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華府圓滿落幕 觀眾欣喜找到回歸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2日】

四月的華府,櫻花燦爛如雲,枝頭冒出嫩綠新芽,萬物充滿生機勃勃。在一年中最美的時節,華府迎來了風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神韻五天、七場演出門票全數售罄,華盛頓各界精英口耳相傳,紛紛慕名親睹神韻丰采。

4月21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場內暖意融融,氣氛十分熱烈。當天下午和晚場演出的觀眾中,既有著名電視主持人、外交使節、政府官員,也有電影製片人、演員、舞蹈教師,還有商界、科技界、醫學界等眾多專業人士。

適逢復活節,許多觀眾慶幸於能在這一天觀看神韻,讓他們加深了對生命來源和歸宿的理解,感受到了光明的希望。還有觀眾基於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對於神韻展現的神話故事深信不疑。

在2019演季,神韻在華盛頓DC和周邊城市共上演二十三場演出,場場爆滿,約四萬大華府地區的觀眾,在現場觀賞演出。為感謝神韻的蒞臨,眾多當地政要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或致賀信,包括七位聯邦議員、馬裡蘭州長和多位地方議員。

復活節觀神韻 找到回歸希望

美國公共電視網PBS著名主持人Dennis Wholey說:「我昨天在教堂做了三小時禮拜,今天的(感覺)則更加強烈。正如節目的主題,我們或早、或晚都將回歸我們的家園。」

Wholey稱讚演出「完美無瑕」,節目多元豐富,而且「主持人恰到好處地介紹了節目內容。」

「今天的兩大主題就是復活節和神韻演出。」黎巴嫩駐美外交官Sam Hamdan說,「我非常感動,演出的美麗觸動內心。」

Hamdan表示,觀看演出恍若踏上一段奇妙的旅程,「讓人感覺來到了古老的中國。」神韻遠遠超出了他的預期,令他十分驚喜,「我來時曾想,這僅僅是一場普通演出而已,但是演出實在太精彩了!我一定會再來的。」

「節目展現了人類道德的回歸,正義的勝利,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被消除。(神)開創天地,我們乃來自天堂的生命,為此我特別觸動,很受到鼓舞。」諮詢公司執行總監Joseph Miranda感動地說,「今天是復活節,這樣的信息內涵,對我來說,更富有特別的意義。」

領悟生命真諦 守住信仰和傳統

作家Karen Cozenzak已經是第二次來看神韻了,她曾擔任伊利諾州德斯普蘭(Des Plaines)市政府媒體部門主管,對於舞劇的高超敘事手法和神性內涵尤為讚嘆。她說,這些舞劇有一個共同主題「是關於永恆,人生在世只是短短一瞬,生命真正的意義超越這一層,在於回升到更高時空。」

神韻原創的美聲詠嘆調,歌詞內涵深邃,傳遞啟迪人心的訊息,讓心理醫生Lorraine Vinci回味,「歌曲傳遞了一種希望,無論如何,傳統、信仰和文化是絕不能丟失的,這是我從歌曲中體會到的訊息。」

舞劇《善與惡》表現修煉者在中國遭受迫害仍堅持信仰的故事,讓她感動不已,她讚佩地說,「我們看到中國人經歷了多少困苦和磨難,但他們的精神信仰一直延續著,而以前我對此並不了解。」

電影演員:另外空間真實不虛

Peter Hertsgaard是一位演員,主演過多部電影作品,並擔任影視製片人。Hertsgaard介紹說,他曾有一些特殊經歷,因此對節目內涵有更深的理解。他說:「我完全理解(那些神話故事)。其實我有過進入另外空間的經歷,所以我知道神韻節目中展現的是真實的,那不只是一個故事,而是真實的。」

Hertsgaard表示,他相信傳統文化是從天上來的,源自於神。他認為,中國是神下世的第一個地方,像一些古老的寺廟、深山裡的建築,都是依靠上天的力量蓋起來的。

演出中展現創世主降臨人間救度世人,Hertsgaard對此分享了他的感悟:「當今世界,我們需要創世主的歸來,我們都是創世主的一個粒子,都帶有創世主的生命火花。」歌唱家的演唱讓他「聽懂了」歌詞的內涵,他說,「我相信我們來自高層空間,來到這兒是為了改變世界,為的是帶來創世主的光,帶來所有的色彩,帶來不同的更高層次的光明和希望。」

「我們帶著使命而來,我相信神韻藝術家有自己的使命。他們正在做的事情非常勇敢。」Hertsgaard如此說。

中國古典舞博大精深 蘊藏「超常智慧」

「神韻展現了正統的中國文化,真的讓我嘆為觀止,我覺得我穿梭於中國的不同時間和空間,非常美妙。」電影製作人Areeb Zuaiter女士連連讚嘆,表示自己感受到了超強的能量,「從劇院的舞台上放射出一種能量,發向觀眾,真的很棒。」

Zuaiter感到自己和中國古典舞似乎有一種神奇的聯繫,她認為中國古典舞內涵精深,包羅萬象。「中國古典舞就好像是所有舞蹈的古老源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這一點,我覺得芭蕾源於中國古典舞,我覺得在中東地區的舞蹈也來自中國古典舞,在我看來,中國古典舞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文明,通過藝術和舞蹈賜予了人類很多東西。」

印度民族舞蹈教師Smita Khatri表示,神韻舞蹈美麗非凡,令人欽佩。她說:「我非常喜歡這種舞動,在看演出的過程中我就在想,他們一定擁有了超常的智慧,掌握了高超的技巧,才能那麼輕鬆自如、那麼流暢優雅地舞動。」

「舞蹈編排得這麼好,演出也這麼美」,Khatri稱讚道,「好得難以用語言表達。」

作為舞蹈專業人士,Khatri非常希望能了解神韻演員的訓練過程,「我很好奇他們是怎麼訓練的,他們的動作那麼輕鬆自如又高貴典雅,我想知道他們的鍛鍊過程,怎麼能做到那麼輕盈地舞動?他們舞步真是飄逸,好像整場舞蹈都在踮著腳尖。」

活躍於國際的資深建築師Sylvia Gottwald,盛讚神韻舞蹈超妙靈動,視覺藝術元素頂尖優異,「讓人得到昇華」。

「首先,舞蹈演員肢體技巧之高超令人驚嘆,能做那樣高難度的動作太了不起了;第二,我對視覺非常敏感,我真的很喜歡演員的那些服飾,也喜歡舞蹈演員的舞姿從始至終輕盈若飄,非常非常靈動。」如此Gottwald說道。

鍾情視覺藝術的Gottwald,也很喜歡神韻融合高科技的動態天幕。她說,「在西方,由於成本關係,小型的舞台布景越來越多,而這台秀的布景卻結合了虛擬與現實,如夢如幻。天幕水準極高,演員有如在天幕背景中進進出出,相當有意思。」

從演出中,她也看到了中國文化珍貴的傳統價值,「艱辛付出、堅韌不拔,要想達到這樣高超的藝術水準,這點非常重要。」

添加新評論