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八場全爆滿 「神韻告訴我們正確的路」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8日至1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金融之都蘇黎世11劇院(Theater 11 ZÜRICH)連續上演了八場,場場爆滿,後五場均加座售罄,創造了劇院的票房奇蹟,一萬一千多名觀眾有幸觀看了演出。

主辦方表示,該劇院的相關資料顯示,以前國外來的藝術團體在此舉辦演出,包括世界名劇,票房都沒有超過50%,神韻七天八場演出場場爆滿,無疑是個奇蹟。

神韻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獲得瑞士觀眾的廣泛認同,來自主流社會的名流、精英盛讚不已。著名獲獎演員Heidi Maria Glössner說:「神韻傳達了對所有生命的大愛。」

瑞士情報局前局長:不應給馬克思主義留有餘地

Peter Regli於4月12日晚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藝術家非常用心投入、富有熱情。我非常喜歡他們展示的價值觀,對於我們西方、對於瑞士有著重大的意義。」

Regli是二星中將,曾在瑞士情報局(含聯邦情報部門和軍事情報部門)擔任局長8年。他不止一次觀賞神韻演出,「每次觀看,我都很受觸動。」

「比如(人與人的)互相尊重,對於更高力量的信仰,這點對於我們瑞士人也非常重要,不管你信仰的是哪一種宗教,還有當別人有難時願意伸出援手,以及對於不公的抗爭,這些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談到最後一個節目,Regli表示,不應該再給馬克思主義留有餘地,無論西方還是中國,「在節目的最後我看到了向城市奔涌而來的巨浪,中間有馬克思的形像。(人們認為馬克思主義)是一種過時了的思想,但它並沒有,例如在中國大陸馬克思還在起著重要的作用。我們(西方)已經認識到,馬克思主義是欺騙人的,人們不應當再給予它位置。因為我們在極大程度上重視著自由、獨立、平等以及人權,這些價值觀在今晚的演出中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現。」

著名獲獎演員:神韻傳達對所有生命的大愛

「神韻傳達出一種對所有生命的大愛,散發出對生命的喜悅和愛、慈悲的大愛,散發出一種美好。」神韻演出令女演員Heidi Maria Glössner很受感動,她在4月14日下午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蘇黎世11劇場的今年最後一場演出。

Glössner是瑞士著名電影電視演員,曾出演過大量由德國或瑞士製作的故事片及電視劇,例如德語區的經典電視連續劇《犯罪現場》(Tatort)及其電影版;在瑞士電影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大器晚成》(Die Herbstzeitlosen)中,她飾演了主角之一的Lisi;2016年,她榮獲有「瑞士奧斯卡」之稱的Prix Walo最佳演員獎;2017年,她榮獲Armin Ziegler基金會頒發的戲劇終身成就獎Armin-Ziegler-Preis;2018年,她被授予瑞士首都伯爾尼市榮譽公民獎牌。

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給Glössner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喜歡舞蹈動作的輕柔韻味,同時背後又充滿力量。一方面輕柔,一方面又蘊含強大的力量,富有張力。對我來說,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舞台演出。」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Glössner表示:「我覺得(神韻恢復傳統文化)非常重要,要讓世界再次看到這樣的美好,要讓人們關注到,這種文化是多麼的精彩美妙、多麼豐富和充滿靈性。這是一種必須維護的寶藏,我們應該珍惜這巨大的文化財富。」

前IBM歐洲總裁:神韻傳遞中國豐富文化內涵

Hans Ulrich Maerki是前IBM歐洲、中東、非洲區域(EMEA)董事會主席及總裁,曾在IBM工作35年,還擔任過其它多個國際公司董事會成員的職務。他和太太4月9日晚觀看了神韻演出之後非常高興,他說:「非常精彩,美妙極了。」

「我推薦每個人來觀看這個演出。」他說,「那些舞蹈動作、那些美妙又多姿的色彩,所有舞蹈演員的水準都是頂尖的。演出真的很出色。我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

