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克雷塔羅場場爆滿 觀眾感受與神相連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5日】

2019年4月14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克雷塔羅市的克雷塔羅大都會劇院(Teatro Metropolitano Queretaro)的最後一場演出引人入勝,全場爆滿,觀眾沉浸在喜悅之中。

演出結束後,很多觀眾起立鼓掌,向舞台上的藝術家致敬。至此,神韻在克雷塔羅為期四天的、場場爆滿的五場演出,划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神韻演出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為台下觀眾呈獻了一場視聽與文化饗宴。克雷塔羅主流人士盛讚,「神韻是我們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神韻藝術總監了不起」,以及「演出展現出的神性內涵,令人感受到人類與神的聯繫」。

前局長贊神韻展現神性內涵 感受與神相連

克雷塔羅州前農業發展局局長、現任房地產集團商業總監Jorge de la Torre Guerrero感佩神韻弘揚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很高興能夠欣賞到神韻,我感到她的藝術水平、中國(傳統)文化、藝術製作水準、舞台設計、編排、氛圍、藝術家的品質等等都令人非常驚嘆。真的令人感動。」他讚嘆道。

從演出中,Guerrero認為中國古老的神傳文化振奮人心、啟迪心靈。「我意識到他們展現了很多關於神佛的神性內涵,讓我感受到人類與神的聯繫,這是超自然的聯繫。」他說。

他表示從中深受啟發,「每個人都有探尋精神信仰的需要,這是人性的一部分。」他說, 「因此,我們必須與神相連在一起,相信那些神聖的、至高無上的東西。」

神韻原創的舞蹈、音樂、服飾、天幕等等,都讓Guerrero感到歡欣鼓舞,他說:「我能體會得到那種能量的傳遞。演出令人難忘。」

他還談道:「我聽說神韻很久、很久了,以前一直都在關注神韻來墨西哥的消息,但一直沒有機會來看。」如今終於得見,感到「幸福與喜悅」。

公司總經理:神韻是最好的演出 藝術總監了不起

4月14日晚,一家體育運動市場與廣吿公司的老闆Rafael Ruano在克雷塔羅大都會劇院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通過獨具匠心的藝術,傳遞平和、愛和美好的訊息。

「神韻演出的水準非常高,是我所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Ruano讚嘆說,「演出引人入勝,舞蹈演員的身手非常矯健。」

「他們非常注意細節,演出中的每一個細節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演出井然有序,顯然設計組織得非常好,我認為這是最佳藝術團體。」他讚嘆說,「我非常喜愛演出中獨具匠心的編舞以及這場演出的主題——和平、愛和美好。」

在Ruano看來,要達到如此高的水準,需要付出更多,「要達到這種水準需要大量的努力,而且需要大量的人力為這場演出做準備,還需要大量的熱情。」

神韻演出最後一個舞劇節目,展示手機占領當代人的生活,啟發人們回歸傳統,Ruano認為,「很有教育意義,因為人類的大腦非常開放,可以接受很多關於其它國家的文化和傳遞的信息。」

他非常認同神韻恢復傳統的努力,「這確實非常好,中國是一個有五年歷史的文化和傳統的國家,神韻演出復興傳統的努力讓我們能夠看到這種文化和傳統,而且演出非常引人入勝,因此也就非常珍貴。」

Ruano表示保留傳統十分重要,「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傳統,而作為中國這樣有著1/4世界人口的國家的傳統和文化就更加重要。」

「墨西哥也可以受益於這種文化」,他說,「因為墨西哥人喜愛其它國家和其它國家的文化和傳統,我們來觀賞類似的演出非常重要,因為欣賞其它國家的文化是我們墨西哥文化的一部分,這種欣賞令我們墨西哥人變成更好的人。」

Ruano還盛讚神韻藝術家,「演得非常好。你看不到任何瑕疵,他們知道在演出的每一瞬間應該如何把握,演出的成功需要大量的人力、巨大的付出。」

他最後讚佩神韻藝術總監「非常了不起」。

企業家邀10人共賞 贊神韻回歸傳統

「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她對我來講是一場全新的演出。」一家製造業工程公司的老闆Javier Alvarez Ibarra觀看了2019年4月14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說道。

「我們對於中國有著不同的觀點,而這場演出開闊了我們的視野,因為我們了解中國生產的產品,但是卻並不了解中華文化。」Javier Alvarez Ibarra欣喜發現,神韻帶來的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Javier Alvarez Ibarra喜歡男中音和女高音的演唱。他說,「演出中的歌詞強調了價值觀,尤其是關於信仰方面的價值觀, 我很高興地了解到信仰之間是共通的,包括他們的價值觀和理念。」「歌詞還提及了創世主。」

Javier Alvarez Ibarra稱讚神韻回歸傳統的努力。他說,「我祝賀他們,他們做得非常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