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風清」 秋試中第

心空


【正見網2019年04月26日】

陸容,是明朝時江蘇太倉人,字文量,號式齋,他年輕時很英俊,風度翩翩,天順三年,他到南京應試,住在一館舍中。

館舍主人有一女兒,擅長吹簫,有一天晚上,她偷偷跑去找陸容。陸容推脫說自己生了病,有事請改天再來,以此把女子打發走了,並隨即寫下了一首詩:「風清月白夜窗虛,有女來窺笑讀書。欲把琴心通一語,十年前已薄相如。」

第二天,陸容推脫說自己還要到別處去,立即離開了此館舍。

「神目如電」說的真是一點不錯,陸容的所作所為雖無人知曉,但上天很快便降下福報來彰顯他遠色重德的過人德行,在這年的秋試中,他一舉中第。

而且遠在家鄉的父親事先還做了一個夢,夢中郡守為陸家送來了旗匾,匾上題有「月白風清」四個字,父親不明原委,將此事寫信告訴了陸容,陸容看後驚訝萬分。

明成化二年,陸容中進士,後累官至布政司右參政,人稱「婁東三鳳」之一。

陸容遠色重德,一首「風清月白」的詩表明心跡,被神明所知,很快賜予福報。

由此看來,人要重視自己的修為,清清白白做人。古語曰:淫為萬惡之首。遠色重德得福報,貪色失德遭惡報。

明世宗嘉靖年間,陸簣齋之子陸仲錫,幼年時就能詩能文,天資穎異,凡看過的書很快就朗朗上口。陸仲錫十七歲那年,跟隨塾師邱某住在京城準備考試,常窺視寓所對面的女孩子,這位老師不但不加以制止勸告學生非禮勿視,應端正行誼,專心一志於學問,反而告訴陸仲錫說:「宣武門外的都城隍廟很靈,有求必應,為何不禱告遂願?」陸仲錫聽了老師的話因而前往。

當天晚上陸仲錫回來就做夢,並痛哭不止,眾人驚駭問原因,他說:「剛才我夢見都城隍在追趕我和老師,而且很嚴厲的斥責我,然後又叫神查我兩人祿位,我名字下注甲戌狀元,而老師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麼功名也沒有。都城隍說將立即向天帝稟奏,我們師生二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盡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狀元祿位及功名,老師名下本來既空無所有,當絕其陽壽以懲罰為師無德、誤人子弟,以彰顯果報的昭然。」說完,仍哭泣不止。

一會兒,就見書僮急急忙忙跑來告訴說:「剛才接到邱老師死於急性霍亂的消息。」後來陸仲錫果然也應了夢境的預言,屢試不中,貧窮潦倒以終。

《西遊記》中有句詩:「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人的一念善惡都有報應。開篇文中的陸容一念善,拒絕淫邪,上天賜予福報,秋試中第,後來又中進士,做高官,福報之大,與陸容一念善有關。陸仲錫年少即有才華,理應登科及第,因心術不正而毀於一旦。塾師邱某,教書育人,理應以身作則,反而教唆學生做壞事,敗壞讀書人名聲,而且犯了古訓中「指天地以證鄙懷,引神明而鑒猥事」的行為,則是污辱神格,罪過不淺,不但得不到神明的護佑,反將罪上加罪,自招惡報,被上天「絕其陽壽以懲罰為師無德、誤人子弟」,表現在人中,邱老師死於急性霍亂,死於非命。

善惡有報是宇宙的規律,規範著人的言行,從古至今都沒有改變過。中共的無神論否定神佛,否定天理,並不代表天理就消失沒有了,只是被中共假、惡、鬥的歪理邪說掩蓋扭曲了。人因為貪色邪淫遭了報應,被中共黨文化解釋為偶然現象或某種生理現象,遮掩了善惡有報的天理。

中共為什麼掩蓋扭曲天理,放縱人的慾望與貪念?中共的官場潛規則有一條就是貪色縱慾,包養情人、二奶,你做中共官員清正廉潔,不近女色,會被當作異類排擠出局。因為中共是邪靈魔鬼,根本不是正常意義的政黨,它通過敗壞人的道德毀滅人類,被中共利用的人也是毀滅的對像。

淫為萬惡之首,淫邪之罪,毀人最快最狠,這一點神佛知道,一再點化人遠色重德,生命得福報,生命更久遠,而中共邪靈也知道,偏偏放縱人。特別在迫害法輪功中,為了對抗真、善、忍,中共放縱人的貪慾色念,蠱惑人把婚外情、養二奶、三奶等當作高階層人的生活方式,因此遭了報應當作是偶然的,不讓人去反思自己的言行,讓人離神佛更遠,離真、善、忍更遠,人毀滅的更快。

認清中共的邪教本質與罪惡目的,復興傳統文化,按照真、善、忍的要求修心向善,回歸傳統路,遠色重德,一定能改變自己被中共拖入惡報深淵的命運,前程似錦,未來美好光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