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年來學生沒戴過紅領巾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8日】

最近看到正見週刊867期發表的一篇善惡有報《護佛抵罪得善報》的故事,深受感動,故事是這樣:

唐代某年,有聖旨叫天下所有小佛堂一律拆毀,大佛堂則全部封閉。天下不信佛的人,聞風而動,佛堂佛像都被搗毀。豫州新息縣縣令李虛,性情倔強,又好喝酒。這天他正喝得爛醉,得到州裡傳令後,心中反感,遂下令本縣鄉官裡正:「保護好佛堂,莫理會上面那一套,你們誰毀佛堂,一律處死。」李虛為人兇橫,人們很怕他,所以佛堂得以保全。

過了一年多,李虛得病死了,被裝入棺材。家人準備第二天抬出去掩埋,誰知半夜裡他又活過來。他在裡面敲打棺材,家人把他救出來後,轉悲為喜。他向家人講述了在地獄的經歷。李虛到了閻王殿,閻王叫把李虛的惡簿拿來,一看惡簿記錄,罪行累累,就要對他動刑。李虛害了怕,忙問:「去年有聖旨下達,要求各地拆毀佛堂、搗毀佛像,獨有我縣得到保全。不知此功德可抵消罪業否?」閻王問獄吏:「可有此事?」教獄吏快拿福簿來查看。獄吏拿來福簿,上面記載善事極少,只有一張紙,寫道:「去年有聖旨拆毀佛堂,獨新息一縣佛堂得到保全。應折其一生之罪,並延年三十,下世仍投生人道。」獄吏讀畢,罪簿尺把厚的文書記錄冒出火焰,頓時焚燒得一乾二淨。閻王叫把李虛放了回去。他就活了過來。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那麼護佛護法的人有多大的福報呢?李虛在喝的爛醉之下,做了護佛護法的事,不僅抵消了世間所犯下的種種惡行,還「延年三十,下世仍投生人道」,這是人間想求都求不來的大好事。

在此我聯想到我身邊的人和事,我是一名鄉村教師,任教二十餘年,我父親(同修)從迫害開始就給我校領導、教師講真相。因他們受邪黨宣傳謊言毒害太深,大多數老師不相信,有位校領導還打舉報電話。而其中一位老師(後來任我第二任校長)卻不反對,因為他父親被中共鎮壓過,對中共沒有好感。

隨著講真相的深入,他自己和家人都退了黨團隊邪黨組織。在他任校長期間(他大概當了7、8年校長),我對他說我們學校小學生不要戴紅領巾,每年六一兒童節也不要搞入隊宣誓,因為搞這個活動對你和學生都不利。他開始有些顧慮,我就不斷的給他壯膽,講清真相,他漸漸的就打消了顧慮,沒搞入隊宣誓。在他任校長期間,只有一次學生入過隊,那次是因為我心性沒把握好,和他產生了摩擦。他可能對我有想法,讓學生入過那次隊,現在想起來很遺憾。除此他都沒搞過入隊宣誓儀式,其中有一次,他對我說學校積壓這麼多紅領巾,想搞入隊宣誓。3塊錢一條紅領巾,賣給學生(為錢財自己撈一點小利)。我後與同修商量切磋,同修說:為了滿足他的利益之心,她出5塊錢一條,把我們學校的紅領巾,全部買下來。我就把同修的想法轉達給校長,後校長也沒把紅領巾賣給我們,以後也沒再提這個事。而且後來因人事變動,他沒當學校校長了,他也沒有讓學校給學生入隊,直至現在我們學校都不搞入隊宣誓,多年來我校看不到有人戴紅領巾。

上面講的這位校長,外表看起來很兇,學生都怕他,與學校領導、老師關係都不好,老師們都不買他的帳,在學校只與我還有話講。我把文章前面的故事講給他聽,他聽了開心地笑了,可能內心想說不定我與縣令李虛一樣維護佛法將來也會得到大福報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