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首場售罄 觀眾願神韻傳遍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8日】

2019年4月17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甘迺迪中心的演出座無虛席,拉開了神韻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Washington, DC 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五天巡迴演出的序幕。今年是神韻第十三度到華府演出,七場演出的門票在開演前幾近售罄。

2019演季,神韻已經在華府周邊的多個城市進行了十五場演出,場場爆滿,約兩萬五千名大華府地區的主流觀眾已經在現場觀看了神韻演出。

為歡迎神韻再度到來,華盛頓DC國會議員Eleanor Norton、市議員Jack Evans和Anita Bonds、馬裡蘭州國會議員John Sarbanes和David Trone、州參議員李鳳遷(Susan Lee)、州眾議員Ariana Kelly、Marc Korman、Sara Love紛紛向神韻藝術團發出賀信及褒獎。

17日晚的演出吸引了美國首都各個領域的精英:美國退伍軍人部副助理部長Harvey W. Johnson說,神韻感動著每一位觀眾;國家交響樂團大提琴家James Lee表示,神韻的藝術表現很有啟迪性,復興傳統的使命十分重要;多次觀看神韻的智庫副總裁Michael Waller對美好的古代中國心嚮往之;諮詢公司老闆Peter Murdock喜愛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希望能夠傳遍全世界。

「世界需要神韻」 退伍軍人部高官感動

「不僅僅是我,我認為神韻感動著每一位觀眾。」美國聯邦政府退伍軍人部的副助理部長Harvey W. Johnson觀看神韻演出後說。

「神韻演出將我們和神的光芒、神性的精神內涵連在一起。」神韻的精神內涵令他深感共鳴,「演出展現了人和天堂之間的聯繫。演出中你看到有人承受磨難、因酷刑受傷甚至遭到殺害,天神從天而降,天神的光芒照耀著他們……這正是我所喜愛的主題。」

「我看到了人權、看到了苦難的承受、看到了更大的善、看到了邪不壓正——對我而言,這就是演出的美之所在。」Johnson表示,當今世界需要神韻,「這樣的主題的演出,我可以看上一整天,我相信這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

知名大提琴家:神韻的使命十分重要

James Lee是美國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的大提琴家,常駐甘迺迪藝術中心。他的音樂才華在學生時代就已出類拔萃,曾擔任茱莉亞音樂學院樂團首席大提琴。從1988年起就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舉辦獨奏音樂會,並曾與音樂家譚盾合作演出。

神韻樂團是世界上唯一固定採用中西樂器組合編制的樂團,獨特的音樂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對此,Lee表示:「(中西方音樂特色)結合得很好,能夠聽出演奏家用了一些中國音樂的風格,很有助益。」

神韻演出的音樂均為原創,這一點讓Lee印象深刻。他說:「樂曲是專門為舞蹈編寫的,而且每年都是不同的,真不錯。」

Lee表示,神韻的藝術表現很有啟迪性,演員和觀眾都陶醉其中。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他認為「非常重要,這在當今越來越難做到,但我認為是十分重要的,很高興能看到(傳統的復興)」。

美好古中國 輝煌傳統文化令人嚮往

美國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政府關係副總裁Michael Waller已經多次看過神韻,但還是每年都想來看演出。

「演出讓人看到中國古代文明的美好和希望,真是鼓舞人心。」Waller欣賞演出傳遞的傳統價值觀,「表現善良的價值觀,無論是在古代中國,還是今天共產主義的中國,都有善與惡的表現,演出展現了一個如此美麗的中國,而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到處是污穢、人人受壓迫、充滿暴力、腐敗橫生的中國。」

美國國防部下屬高級研究計劃局項目經理Alexander Walan觀看演出後,嘆中國傳統文化讓他大開眼界。

「演出所展現的中國文化令人大開眼界,那些神話故事也是。」Walan舉例說,「《月宮會嫦娥》那個節目趣味橫生,很精彩。」

Walan對神韻音樂和歌唱家也十分讚賞,「現場樂團的伴奏非常精彩,歌唱家的演唱——那位男低音歌唱家非常好,樂聲美妙動聽。」

神韻大幕拉開,伴隨著祥雲繚繞、天國聖境與飄然起舞的仙女呈現,「我被眼前看到的色彩和壯麗所吸引,還有精彩的故事以及偉大的中國歷史。」聯邦政府項目管理師Allan Overbey說。

Overbey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她的壯觀,讓你可以感受、讓你可以看到,同時音樂與舞蹈的完美融合,對我來說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做好人回天堂」 觀眾願神韻傳遍世界

跨國公司DGC International的執行董事Todd Cheney先生說,從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中,他領悟到「人要善良地活著,要做好事,回天堂」。

神韻演出給他留下難忘的印象。「色彩繽紛,樂觀向上,演出充滿了樂趣。」Cheney說。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多層面的演出,富有精神內含,表現出了一種覺醒的精神,希望不僅在中國,也傳遞到全世界。」諮詢公司老闆Peter Murdock說。

Murdock說他非常喜愛這個演出,更讓他驚喜的是看到節目含有精神內涵。「節目呈現出的那種精神,是無法摧垮的,最後一個節目清楚地告訴人們那種精神的昇華,這非常美妙。」

「演出飽含情感又感人至深,笑聲與淚水相伴,精彩絕倫的演出展現了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尤其是信仰者迫害中堅持正信的故事,令人難忘。」牧師Robert M.McMahan慕名欣賞神韻演出後說道。

大陸法輪功學員在酷刑迫害中堅韌不拔、堅守正信的故事是他的最愛,他說,「表達『黑暗中的光明』的節目是我最喜歡的,那個節目非常有力量。」他理解的含義是,「期待、希望、愛和善能夠戰勝邪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