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人著想也體現在學法上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2月27日】

一直以來我學法的態度帶著明顯的個人色彩,我想什麼時候學就什麼時候學,常人瑣事多時就不學。最近我執著於看到最新的師尊在法會上講法的內容,連續多日上網沒有看到被發表,有些失望並開始懈怠,睡懶覺,熱衷於買菜做飯調整飲食結構,熱衷於長時間上網瀏覽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和聊天,同時花費時間去處理一些個人事情,不知不覺已經連續三天沒有學法。

今天我見到一位同修,他提議一起學法,我們你一段我一段讀了起來,我雙盤而坐,雙手端正地捧著書。每當我讀書時,我聽到我發出的聲音字正腔圓,好像是立體的聲音,時而響徹在天邊,時而迴蕩在耳旁。我突然體驗到不僅僅是我自己在學法,而是許許多多的生命在和我一起學法,我突然體驗到學法的莊嚴神聖的一面,同時也體驗到我讀出的一個個字在糾正自己內心不正確的狀態和銷毀著殘餘的敗物。一言難盡啊,學法,學好法的歷史意義和內涵太深遠了。

這一次我明顯地看到了自己過去的為私為我的一面,我學法只是為了自己的提高,為了人為地做到聽師尊的話,為了不被這次正法所淘汰,為了充實自己的現在和榮耀自己的未來。一切都是為了我,我很少想到他人。

有那麼多生命等待著救度啊,有那麼多生命等待著同化大法啊。我真應該放下自我,端正態度,重視學法,一刻都不能鬆懈。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應該首先想到別人,想到大穹中的可貴的生命,想到宇宙的未來。

為了開創更好的正法環境也應該堅持學好法。我總想恰到好處地幫助周圍的同修一起提升,當我沒有重視學法時,我自己其實也在一個狀態中徘徊,我所給予同修的幫助和啟悟並沒有解決根本問題,因為我本身就在其中,氣與氣之間哪有制約作用。現在明白了,以前我幫助同修僅僅停留在幫助同修的本身,而沒有重視學法,而幫助同修能夠產生實效,學好法至關重要,對法有更深的理解,更清晰的認識,才能在自己理性昇華的同時和同修一起共同進步。

如此珍貴的正法機緣不能一錯再錯,不放鬆自己,抓緊一切機會學好法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眾生負責,對自己所應肩負的歷史責任和使命負責,對宇宙的未來負責。抓緊一切機會學好法,也是虔誠恭敬地接受偉大師尊的源源不絕地給予的踏實表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