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學員舉辦紀念「4·25」20周年活動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5日】

溫哥華學員集會 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

文: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

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穀雨」一過,加拿大溫哥華的氣溫加快回暖,寒濕天氣盡退,萬物生髮。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傍晚六點剛過,一批批來自大溫哥華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到固蘭湖大街上的中領館前,參加集會和燭光守夜活動,紀念一九九九年舉世聞名的「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二十周年。

當晚,溫哥華法輪功學員身穿明黃色的外套,在中領館前,沿街拉開橫幅:「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周年」、「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回歸傳統,人類才有出路」、「世界需要真善忍」等,組成了真相長城。

溫哥華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張素在集會上介紹了四·二五事件的背景: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提出三點訴求: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的書籍合法出版;要求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接見了上訪代表,召集有關方面共同會商,決定天津方面立即放人,其餘兩點要求待後進一步研究解決。當晚,天津釋放了那45名法輪功學員,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各自離去,和平上訪圓滿結束。

二十四日晚,溫哥華網絡博主嚴大衛也來到集會現場,聲援法輪功學員。他發言說,他知道修煉法輪功對民眾的身體和心靈健康都很有益。他經常在社交媒體為法輪功發聲,每年都會來支持法輪功的反迫害活動。

法輪功學員張立在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前夕,曾到天津教育學院反映真實情況。她表示:「今天我們站在這裡,是繼續當年的和平理性,是和平地反迫害。我們的訴求始終沒有變,只要迫害不停止,我們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二十四日晚參加紀念活動的法輪功學員陳松經歷過中共的牢獄酷刑迫害,他目睹了身邊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表示,自己作為法輪大法的受益人,應該出來向民眾講真相,抵制迫害。

晚上八點半,夜幕已降臨,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燭光夜悼,紀念在過去二十年來,因堅持對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信仰而被中共迫害去世的中國大陸同修。

渥太華學員中使館前集會紀念四·二五

「二十年前的今天,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釋放在天津遭非法抓捕的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允許合法出版法輪功書籍;給予法輪功學員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自此法輪功學員開啟了維護真、善、忍的和平反迫害;彰顯了中華民族道德勇氣。目前,法輪功洪傳上百個國家,讓世界見證了真善忍的力量。」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中午,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主席李迅在中使館前,紀念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二十周年集會上的演講時說:「疾風知勁草。正信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二十年後,面對持續的虐殺、酷刑、活摘器官、整部國家機器的全力打壓,法輪功學員仍然堅持信仰。這種前無古人的浩然正氣,為中華民族帶來了美好的未來和希望。」

回憶當年四·二五 感受善的力量

當天,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部分法輪功學員參加了集會。吳安妮女士回憶自己參加四·二五的和平上訪時說:「在信訪辦門口,看到了許多素不相識的法輪功學員,和我一樣,都是自發來上訪的,有來自石家莊的,還有來自山東的法輪功學員。」

她說,很多感人畫面讓她記憶猶新。「警察看到法輪功學員安靜、祥和的景象很感動,還給法輪功學員們送水。一個警察說,我家也有親朋好友煉法輪功。警察和法輪功學員交流的氣氛非常友好,大家都很感動。看到法輪功學員如此祥和平靜,防暴警察也撤離了現場。」

「傍晚時分,我們得到消息,國家領導人會見了法輪功學員,並傾聽了我們的訴求。在離開前,大家把現場打掃的乾乾淨淨,看不到一片紙屑。」

二十年迫害加速中共解體

李迅在集會上說:「中共的謊言和邪惡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被曝光,中共也因為迫害加速了解體。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四·二五的道德勇氣的同時,譴責中共的迫害,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停止迫害,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學員,包括加拿大公民孫茜和十名加拿大人親屬;將迫害法輪功的罪犯繩之以法。」

渥太華法輪功學員Jean接受採訪時,講述了自己兩位親人在中國遭受的迫害。她的表弟遼寧遼中縣六間房鄉化家村的韓宇,因信仰遭到迫害,曾被綁架和非法關押,並被迫流離失所,因身心受到巨大傷害,不到五十歲就含冤離世了。