談到神韻的歌曲,Maerki表示,神韻歌詞中有些反映了當今中國的現狀,「在過去六十年中,文化歷史被(中共)破壞了。我相信,有朝一日(神韻)是可以在中國看到的。」

Maerki說,他從演出中感受到中國幾千年的豐富文化,五千年的悠久文明「也許有一天會重新出現」。

銀行副總監:神韻是最美的演出

Sylvia Bluntschli女士於4月12日觀賞了神韻,她說:「 演出非常感人,深入人心,是我看過的最美演出。」

Bluntschli在瑞士最大的私人銀行之一擔任副總監,該銀行主要面向全球範圍的私人客戶及家族辦公室,2018年底管理的客戶資金高達3,820億瑞郎。

Bluntschli表示,「演出妙不可言,非常美麗,整體印象引人入勝。舞蹈演員在舞台上那輕盈的舞姿、服飾和色彩,一切都配合得非常美妙。天幕畫面與服飾如此完美相融,舞蹈演員以輕盈的動作飄過舞台,我非常喜歡。演出觸動了我的內心!」

她非常欣賞神韻,「藝術表演、舞蹈加上音樂以及講述的故事,都極為出色。藝術家要繼續堅持下去,讓我們在未來也能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

「人們會回到光明中」 社交名媛贊神韻富有內涵

「我深受感動,被這個演出所表現的美和深層的內涵征服了。」Marina Berini於4月8日晚觀看演出後表示。

Marina Berini是蘇黎世的社交名媛,是心理韌性、非暴力溝通以及人格教育發展方面的培訓師兼教練。她為企業、銀行等機構的員工提供培訓服務,此外,她還與瑞士一所高中合作,開展試點項目「校園幸福」(Schulfach Glueck)。Berini也是歐洲積極心理學總會以及瑞士積極心理學協會的成員。

「(音樂是)夢幻般的美妙,專業水平高。非常美,觸動人心。」Berini說,「這兩個小時我被音樂帶動,完全融入其中。我從一個全新的角度認識了中國。這種美感是用一種讓我非常感動的方式表現出來的,即靈性。」

她表示:「我對這個(演出表達的)話題很有共鳴,包括表現的價值觀,不僅有高藝術水準的音樂和美妙的舞蹈,一切都富有內涵。這些內涵、價值觀在今天這個時代是不常見的。」

演出帶給Berini很多啟發,她說:「所有的藝術家都啟發了我,不僅僅是女高音,還有那些年輕人(演員)、故事以及故事的構成,每一個節目, 現代式的精彩設計,都深深地打動了我。我非常投入,(像融入了)兒童時代的幻想中。讓我對生命、對世界產生了對美的嚮往。還有一次又一次展現出的美麗畫面,讓我嚮往,讓我投入其中。」

最後一個節目也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最後的畫面當然是最後的事情。沒有不好的結局,只有好的結局。(不好的)都消失了,(一切)融於美中,最後變好了。」

她認為,好人會得到神的幫助。她表示,「最後就是這樣。我們生活在一個兩極分化的世界裡,我們必須克服這種極端性,有一天(人們)會回到光明中。當然,要聽從內心的呼喚。」Berini似乎還意猶未盡,她表示「今晚肯定會夢到」這場演出。

音樂家:神韻告訴我們正確的路

Ljudmila Wullschleger畢業於俄羅斯加裡寧格勒的音樂學院,是花腔女高音。她曾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參加過歌劇和輕歌劇的演出,並擔任獨唱。如今她在瑞士生活了近20年,目前是聲樂老師。

她說,觀賞神韻「絕對令人思考」,「神韻蘊含深意,發人深省,我覺得很重要。也許有的觀眾明白了,有的沒有明白,但這場演出給人一個小小的助力,讓人走向更好的世界,更好地改善自己。」

「我們都是神造的,都是這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在宇宙中創造的。」Wullschleger說,「神韻給我們指出了改善自己的方法、告訴我們如何能變得更好。每個人都在自己身上下功夫,改善自我,同時互相幫助,不斷修煉、發展自己。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但這是我們必須要走的路,而且是唯一正確的路。」

對於演出中展現的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中堅持信仰,Wullschleger表示,她對此很能理解,「我是俄國人,我知道共產主義,以及人們(生活在共產黨統治下)的痛苦,也能理解(神韻)所要表達的意思,至少要比大多數來自西方社會的人理解得更深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