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薩城首場爆滿 精英贊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8日】

從遙遠青蔥的蒙古草原,到金碧輝煌的月宮樓閣,從唐宮秀女的長袖翩翩,到餐館裡絕活不斷的小夥計,神韻舞台上展現的文明古國、盛世天朝和神傳文化,讓薩爾福德洛利藝術中心( The Lowry Salford)的觀眾看得目不暇接,驚嘆不已。

也許很多人沒聽說過英國的薩爾福德,但是這個隸屬於大曼徹斯特的城市,最近變成了很多本地和外地居民嚮往的地方,很多人來到劇院附近訂酒店,據劇院附近一個酒店工作人員介紹,來自英國「全國各地」的觀眾慕名而來,湧向這裡觀看神韻演出。

4月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這裡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現場爆滿,很多老年觀眾著裝體面趕來看秀,還有從中國大陸來旅遊的華人專程從倫敦趕來看秀。

薩爾福德原是一個北部工業城市,近些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發展成為了「英國媒體城(MediaCityUK)」,BBC、ITV等總部駐紮於此,此外,薩爾福德還是一座具有音樂底蘊的城市。

大學校董兼公司主席贊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Ian Higginbotham先生和太太Val Higginbotham一同觀賞了演出後, Higginbotham先生說從演出中還感受到「生機勃勃的能量」。他表示今晚在神韻演出見識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古老而豐富,他說:「(對中華文化)完全理解和接受。」

得知神韻藝術團以恢復和弘揚正統中國文化位宗旨,Higginbotham先生面露敬佩之意,「 真是了不起的主意!」他認為神韻演員「真是卓越不凡」。

Ian Higginbotham是英國管理諮詢有限公司Kairos Management 的老闆和主席, 在全世界二十多個國家擁有合作夥伴。目前他還是英國位於蘭開斯特的大學Myerscough College的校董,英國一家牧師慈善基金會的創始人和主席,同時是盧安達Kibogora Polytechnic大學的校長兼任一家醫院的董事會主席。

蘭卡斯特郡商業精英:最喜愛蒙古族舞蹈

Martin Horner先生攜母親、阿姨和太太Hannah Horner一共四人,從蘭卡斯特郡趕到曼徹斯特前來觀賞神韻。 「我喜愛演員的高超技術,真是非常棒。」 Horner說。

Horner先生表示能夠非常明顯地感受到從舞台上散發出的能量,他說:「從舞蹈和音樂中,我能感受到舞台上散發出的能量,這真的很好。 」而神韻演員,Horner先生認為:「他們真的非常出色!」

Horner先生和太太Hannah擁有好幾家酒店,其中一家榮獲「蘭卡斯特最佳酒店」獎。還擁有一家被英國教育機構評為「傑出等級」的幼兒園,一個小釀酒廠和一個「冰上蘭卡斯圖」的聖誕商業策劃團隊。而Horner先生兼任這些公司和項目的老闆、總經理、總監。

IT精英首觀神韻:保留傳統和歷史至關重要

「我有生以來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絕對引人入勝。」The Red Badge IT顧問公司總裁兼董事總經理Tonny Gannon讚賞地說。他是服務管理社區的活躍人士,經常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曾任英國北部地區IT服務管理論壇主席,並編寫IT考試指南和相關出版物。

「我喜歡舞蹈(中國古典舞)的動作,舞台的色彩,節目內容展現(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Gannon表示,神韻恢復中國已幾近失落的傳統文化,真是「太棒了」,「我覺得無論何時,傳統對任何一個社會來說都是重要的,保留歷史並把其發揚光大和學以致用,是至關重要的。」

對於中華文化的神性內涵,Gannon感到充滿新鮮感,「這是我頭一次看到和聽聞到如此的文化內涵,我想要進一步了解更多。」

英國海洋生物學家感恩:敬佩和感激神韻

擁有自己公司的海洋生物學家John Fraser先生和女兒Nicole Mather對神韻表示感謝,「內心充滿了敬佩、感激和奇妙的情感,謝謝你們帶來非常好的演出!」 「美妙動人的音樂,舞蹈真是美不勝收!」

他們對演出的內涵和主題表示深深的共鳴。Mather說:「這個世界不再是個美好的地方,我們的世界正在走向毀滅。演出的主題非常好,正義最終擊敗了邪惡。」她表示,「我感到被昇華了。」

Fraser表示自己絕對和演出的內涵溝通上了,他感恩地說:「目前我們處在情況複雜的時期,你可以看到這個世界走向一個可怕的結局。但是,美好的高層生命站出來救度了我們。」

「在國外重溫中華傳統」 海外華人非常感動

從利物浦來的Paul O』Brien先生是一家管理諮詢公司老闆,他和好朋友華人尹女士一同觀看了演出。

今年一月神韻在利物浦演出時O』Brien先生曾觀看過神韻,此後他一直念念不忘,又追到曼城來看,他說:「在這個世界上,哪還能看到這樣好的演出呢?」

來自中國大陸的尹女士看過演出後,說:「(節目)很有中國傳統特色,特別是女高音唱得真好。」看到爆滿的劇院內絕大多數都是西方觀眾, 令她感到「很驕傲」,「中國的文化真的是歷史悠久。」而節目中富含中華傳統文化和深刻的哲理,尹女士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外國能看到中國傳統的節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