Jean的表妹韓清曾是一名優秀的教師,因堅持信仰和向周圍民眾講真相,於二零一七年被遼中區法院誣判三年半,目前仍被非法關押在遼寧女子監獄。

韓清從小體弱多病,有幸修煉了法輪大法之後,多年的疾病在修煉中完全消失了,而且很快有了可愛的孩子,家庭和睦,其樂融融。她擔任班主任期間,所教的班級年年優秀。她被綁架,僅僅因為給六一零人員寫了一封勸善信。

Jean說:如果沒有這場迫害,作為修煉真善忍的修煉者,我的表弟和表妹,一定生活的很健康、幸福。因為他們知道做人的目的是要返本歸真,做好人。

呼籲中使館人員從善如流

Jean說,迫害也讓中共面臨末日的到來。作為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我希望中使館的工作人員了解更多的真相,從心裡認同真善忍,在權力範圍內,不參與迫害,並幫助營救國內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為自己開創美好的未來。

畫家Kathy Gillis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為自己能站在中使館的街對面(抗議迫害)感到自豪。她也希望街對面的使館工作人員清楚,「中共不能再繼續迫害了。迫害一天不停止,我們就不會離開。中共的所為令人不齒,他們還在掩蓋罪惡。參與迫害的人是可悲的,而我們是自豪的,因為我們修煉的是法輪大法――真善忍。」

溫哥華學員集會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

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穀雨」一過,加拿大溫哥華的氣溫加快回暖,寒濕天氣盡退,萬物生髮。4月24日傍晚6點剛過,一批批來自大溫哥華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到固蘭湖大街上的中領館前,參加集會和燭光守夜活動,紀念1999年舉世聞名的「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二十周年。

當晚,溫哥華法輪功學員身穿明黃色的外套,在中領館前,沿街拉開橫幅:「 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0周年」、 「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回歸傳統,人類才有出路」、「世界需要真善忍」等,組成了真相長城。

溫哥華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張素在集會上表示,1999年4月25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提出三點訴求: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的書籍合法出版;要求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

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接見了上訪代表,召集有關方面共同會商,決定天津方面立即放人,其餘兩點要求待後進一步研究解決。當晚,天津釋放了那45名法輪功學員,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各自離去,和平上訪圓滿結束。

24日晚,溫哥華網絡博主嚴大衛也來到集會現場,聲援法輪功學員。他發言說,他知道修煉法輪功對民眾的身體和心靈健康都很有益。他經常在社交媒體為法輪功發聲,每年都會來支持法輪功的反迫害活動。

見證北京四‧二五上訪的平和

在24日晚參加溫哥華紀念四‧二五的學員裡,也有不少在1999年參加了萬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

郭巍介紹,他們家當時住在北京東城區。 1999年4月25日那天早晨,他媽媽在煉功點聽同修講,天津教育學院刊登一篇誹謗法輪功的文章,引發民眾到該院反映真實情況。4月23日,天津警方出動防暴警察毆打法輪功學員並當場抓捕45人。學員們到(天津)市政府要求放人,卻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這個事件,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在煉功點聽聞此事的法輪功學員都表示了他們對這事的關切,有的打算去信訪辦上訪。

媽媽回來特意囑咐郭巍不要參與。不過,郭巍沒有聽從媽媽的叮囑,而是騎上自行車就往信訪辦去了。郭巍說:「10點到北海就看見已經有很多人,從府右街(國務院信訪辦所在地)一直排到北海的後門,靜靜地站著。因為有很多學員是從近郊或外地趕來的,不熟悉北京的交通規則,現場就有一些學員自發地在維持秩序,大家都站在人行道上。我從上午10點站到晚上10點,直到得知天津被抓捕的學員獲釋。」

法輪功學員張立在1999年「四‧二五」前夕,曾到天津教育學院反映真實情況。她表示:「今天我們站在這裡,是繼續當年的和平理性,是和平地反迫害。我們的訴求始終沒有變,只要迫害不停止,我們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24日晚參加紀念活動的法輪功學員陳松經歷過中共的牢獄酷刑迫害,他目睹了身邊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表示,自己作為法輪大法的受益人,應該出來向民眾講真相,抵制迫害。

