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可從神韻中受益」 橙縣觀眾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2日】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劇院爆滿。連日來,橙縣觀眾絡繹不絕來看神韻,好評如潮。有觀眾表示,要想尋幽訪勝,看來自天外的演出,別無他處,只有神韻。

神韻猶如治療劑 前舞蹈歌劇演員感受正面能量

曾活躍於舞台表演16年的專業舞蹈、歌劇演員Laura Reineman對神韻傳神的中國古典舞表示讚嘆,「演出非常精彩,我喜歡演出的服飾,因為那些服飾的確是為舞蹈增色,他們非常優雅,尤其是與其它舞蹈形式相比,他們的腳步非常輕盈,好像是在空中飄浮,聽不到的腳步落在舞台上的聲音,真是非常輕盈,我太喜歡了,我真是陶醉其中。音樂也是如此的優美。」

「非常優雅,美不勝收,我喜歡他們在舞蹈動作中所展現出的優雅和美,肢體的伸展,跳躍到空中的輕盈,落地時的輕盈,他們的每一個舞蹈動作都有著特定的意義。」

Laura Reineman說,神韻猶如治療劑,給她帶來內心的平和,「演出讓我感覺非常平和、非常放鬆,這正是我需要的,所以對我來說,就好像是治療劑,家裡發生了一些壓抑的事情,我的先生一直在與疾病抗爭,看到這個演出的確是讓我感到非常平和。」

「我從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讓你內在的精神展現出來,讓他發光,不要讓負面的東西占據內心,要抑制負面的東西,永遠讓正面的能量發光,這樣你可以渡過難關,還可以幫助他人。」

Laura Reineman認為,神韻演員的精彩表演與他們的信仰息息相關,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熱情,「在每一個節目中,我都能夠真切地看到他們的熱情,包括演奏樂器的音樂家,我能夠感受到他們演奏時的熱情,從始至終。所有的節目都真真切切地充滿十足的熱情。」

男高音的古典唱法和歌聲讓她備受鼓舞,「歌聲非常美妙,作為女歌唱家,很難對男歌唱家做任何評論,但是,男高音的歌聲非常美,非常高興看到有更多的亞洲歌唱家使用古典唱法,我備受鼓舞,否則會失傳了。」

神韻寓意深 財務總監:每個人都可以從中受益

Elisha Allen是橙縣「爾灣農場保護區」(Irvine Ranch Conservancy)的財務總監,該組織是一個致力於土地保護和管理的非營利組織。之前Allen先生還曾經擔任加州旅遊勝地北太浩湖火災保護區、猛獁湖莫諾縣(Mono County)高級法院的財務總監。

第一次欣賞神韻的Allen說,演出「絕對美不勝收」,同時他也看到了演出的精神元素。

「我認為很多人尚未意識到打坐冥想的強大功效。我還認為很多人不了解共產主義(的危害)在中國泛濫成災,許多中國公民都未意識到共產主義在中國仍然存在。所以能看到他們(神韻)在美國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毫無疑問是有精神元素在裡面。」

他說神韻演員在演出時是由衷地開心,「他們看起來非常開心」。

Allen對神韻音樂也大為讚賞,「我一直對中國文化和音樂很著迷。我認為和美國文化相比,她有一種很深的精神層次。中國音樂經過數千年的演變,已經達到自我完美,印度音樂也是。西方音樂需要趕上。」

他認為,神韻除了美好的藝術形式還有更深的寓意,每個人可以從中得到不同的解讀並受益。「我認為如果人們能夠把握演出所展現的形上學的概念,將會從中受益。我認為很多人可能認為演出在視覺、聽覺上美不勝收,每個人都會以不同的方式做解讀,但如果你在不同的精神層面上思考,那麼你可以產生各種共鳴。演出幾乎就像是用寓言來展現他們所做的事。因此,當我們看懂故事的寓意時,就會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了。」

而他看演出獲得的收穫就是,「我認為演出的信息就是解脫,不是嗎?人類的真正目的就是在人生中得到解脫,擺脫禁錮獲得永恆。我認為打坐煉功是唯一途徑。」

公司執行長:我們都在尋求光明

蟲控公司執行長John Claypool看了周日的演出後表示:「我真的很喜歡舞蹈演員所穿的色彩繽紛的服飾,現場的伴奏音樂也很好聽。」

「我也是今天才學到,原來很多類型的舞蹈、高難度技巧並不是來自於體操或雜技,而全來自中國古典舞,中國人的傳統真的是非常驚人。 」

Claypool說整個演出都很優美,但給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舞蹈《善與惡》中所展現出的故事。回憶著腦中的場景,他說:「特別令我感動的是那個女孩正在學習打坐,邪惡闖進來,並將她帶到監獄。然後出現聖光⋯⋯她能夠重新回到光明之中。所以那是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場景。」

作為基督徒他對這個故事有自己的認識,「這個節目很觸動我心,讓我想起了(基督)復活。」同時他認為這個故事也表達了一種普世的信息:「我們都在尋求光明。」

Claypool感謝神韻能將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展現給世界, 「那個女孩也給我們展示了一個虔心修煉的過程,而這個過程肯定充滿了艱難,畢竟善良和邪惡一直都在做鬥爭。」

最後他說,觀看神韻演出,就像是跟著藝術家穿越了中國的不同朝代和地方,「我也期待能親自去旅行,瀏覽一下神韻演出中所介紹的那些遙遠而美麗的地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