儘管當天天氣驟變,陣雨連綿,但依然擋不住人們對神韻的渴望。入夜後,大批觀眾魚貫湧進國父紀念館,等待體驗「世界第一秀」帶來的非凡視聽饗宴。不少觀眾更是遠從中國大陸、越南等地專程搭機趕來。

「終於買到票了!」一名旅居美國40年的華人協會會長欣喜地說,她在美國想看神韻已經許多年,但卻始終因為票房火熱、一票難求而屢屢向隅。如今終於在台灣買到神韻門票,踏入劇院,總算一圓多年來的神韻夢。

在短短兩小時的演出中,一千多位觀眾追隨神韻步伐,穿越五千年時空,飽覽中華傳統文化與藝術之美;並通過神韻藝術家的舞劇演出,從經典故事中領略「善惡有報」、「敬天信神」、「真善忍」等普世價值之可貴。

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以熱烈掌聲感謝神韻帶來的精彩演出,藝術家們也二度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視聽絕美 觸動人心 美國電視演員驚嘆

「很震撼!實在太美了。」來自美國的電視演員暨製作人Linda Slade表示,大幕一拉開就讓她嘆為觀止,一切都是她前所未見,「色彩、西方古典音樂與東方古老音樂的樂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美,真是絕美。我要向每個人推薦這個演出。」

身為資深演藝人員與製作人,Slade高度讚賞神韻通過藝術形式來傳遞傳統價值,「我想這就是藝術的目的。」她強調,「當你用音樂與舞蹈,通過視覺、聽覺來啟迪人心,沒有隻字片語,我想你會更能夠深入地觸動人心,非常深入。這就是我們需要的,這就是這個世界當前所需要的。」

Slade出生在英國,後來在美國發展事業,曾參演20多部電視影集,同時也是製作人及一家影視製作公司的藝術總監。她專長聲音訓練,曾出版多本聲音訓練教科書,並於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Film Academy)、加州大學富勒頓分校(Cal State Fullerton)、美國藝術戲劇學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ramatic Arts)等學校擔任教授與講師。

巴西駐台辦事處主任:神韻是接觸中華文化的好機會

「我和太太都很高興能有機會來這裡度過美好夜晚。」巴西駐台灣商務辦事處主任Lincoln Bernardes Junior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色彩、畫面與所有舞蹈演員都讓我印象深刻,演出整體藝術造詣相當高,深入我心。」

Bernardes格外喜愛神韻藝術家的中國古典舞演出,「他們的舞蹈技巧高超,最吸引我。」他並感受到舞蹈散發著巨大活力,「非常強大,對觀眾非常有感染力。」

神韻演出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讓來自巴西的Bernardes認為,「這是接觸中華文化的好機會」,他喜愛神韻不需語言、就能傳遞信息的藝術表現,「今晚的演出沒有一句對白,但是我們和現場的台灣觀眾都有一樣的感受,都能感受到神韻通過舞蹈來傳遞的精神內涵和信息。」

台北市法務局長:100分的藝術演出

「舞技精湛,傳達訊息很深刻。」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局長袁秀慧表示,神韻的藝術表現頂尖,是「100分」的演出;而神韻對中華文化的傳承與推廣,也讓她深表贊同,「我覺得很感動,在東方的文化上,她(神韻)的推廣是滿完整的。」「我一直覺得東方的文化不見得比不上西方。」

神韻的色彩美學以及巧妙融合舞蹈與動態天幕的舞台美學,讓袁秀慧相當喜愛,「(色彩)非常鮮艷」、「非常非常漂亮,他們接控得非常好,接得很好,他們訓練得很好。」

神韻復興固有傳統文化 前監察副院長推崇

「至少要看三遍,印象才深刻!」前監察院副院長陳建利對演出相當讚賞,他認為神韻演出將「美與力都表現出來」。他並讚賞神韻在當代社會努力恢復傳統文化,「復興中華文化更要看這個,因為現在中華文化、固有文化差不多都慢慢消失了,更需要推廣這個。」

與陳建利一同入場的美國長庚健康中心董事覃麗麗也高興地說:「很美、很諧和,可以達到人生的真善美境界,非常棒非常棒!」她高度讚賞舞蹈演員的技藝精湛,「怎麼可以做得這麼好?很高超、很準確、很令人驚訝、很漂亮,爐火純青!」

舞台藝術傳遞法輪功真相 律師公會主委讚賞

「非常感動,非常特別,很棒的演出。」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子琳律師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他非常欣賞神韻融合了舞蹈、音樂、戲劇等藝術元素,「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融合的演出,非常精彩。」「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來看。」

身為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維權律師,林子琳讚賞神韻通過舞台藝術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呈現在觀眾眼前,「我覺得這議題,可以透過舞蹈這樣的表演型式,能夠讓更多人知道,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對於台灣民眾來說,他們會覺得這些離他們很遠,但現實上,其實這些離他們很近。」「我覺得透過這個表演,讓更多人關注到(法輪功真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華人協會會長:一生一定要看一次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否則會後悔一生。」旅居美國40年的普谷華人協會會長劉菲首次觀賞演出後表示,「無可挑剔,每一幕出來都讓我覺得驚喜,感覺很亮眼。」「這是一場文化的饗宴。」

神韻在世界各地重現與發揚五千年傳統文化,讓劉菲讚賞是「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舞劇《善與惡》中表現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真相,也讓她感觸良深,「演出讓我感覺到自由的可貴」,「大家應該要珍惜眼前,目前的這種自由、平等、和平。」

神韻傳承傳統文化 獅子會議長推崇

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的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議長曹王芙蓉表示,「我覺得她表演得很好,她有祥和的表演,也有高難度的技巧」,「每一場故事的內容都很棒,整體可以說是栩栩如生的表演。」

曹王芙蓉也推崇神韻對傳統文化的傳承發揚,對當代社會具有重要作用,「我覺得有一種啟發年輕人正面能量的作用,也啟發年輕人能夠向善。」

神韻舞蹈精湛 婦女協會精英驚喜讚嘆

「非常讓我驚艷,很少看到這麼完美的演出!」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前理事長陳美智表示,演員的舞蹈精湛,讓她讚嘆不已,「每一個人的動作超棒的,每一個人都跳得非常好。」

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理事黃秀姬也驚喜地說,「我怎麼這一輩子沒有看到這麼好的舞蹈?!」她表示,整場演出從頭到尾都讓她感到震撼,「我今天是從開始一直很激動到結束,因為我竟然不知道有這麼好的節目。我現在下定決心,每年我都要看!」

出神入化 啟迪人心 工商企業精英感動

神韻不僅擁有當代最頂尖的藝術造詣,更在節目中傳達豐富深邃的精神內涵,為人們帶來重要的人生啟發,也獲得大台北地區工商企業領袖的讚賞。

「出神入化!」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陳金德說,神韻舞蹈「真的很出神入化,看了很感動,展現出那麼美的藝術」。神韻節目中呈現的精神內涵也讓他印象深刻,「我特別驚訝的是,節目《最後的時刻》善惡之間的對比,這個看起來很好。」

工程顧問公司總工程師甘先生看完演出後讚賞道:「真的非常棒!」「節目安排非常緊湊,舞蹈演員相當專業。」他並認為,觀賞神韻能讓人受益,「非常值得大家來觀賞,對於以後的人生觀或對事情的看法,會有一些啟發性的改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