晚上8點半,夜幕已降臨,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接著在中領館前舉行燭光夜悼,紀念在過去二十年來,因堅持對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信仰而被中共迫害去世的法輪功學員。

加魁北克法輪功學員紀念「4‧25」廿周年

2019年4月20日,加拿大魁北克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蒙特婁,舉行遊行集會,紀念4‧25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20周年,呼籲各界民眾關注並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自發前往北京上訪,要求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沒有口號,沒有喧譁,面對一個在國際上以殘暴對待請願民眾著稱的政權,他們依然懷著良好的願望,靜靜地等待與政府的溝通。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贏得海外媒體一片讚譽,卻被中共歪曲成「圍攻中南海」,並以此為藉口發動鎮壓。

親歷者:遵從真善忍 展現道德勇氣

曾參加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郝女士在集會上發言說,「圍攻」是根本不存在的,當時法輪功學員自發地從全國各地趕來,無論男女老少都在街旁便道上靜靜地看書或打坐,沒有堵塞交通,也沒有任何過激行為。

當時,郝女士人正和其他學員整理編寫「天津學員修煉法輪功疾病痊癒100例」,見證了很多人因為煉法輪功而受益的案例,而且她的家人曾患有嚴重的胃潰瘍也在煉法輪功後不治而愈。看到當時天津教育學院雜誌刊登誣陷法輪功的不實報導後,她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說出自己知道的情況,這也是符合法輪功修煉者遵從的「真善忍」準則。因此,當4‧25那天,她來到府右街拐向長安街的地方(中共國務院信訪辦附近),幾名路過現場的老北京好心提醒她:共產黨什麼都乾的出來,10年前就在這屠殺學生的,你們趕緊離開吧。她的心沒有為之所動。

郝女士說,在遭受著不公待遇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一直保持著祥和的心態,而且按照法輪功師父教導的「懷大志而拘小節」,處處為他人著想,4‧25當晚天津學員是最後離去的,地面上乾乾淨淨的,看不出有上萬人在這裡待過的痕跡。

4‧25精神幫助中國人走出恐懼

參加當天蒙特婁集會的法輪功學員楊女士說,4‧25精神震撼人心,具有非凡的意義,幫助中國人走出中共暴政的恐懼。

她說:「中共執政以後,歷次的政治運動導致中國人生活在恐懼中,內心深處是很害怕的。參加4‧25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把生死置之度外,站出來講真話,這是一種無私無我的道德勇氣,也是維護做人的尊嚴和基本權利。」

她還表示,更為可貴的是,法輪功學員20年初心不變,和平理性的精神貫穿了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始終,「迫害持續20年,在一般人難以想像的殘酷迫害的高壓下,法輪功學員一直用和平的方式在講真相,讓被中共一言堂的謊言欺騙的老百姓得到真實的信息。」

4‧25展現民族氣節

在集會上發言的法輪功學員魏先生表示,法輪功學員在4‧25事件中展現了敢于堅持真理的精神,他們並不是為了自己而站出來,這是一種民族氣節。現在中國國內充斥著貪腐、不公等各種社會亂象,很多人習慣於沉默自保,不敢發聲,更有甚者同流合污。如果在是非面前,大家都是沉默不語,這個社會、這個民族的希望在哪裡?

他呼籲說:「從1999年至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個持續了20年,仍然沒有停止,今年1至3月內,至少有574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綁架,17名法輪功在迫害中含冤離世。法輪功學員紀念4‧25,呼籲所有善良人,一起來幫助結束這場史無前例的迫害,還中國人一個公道。」

當日集會期間,許多民眾在真相展板前駐足觀看,與法輪功學員交談,了解法輪功和中共迫害的真相,一些西人民眾表示在現場感受到很好的能量,想要學煉功法。集會之後,法輪功學員沿著蒙特婁市中心和老城區舉行了遊行,沿途西人和華人民眾紛紛接過真相傳單。

多倫多紀念「4·25」20周年 真相長城震撼唐人街

今年是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20周年。4月20日,多倫多法輪功學員舉行系列紀念活動,繼省議會大樓前集會之後,學員們又來到中區唐人街,舉行真相長城活動,橫幅信息震撼唐人街。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首都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釋放被天津警察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並給法輪功學員合法的修煉環境。該事件得到和平解決。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表現舉世矚目,被西方主流媒體稱讚,法輪功學員為人類樹立了永恆的道德豐碑。

然而,三個月後的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出於妒忌,發動了對上億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至今已持續整整20年。

當天細雨綿綿,數百法輪功學員在中區唐人街丹達士大道和士巴旦拿大道的交叉路口,沿街四面八方拉起巨型橫幅——「法輪大法好」、「大法弟子在救人,共產邪魔在毀人」、「回歸傳統,人類才有出路」、「要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等,築起真相長城。

真相長城的巨型橫幅鮮明奪目、氣勢宏大;吸引許多路人觀看,有的錄影、拍照,有的汽車經過真相長城,司機長時間鳴笛、樹大拇指,以示支持和稱讚。

當事人回憶:感受國內、國外兩種天

當天,有近50名親歷當年4.25事件的法輪功學員,出席了紀念活動。

馮秀敏來自天津,到加拿大才1個多月的時間,她是第一次參加4.25紀念活動。「我從未見過這種場面,非常激動,感覺非常神聖。在大陸是沒有這種感覺的。我感謝大法、感謝師父。」

馮秀敏說:「在大陸,只要有三個法輪功學員在一起,就有可能被抓捕。說是『集會』。煉功就更不可能。今天的活動是在省政府的門前,這在國內是不可想像的。這太幸福了,太幸福了。」

馮秀敏曾親歷1999年4月中旬天津抓捕法輪功事件,也參加過當年的4、25和平上訪。之後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長達20年的迫害中,她曾經遭遇10多次非法抓捕、關押。在看守所、勞教所,她曾經多次絕食反迫害,直到逃離中國,來到加拿大。

她說:「在中國,時時處在恐怖狀態下生活,恐懼感時時相伴。而現在卻是如此自由。我們作為走在神路上的人,本應該有這種合法的修煉環境,而不應該被迫害。」

金秀芝199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1年前自東北遼寧來加拿大。她回憶,當年4.25前夕,因為當地一位輔導員被綁架;後來又聽說天津有45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於是去找市政府信訪辦講清法輪功真相,結果對方說是上級的命令,要他們直接去北京上訪。

金秀芝回憶,他們一行人從未去過北京,到了北京也不知道信訪辦在哪,只好問警察。警察就把他們帶到中南海,並讓他們在那裡待著。後來聽說,朱鎔基接見法輪功學員,天津的法輪功學員已釋放,法輪功學員可以合法煉功。事情得到解決,大家挺高興,就散了。

「沒想到,7.20大抓捕時,說我們圍攻中南海。」 說到這,金秀芝哭了。「其實不是我們圍攻中南海,是警察把我們領到那裡去的。直到後來我才明白,是共產黨設的圈套,陷害我們。」金秀芝哭得泣不成聲:「到現在,我的同修還在被關押,還沒放出來。」

金秀芝說,來到國外最大感受就是:自由。大法弟子可以在這裡自由煉功,可以說出自己的心裡話:「法輪大法是正法,法輪大法好!」

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肖先生(David Xiao)來自北京,當年4.25時,他還是個在校大學生。他回憶,4.25當天,他很早就來到信訪辦,站在府右街的南邊那條街。大家站成4排,只有前面一排是站著,後面三排都坐著休息,或學法、煉功,場面安靜、祥和。

「中午時,來了很多便衣警察,剛開始他們很緊張,後來看到法輪功學員的表現,就放鬆了,他們有的坐在車裡聊天,有的抽菸,一點緊張概念都沒有了。後來聽說事情得到解決,大家就散了。」

肖先生說:「是法輪功讓我懂得應該怎麼做人,明白人生的意義。現在20年過去了,中共迫害還在繼續,我站在這裡就是證明,我還在修煉,我是個法輪功弟子,希望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當天晚上8點,法輪功學員再次匯集省議會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以紀念那些為堅持正信、維護真理,而遭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